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 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


       南柯一梦·为鬼卷

      第一卷

       我名唤玄女,是青丘的一只狐狸,九尾白狐一族。

      什么?你不认识我,没关系,我再给你说道说道。

      我们九尾白狐一族,在我家中,到了我这一代,有两个孩子,全都是女儿。

      就是我和我姐姐未书,对,就是那个名扬八荒的美人。

      我姐姐未书九万岁时嫁与那狐帝白止的大儿子白玄,姐姐出嫁时我尚在襁褓中。

      不过,姐姐虽与我关系不错,却与我非一母所生。

     因此,我姐姐天生一副好容貌。

     以现在来说,除了那白浅,我姐姐便可说是四海八荒第二美人了。

     而我,生得一副丑陋的面容。

      我还记得,那白浅求折颜为我换颜当日,还抚了一把我的脸,说我面貌清秀,不需如此。

     可我执意要换她的面貌,她拗不过我,便去求了折颜为我换颜。

     我深知,以我这副容貌,和我庶出的身份,是没有资格像姐姐一样嫁进白家的,左右不过普通人家罢了。

     可我母亲却执意要我嫁给那个黑熊精。

     我虽生的不如姐姐,身份也不如姐姐,可我凭甚要嫁给那个熊瞎子!

     我去求了阿娘,跪下痛哭流涕,求她不要让我嫁给黑熊精。

      可她说,玄儿,我们庶出的身份地位,比不得嫡出。

     又是庶出,难道庶出,就该如此吗?

      阿娘苦口婆心劝我,你看那黑熊精,虽然相貌丑陋,可是有钱,嫁过去也断不会苦了我。

     可我不愿意!纵是你有千万金,那又如何。

     我不甘心,逃了婚,去求了那狐帝的第四子白真,也就是白浅的哥哥,那时他已经是上神了。

     那白真倒也心好,大笔一挥写了封信,叫我去昆仑虚寻一位名叫司音的小仙。

      说是他的一位故友,他可容我在那儿避避。

      于是我便抱着一线希望来了昆仑虚,我见了司音的第一眼,心中只剩惊诧。

     世上竟还有比我像白浅的人,而且还是一个男子。

     这司音作为一个男子,生得竟如此好看,会不会是一个断袖,嘻嘻,想到这里我不禁嬉笑了一下。

    “咦?司音,这玄女长得同你可真像,这一笑起来更是相像了。”

     说话的人是昆仑虚的大弟子,西海二皇子叠风。

     好秀气的一张脸,哎,若我能嫁的是他该多好。

     莫要说我重色,若让你去嫁给一个丑陋无比的熊瞎子,或是这样的西海二皇子,你也是会跟我一样想的。

      “是啊,而且,这位仙子长得那么像浅浅,我还没有见过比我还像浅浅的人呢!”

      我也附和道,我知道,说我像她,便是说我好看。

      可我内心并不是愿意的,谁会想要以像一个别人的身份来使自己更荣耀呢?

     可是我已经是庶出的身分了,以我原来的容貌,怕是连熊瞎子都嫁不得。

     司音讪笑了几声,领我进去了,我便同他住在一处了。

     这昆仑虚虽好,可是整日待着却也无聊,在我有一日正无聊时,我阿娘便找来了。

      我这个阿娘,伸手上来就要打我,亏得那二皇子替我挡了一挡。

      “你这死丫头,竟然敢逃婚!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这门亲事有多不容易!”阿娘愤愤的骂我。

      “我不要嫁给那个黑熊精!”我躲在二皇子身后。

      我阿娘一看,莫非这两孩子有戏?便拉着二皇子问长问短。

      司音和那子阑也在旁帮腔,终于最后把我那死缠烂打的阿娘给哄走了。

      我心里正窃喜,莫非这二皇子对我有意?

      可冰冷的现实又给了我狠狠地一击,是啊,我是痴心妄想了。

     可我难道就真的这么度过一生了吗?不然就孤苦一生,不然就嫁给熊瞎子那样的人吗?

     有第一个熊瞎子,就会有第二个,难道我真的要这样了却残生吗?我不甘心!

     
     正当我要作此打算时,他出现了。


      那个改变我一生的男子,那个我最恨,又最爱的男子。

      我与他见面的那日,是一个稀松平常的日子,我那时正因浑浑噩噩度日如年而不高兴。

      那司音见我整日里兴致缺缺,便将我带去见他的朋友,便是那人,大紫明宫二皇子——离境,我未来的夫君。

     我初见那人,生得真漂亮,一个男子,都能这般漂亮。

      如若是之前遇到他,我便一定会如此感慨。

      不过在我见到司音之后,便不再稀奇了。

       那人从山洞中出来,便扑向司音,“阿音!你怎的这般才来!我好想你!”

       这两人?莫非......这司音难道真的是断袖,可惜了,两人都是这般好的容貌。

      肖想间,只见那人看向我,一声轻叹,“咦?这是哪里来的小司音?”

       笑意盎然的样子好生俊俏,竟叫我看的入了迷。

      之后几日,我便一直在想这个离境,他与司音一看便知是那种情爱关系。

      可这两人分明都是男子啊。真怪。

      然后我脑中突然生了一个想法,一开始出现的时候,我吓得摇了摇头赶紧打散这个念头。

      可是日子久了,这个想法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脑中,我狠了下心,为何不去赌一把,就赌我的这辈子。

      又是一日风和日丽,我独自去了那洞中寻那二皇子,用了折颜教我的换颜术,将自己化作司音的样子。

      那离境正值酒醉,自是分辨不清的,于是我便与他有了一夜欢好。

      有了一次,便会有下一次,在另一日我与他在洞中缠绵时,司音突然闯进来,泪眼婆娑,指责我二人。

      我当时抓着离境的衣角,躲在他身后,请求着司音的成全。

      离境也道出二族不能通婚这番话来,于是司音便哭泣道成全我们,然后跑走了。

      我只能跟着离境回到了翼族,答允了那老翼君,为他夺来那地图,而后便是我回到昆仑虚,演了一出苦情戏,将图册拿到手。

     而我,在当夜如愿嫁给了他,我的夫君,正以为我的洞房花烛夜要开始的时候。

     他揭下我的红盖头,我看见的不是同往日那般笑魇如花的脸,而是一副酒醉的面容,带着满脸的愁苦。

     “玄女,我这里装着一个人,可那个人,不是你。”真无情。

      因这一句话,我便凉了心,那人转身离去,留我一人独守空房。

      可我还觉得用我一腔身与心的交与,他终有一日会爱我,左右,我才是他的妻。

     我们有数万年的时光来相处,我不信,他会不爱我。

      可我终究是猜错了,七万年,他心里始终装着那个男子,任凭我使出浑身解数,他都不肯多看我一眼。

      于是我便寻了几个容貌与我相似的婢女去侍奉他,呵,我竟沦落至此吗?要靠献别的女人来取悦自己的夫君?

     我与姐姐,终究是不同的。

      我姐姐未书,青丘狐帝白止四子白玄之妻,谁都知道那白玄是出了名的桃花旺,而自己也有时是不知收敛的。

      可他终究以我姐姐为尊,我姐姐在他心中的的地位,未曾动摇过。

     可我为何却有如此下场,同是一样的男子,为何姐夫与我的夫君,对待妻子的态度会大相径庭呢?

     一定是我做的还不够好。所以,我将那些女子送到离境的床上,只求他能在看着她们的脸欢好时,能想起我。

      真可悲,对吧。


      忘了说,我现在的身份,再不是什么九尾狐族庶出的女儿,而是翼界鬼君的正妻。

     在翼界,人人见了我都要下跪请安,人人都羡慕我,可以做离境的妻。

     可我知道,我虽为他的妻,可是,我的夫君,他并不爱我。

     这七万年来,只有我用换颜术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才会意乱情迷。

      纵使......纵使他嘴里口口声声的喊着的,是那个男子,我,我也是甘愿的。

       左右......左右我才是他的妻,不是吗?


      再就是后来。

     那个贱婢,居然敢偷偷的倒掉避子汤药,怀上离境的的孩子!

     只有我!只有我才有资格为他生下孩子!我一定要为他生一个孩子,我,才是他的妻。

     后来,我找了巫医,终于如愿以偿的用禁术怀了孩子。

     他终于肯看我一眼,待我比之前好了许多,虽然我知道是因为孩子,可那是我跟他的孩子。

     我是他的妻,我的孩子,是他的孩子。

     怀着孩子的时候,我心生怖,为了那禁术会产生的坏处,也为了.....我是知道的,那日离境对司音发的誓——断子绝孙,会不会......

      不会的!我的孩子!我一定会为他生下一个健康的皇子!一定会!

     再后来,我生下了我的应儿,他们说,是个死胎。

     不可能,我一定要救我的孩子,我跟他的孩子。

     我为了救我的孩子,劫了白浅师父墨渊和她孩子,而且以此要挟白浅。

     我早知那白浅便是当日的司音,打斗没多久,离境便来了,他也知道了,白浅就是司音。

     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用我,来换他翼族的平安。

     终究是我看重自己了,他终究心里还是没有我。

     我被那白浅上身夺去了换颜术,看到了我本来的样子。

    不要!不要这样,这样,他就再不会爱我了,即使,即使他之前爱的,是那副容颜的主人。

     纵使那样,我也愿意,可如今,我成了本来的样子,他更不会爱我了。

     不,我不要看,我挖去了我的双眼,毁了容貌,被关在地牢里,十日后行刑。

     离境,他当真舍得。

     我在地牢里,碰见了离境的大哥离怨,他居然没死,一直被关在这里。

     我听从了他的意思,杀了他,逃了出去。


      我要救我的孩子,我和他的孩子。

      纵使他不爱我,我还有他的孩子,左右,我才是......罢了。

     我逃了出去,遇到了胭脂,胭脂,是很好的姑娘。

     她唤我二嫂,只有这个时候,我才能真的觉得,我是他的妻。

     她帮我救我的孩子,她的侄子,我们去了东海瀛洲。

     据说那里有神芝草,那神芝草是圣物,被四头神兽看守,那个可以救我的孩子。

     我们碰上了当今的太子夜华,他也是来拿神芝草的。

     不行!那是用来救我孩儿应儿的。

     我摸了把剑,捡起来便朝他刺去,而后他便中了神兽的招,断了臂。

     呵,也不一个,白浅看见他这幅样子,还会喜欢他吗?

     最后,我也不幸的,被那神兽重伤,离境来了,他带我出去了。

     真好,我人生的最后时光,是在他怀里,左右,我才是他的妻。

     我抚上他的脸,“那日在昆仑虚洞中,我是真的......”

     而后我便去了。

     我的元神分离了我的身体,看着那个男人抚上我的脸,感叹我们夫妻七万年他今日才记住我的脸。

     我见他落泪了,终究,他还愿意为我落泪,只是为我,并不是为那与我相像的白浅或司音。

     那七万年来的恨,一瞬间,我便觉得烟消云散了。

     因为,他终究为我落泪了。

   

     我名唤玄女,是翼界鬼君离境的妻,是应儿的娘。

     我出身庶女,后被永远逐出青丘,我只有他,可他放弃过我。

     可我最后,还是在他怀里。

      左右,我才是他的妻。

     我自知罪孽深重,说不定会被堕入畜生道,说不定会永世不得翻身。

    可不知是上天仁慈还是它有意为之,它让我轮回,再世为人。

     它收去了我全部的记忆和法力,一如当年变为素素的白浅。

     我以为我的一生会须臾度过,可是,上天不会这样安排。

     

    

      

     

      

 

    

 
     

     
     

评论(10)

热度(382)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