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5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四卷

      闲来无事,又这么过了些年,在这山中,仿佛时间都过得特别快。

      我依然是我刚来时的模样,我不解。

      那老妈为何会变老而我却不会呢?哎,这个问题都想了多少遍了。

       我名唤玄女,今年不知多少岁,按我来时的年纪大概是20岁,我如今该是80多岁了。

       我相信了我长生不老的身体,也享受着它。

      毕竟,我可能比常人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可我不太敢下山,怕同老妈说的一样,造了天谴。

      可我整日待在这山上,只有一只兔子为伴,真真儿是无聊

      这几年来,我在草屋面前中了几棵树,桃子,梨子,杏儿,这些果子全都是不缺的。

      我还请人在我这草屋前围了篱笆,还搭上了葡萄架。

      毕竟,若我能活很长时间,那么我自是想要过得好一点的。

     而且,这些果子成熟的时候,我便会拿去镇子里卖。

      我们山上风水宝地,长出的果子也是特别甜的。

      因此我的摊位总是收的特别的快。

     偶尔我会留几个果子,给镇子里的小孩儿解馋。

     收了摊子之后就在街上闲逛,物是人非。

     我不与人打交道,我怕他们发现我是不老之身。

     我虽喜静,但也喜欢这样的烟火气息,能让我真真切切的感觉到我是活着的。

     不知为何,许是我之前的日子太过压抑了吧,虽然我不记得,但是我能感觉到。

      我记得当日我来这处,那声音让我好好修炼,可我这六十年来也没修出什么仙法。

     真是怪,我何时才能想起呢?

     想着想着天色已晚,我便赶紧回山上。

    
      我刚回去,便下起雨来,我草草的煮了顿饭,吃下,喂了月牙儿,便睡下了。

     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很是惬意,让我真的感觉我在过老年生活。

     沉沉的睡意袭来,我再也支持不住,睡着了。

     梦中又是那男子和那姑娘。

     只不过,那孩子已经长大了,却还是个孩童模样,是个女娃娃。可惜了,我还是看不清他们的脸,只知道他们带的是女娃娃。

      那男子似乎想起身朝我走来,可每次都是在即将触碰到我的时候,我就醒了。

      有时候我都想坚持一下,可是每次都会醒,从不例外。

      第二日,雨已经停了,我出了门,想要去做饭,可一打开那草筐,着实吓了一大跳。

      这是哪里来的小娃娃?!只见那娃娃面色潮红,呼呼的睡着。脸上还挂着泥水,混着泪水,看不清模样。

     我试探的喊了几句,他没有回应。

     我赶紧把孩子抱出来,呀!这孩子还发着热呢!怪不得小脸儿红扑扑的。

     我将他放在我的床上,给他盖好被子,便去烧热水。

     热水端回来,给他擦洗,小脸儿擦干净了。

      哎呀!竟是个顶漂亮的女娃娃呢!我可欢喜的很。

      我给她解了衣服,穿上了我之前做的小衣服。

     我在这山上一直都没事可干,发现自己的女工还是可以的,便做了几件衣服,给老妈,给我自己,给......我未来的夫君,还有我孩儿。

       这小丫头,穿上倒是正正合适呢!

      这山上放着我储备的药,纵使我不会生病,可也要备不时之需。

      我去给这孩子煎了药,一勺一勺给她灌下去。

 
      摸了摸她的额头,还是滚烫的,便拿了帕子,过了凉水敷在她的额头上。

      我守在她身旁,心中着急着。

     不知为何,就是心里很慌。

       按理说,这不是我的孩子,我不应这么着急,可我却是如此。

      我守了她一天,中午的时候给她灌了点儿白粥,勉强也是灌下去一点儿。

     剩下的我大口大口喝了,我也只有煮白粥和炖汤能煮好了。

     到了夜晚,这女娃的额头才没那么滚烫了。

     我稍稍放下心来,起身上床,把月牙儿也带着,放在这女娃娃的旁边,自己也躺下。

      我细细端详着这孩子,长得可真漂亮,尤其是这双眼睛。

      呵,许是眼花了,竟会觉得她长得与自己有几分相似。

      是年纪大了,太想要一个孩子了吗?

      我搂着这女娃娃,也睡着了。

      希望这孩子明天能醒过来,若她醒不过来,我就只能带她下山了。

    

    

      

     

     

   

    

评论(4)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