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 3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二卷

     我名唤玄女,除了这个之外,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是我来这荒山野岭的第三日了。

     清晨,我醒的很早,一睁眼,便是那兔子在吃胡萝卜。

     想必是那妇人进来过,喂了兔子。

     我下了床,抱起兔子和它的胡萝卜,出了门,去寻那妇人。

     一出门,便闻到一阵饭香,好像许久都没有闻到饭香了。

     明明我来这处只有不过三日,真是奇怪。

     “姑娘?你醒了?”对上老妇笑意盈盈的脸。

     “昨日还未问您姓甚?晚辈名唤玄女”我朝她行了个礼。

      “姑娘快起来,玄女?可是那九重天上的九天玄女?”

      九天玄女?我不知我是谁,可我知道我定不是那九天玄女。

     “晚辈不知自己是何人。”我微微欠身。

      “无妨,哎呦,瞧我,我怎么忘了,那九天玄女早已应劫了!姑娘真是不好意思。”那老妇说道。

      “没关系,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是谁。”

      那老妇听闻,又问我“姑娘,你何时来的?”“昨日。”

      “我几十年前来这儿,也同你一样,不知自己是谁。就这么浑浑噩噩的过了四十年。

       对了,这山下有个镇子,我平日要想拿着别的吃食或是衣物,便拿了我种的蔬菜去换。你若想去,下次可同我一起。”

      “好。您说您在这儿过了四十年?一直都是一个人吗?”

      “是啊,这地方除了你一直都没人来过,偶尔只有翼族的那些小喽啰过来抢东西,不过啊,自从换了那新任鬼君之后,这种事便少了。那新的鬼君可真是不错。”

       我微微点了点头表示认可,我只想知道她这么多年怎么过来的,对什么鬼君喽啰的没兴趣。

      “您,不会寂寞吗?”我很小心的问,生怕问到什么让她不高兴的。

      “寂寞不寂寞的,时间长了,也就习惯了,毕竟,我也没有地方可去。”

      哎,真可怜。呵,我还说她,我不跟她一样可怜吗?

      我苦笑了一下,决定在我知道自己是谁之前,先住在这里。

     于是我便安顿下来,同那妇人和兔子一起。

     过了几日,那妇人说山下那个小镇赶集,问我愿不愿意一同去。

     整日在这山中也很是无聊,下山去也可解解闷儿。

     这山路可真陡峭,若不是那妇人扶着,我想是要摔下山去了,这一摔可是要粉身碎骨了。

     怪不得这几十年来也没有人愿意来,怕是愿意来的也说不定摔到山下去了。

     心里面一阵忐忑,由着那妇人搀扶着,到了山下。

    山下还要再走一个时辰才能到小镇,真是偏远。

     我还未走多远,便气喘吁吁,叫住那老妇,想歇息歇息。

      “哎呦,我的好玄女,你这么一歇,别说赶集了,就连尾巴都瞧不着啊”

      我只能起身继续跟她走,一边喘气一边走路。

      到了那镇上的时候,别说赶集了,我只想赶紧找个去处可以让我坐着好好喝口水歇歇。

     那妇人看我累了,就领我去了一个茶馆里坐着。

     然后她嘱咐我不要乱跑,让我在这喝茶等她。

     我点了一壶最便宜的,我自然想喝那好茶,可我也不懂。

   
       而且我也不是挣钱的人,花的自然是那老妇的钱,也不好意思。

      茶上来之后,一股茶香格外清冽,让我的疲劳瞬间减了不少。

      细细闻了闻之后,待茶不太烫了,便一饮而尽。

     这茶的味道真不错,纵使我这不懂茶的人也品的出来,清香并不浓晏。

     而且这茶很新鲜,喝起来也很爽口,我又饮了好几杯才解了渴。

     正当我想要去寻老妇时,听见旁边人说起了这家茶馆的老板娘。

    他们说这家老板娘也不知从何时起就出现在这儿了,也不知何时起开了这个茶馆。

     他们还说这茶馆儿的老板娘生得十分漂亮,就像异族的女子一样。

      有几个登徒子还曾想要轻薄于她,可被她身边的一个男子给打的七零八落。

     好一出英雄救美。

    不过今日那老板娘不在,我还想着可以一睹老板娘的风情和美丽。

     不过,据他们说,那老板娘时常还抱着个孩子,应该是她的孩子。

     若我做了娘亲,想必也是抱着自己的女儿乐呵呵的吧。

    可惜,我连自己是什么人都不知。

    “呦,你还敢说她啊,你上次说人家老板娘脚踏两条船被人家那哥哥给揍成那样,还敢说。”

    “你小点儿声!我哪儿知道那是她哥哥啊。”

     “人家那哥哥相貌堂堂一表人才,又是一副异族相貌,分明同那老板娘是一处的,就你眼瞎看不出来!”

      “不过那孩子好像是她哥哥的孩子,她哥哥那老婆好像死了。”

     “嗯,也没听她哥哥再娶,还真是情深义重啊!哈哈哈!”

     “行了行了别说了,喝茶喝茶!”

     这茶馆真有趣,以后可以多来。

     喝过茶后,我起身去寻那老妇,刚出了门,就看见那老妇同人吵架。

     “诶诶诶,这是我的!你抢什么!”“谁说是你的!我先看上的!”

     我在一旁扶额,年纪大了都这样吗?

    我上前去调解,费了好多口舌,才让她们一人一半把东西分了。

    “前辈,您平时就如此......额......”我没敢继续说。

     “嗨,我这不平时太无趣吗?下了山,就多找人说话,刚才那妇人,我同她也是老相识,这事也是经常的,不要在意。”

     看来她太孤独了。

     若我陪着她,就经常同她说说话吧。

     我继续陪她采买,用我们带下山蔬菜换了许多米面和油。

     说来也怪,我们那地界看似荒凉,其实是块宝地,那老妇说。

     这蔬菜的活法也不一样,只要撒了种子下去,不用施肥不用浇水,靠山养着。

     而且长得也奇快,她就算不常下山,在这山上,也并不缺少东西。

     “对了,你也莫要唤我前辈,就叫我无极老妈。他们都这么叫。”

     “老妈?”我有些尴尬。

     “叫什么都可以。”老妈看见我尴尬,便说道。

     “老妈。”“诶!”老妈乐呵呵的,就像我真的再叫她娘一样。

     我提着老妈给我买的见面礼,走在回去的路上,她说要去见一位老朋友,要去那儿住几日,让我先回去。

    我便提着大包小包回了山上。

    下山累,上山更累。

     我好不容易回到山中,将东西安放好,去喂了兔子。

     对了,忘记说了,我给这傻兔起了个名儿,唤月牙。

     因它额头有个月牙状的印记,每日我盯着那月亮,便想起这兔子。

     现在看来我是不臭吃喝了,这月牙儿,就暂且养着吧,也算是陪我做个伴儿。

    虽有老妈,可是老妈年事已高,若样不好的说,没准儿她过两日便撒手人寰了。

    倒是我依然是孤身一人,若有这兔子陪我,倒也不错。

    我身上越感黏腻,突然想起那屋子后面几百步有一汤池,我便拿了衣物去泡汤池。

    兔子也一直跟着我,这几日我们已然像是混熟了。

    我到了后山那池子里,脱去衣物,进了汤池,那汤池果真极好。

     没一会儿,就感觉洗去了一身的疲惫,看来以后可以多用用。

     不过,这汤池给我的感觉甚是熟悉,像是以前泡过一般。

     可是,在哪儿呢?我自是想不起来的,毕竟我什么都不记得,怎么会无端端的想起一个汤池呢?

    这汤池泡的我真是舒服,从里面出来,一身舒爽。

    我回了草屋,给自己草草的做了顿饭。

     额,想来我以前一定是不常做饭的。

     毕竟,这水准,也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勉强吃下,便去睡了。

     看着月亮,抱着我的月牙儿,点了一根红烛。

     其实我是怕黑的,昨日是因老妈在,我才不怕的。

      今日老妈不在,我便准备彻夜点灯,以示安慰。

     很快,便睡着了。

      不知今后的日子会如何,过好当下才是好的吧。

     后记:我是玄女,翼君的妻,应儿的娘,是的,今日我很忙,因为翼君和应儿拉肚子了。你想问堂堂鬼君怎会如此吗?我也不知,毕竟我做饭的手艺,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不说了,我要去看看我那可怜的夫君和孩儿了。

    
(有没有看到里面有一段剧透呢?猜猜看,有人猜对了明天接着更)

    
   
    

  

   
    

     

     
    

    

     

     

评论(9)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