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6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五卷

      我名唤玄女,我来这安宁山已经六十年之久了。

      自老妈去世后,我一直是一个人,直到昨日,这个女娃出现在我的草屋。

      这女娃的烧已经退了,我摸了摸她的额头,已经恢复到正常了。

      我又给她喂了点儿水,然后轻轻唤她。

      “丫头?丫头?醒醒。”我轻轻晃着她,看她能不能醒过来。

       “唔~”小丫头揉了揉眼睛,睁开了眼睛。

       呀!这双眼睛,是真真儿的像我呢!

       “你是何人?!你为何在此处呢?”我还没开口,这小丫头倒先问我。

       “这儿是我家,你昨天睡在我家的草筐里,我还没问你怎么会在我家呢?”

      “咦?这是你家?跟那寻常人家倒是不一样呢!草房子。”

      小丫头细细观察着我的草屋。

      “你还没回答我,你是哪里来的小娃娃呢?”我继续问道。

      “我昨天看到我们家后面有一座山,没来过,父亲从不让我来,昨天父亲和姑姑出去了,我就偷偷来这了,可是半夜下了雨,这处只有你的草房子,我又不敢睡你的床,就睡在草筐子里了。”

       “哦?你为何不睡我的床?”我调笑着问这小娃娃。

       “我的身上都是泥巴,你的床那么干净,弄脏了可就不好了。姑姑跟我说,不能随便进人家的屋子,可我太冷了,我只好睡在草筐子里了。”

       我真真儿的喜欢这娃娃,她家想必教她教的也是极好的。

       “那你叫什么名字呢?”“我叫应儿,我父亲和姑姑都这么叫我。”

       “应儿~”我喃喃的叫这个名字,似乎听过一样。

       “那你叫什么呢?”这小娃娃打断了我的冥想。

       “你唤我玄姑姑便是。”我本来想让她叫我姐姐,可又一想。

       我这老人家,虽面儿上看着年轻,可谁知我已经八十岁了呢?

      所以这女娃叫我一声姑姑罢了。

      “哦,玄姑姑好。”然后只见这女娃跳下床。

      “嗯?你要做什么?”我不解。

      只见她跪在地上,像我行了大礼,“我姑姑说了,受人恩惠要记住,应儿受了玄姑姑的救命之恩,定是要记住的。”

      我越来越喜欢这小人精儿了。
 

     “快起来,好孩子。”我赶紧把应儿扶起来。

     “你唤我一声姑姑,我救你当是应该的。”我对她说。

     “而且,我觉得这双眼睛生得跟我很是相像,没准儿,我们还是前世修的母女呢!”我跟应儿开玩笑道。

     “我有娘亲的!”小家伙看着有些激动。

     “我父亲常说他最喜欢我的眼睛,因为我的眼睛跟母亲很像。”

      “哦,你没有见过吗?”

      “我父亲说娘亲在我出生后便去游历人间了,很快就回来了!”

      哎,想必是那母亲在生下她之后便去世了,她父亲没法子,才想了这么一出来哄她。

      我也不拆穿,应和着。

     “那姑姑你呢?你是一个人吗?”应儿问我。

     “是啊,我倒是有个娘亲,不过她不久之前去世了。”

      我不敢说是五十多年前去世的,怕吓着这小娃娃。

      “哦,那你别难过。”应儿居然摸了摸我的头。

     “没关系,她去了,没准儿现在已经去了一个好去处呢!”

     “嗯嗯,姑姑你这般好,你的娘亲也定是好人,她一定会好好的。”

     
      这小人精,真叫我爱不释手。

      “哎呀,我父亲和姑姑怕是回来了,我得赶紧回去了!”应儿突然意识到。

     “诶?你这便要走了吗?”我有点儿失落。

       毕竟这是我数十年来碰到的唯一一个能和我说说心里话的人。

      虽然她是个小娃娃,可我总觉得与她颇有缘。

    
      “是呀,被我父亲发现了,又要责罚我了。”应儿跳下床。

      “哦,那你去吧。”我脸上没了笑脸,实在高兴不起来。

      “姑姑,你一直住在这儿是吗?”应儿问我。

      “是呀。”“那我常来陪你说话,你陪我玩儿可好?”

       我当真欢喜,连连应下。

      “我在家只有我父亲和姑姑陪我玩儿,可他们却经常出去找我娘亲,把我一个人留在家里。他们找来的婢女们都不陪我玩儿,她们老怕我磕着碰着,可无趣了。”应儿瘪瘪嘴。

      “好,应儿常来,姑姑炖汤给你喝,陪应儿玩儿。”

     “那我们便说好了!我改日就来!”应儿高兴的笑道。

     “好!”

     突然像是想到什么一样,她伸出小拇指,对我说

    “不行!我怕你反悔!你得跟我拉勾勾,我父亲以前经常反悔,我跟他拉勾勾,他就不反悔了。”

     “好,我跟你拉勾勾,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就是......”

      “小狗狗!”应儿抢着说。

     “好了,那我便走了。”我送应儿出了门,给她装了好些葡萄。

     “姑姑再见!”“再见!”

     望着应儿的背影,我又心生欢喜,若这姑娘,是我的娃娃该多好。

     哎,算了,她能常来陪我,我已经很知足了,怎么能奢望是自己的孩子呢?

    我回了屋子,又静静地坐下,以后我也是有了盼头的人了。

    想到这儿,我的嘴角便浮起笑意。

     

     

     
     

评论(11)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