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8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七卷

 
    我名唤玄女,我来这处荒山已有六十年之久,我再不是孤身一人。

    我的傻兔子名唤月牙儿,前几日刚成了人形,是个半大的毛头小子,模样倒也英俊。

    我有一个小侄女儿,应儿,翼界鬼君离境的女儿,她时常来陪我逗趣,我倒也乐得清闲。

   她父君似乎是应允了她来我这儿,她便经常来了。

   “应儿!莫要同他闹了,快过来歇歇!”我叫那应儿。

    应儿此时正与化作原型的小兔子玩耍,热的一身汗。

   听到我叫,就立刻过来了。

   “快吃个梨子解解渴,瞧你这一身汗,过会儿姑姑带你去泡一泡。”

   “好!谢谢姑姑!”应儿朝我笑。

   这一笑,纵是她问我要那天上的星星,我也必会上那九重天上去给她摘了。

    “月牙儿!我带应儿去泡汤池了,你就在这儿等着!”

    月牙儿化成人形,十分不满。“姑姑我也要去!”

    “我们女儿家去泡汤池,你一男儿跟着我们作甚?”我叫住他。

    “就是就是,我和姑姑泡汤,去说话,你在这边好生待着。”应儿应和道。

    “啊?哦,那你们去吧。”月牙儿有些不好意思的坐下。

    “姑姑我们走吧。”应儿拉住我的手。

    “等等,我去拿衣服,我之前给应儿做了套跟姑姑一模一样的衣服,应儿看看可喜欢?”

    “呀!真是一样的!姑姑,应儿喜欢。”应儿开心的拿着衣服比划。

    “走吧,应儿,那汤池你还没泡过,也不知你喜不喜欢。”

    我拉着应儿的手来到了那处汤池,给应儿解了衣服,将她放到池子里,自己也下去了。

    “咦?姑姑,这汤池跟我们翼界我父君的汤泉宫的汤池很像呢!泡起来可舒服了!”

    “是吗?那就多泡泡吧。”

   “可惜,我父君从来都不泡。”应儿低下头。

   “为何?那怎么会有汤泉宫呢?”我不解的问。

    “那是我父君早几万年前就有的了,可自从我娘亲走了之后,他便再没去过那里了。”

    “为什么?”“我父君曾有一次酒醉之后告诉我,他那时跟娘亲说没事不要去汤池,娘亲就很少去了,现在父君想起来都讨厌自己为什么要跟娘亲说那样的话,他一见那汤池就想起他之前对娘亲不好,就在不愿去了,所以他不许我来这山上。”

     “你父君倒是痴情。”我安慰道。

    “我有时候会觉得是不是我父君把我娘亲给气走了,可是又想,不可能呀,我父君很爱我娘亲,日日夜夜都想着她,怎么会把她气走呢?我问过父君,父君没说话,哎~”这小娃娃又叹气。

    我轻轻拍她的头,“好了,小女娃,不许再叹气了。”

    “我父君说话的时候总要看着我的眼睛,他说我的眼睛跟娘亲的眼睛很像。”应儿摸摸自己的眼睛。

    “你连你娘亲的画像什么的都没有见过吗?”我又不解。

     这鬼君如果真痴情的话,怎么会连夫人的一张画像都没有呢?

     应儿摇摇头,“我父君曾经托了最好的画师给他画娘亲的画像,可是每次,他都说他们画的不像,没有娘亲的半点神韵,父君可生气了。

      后来父君自己画,想着娘亲的容貌,可是却也画不像。”

     应儿又叹了口气,“父君每到这时就会唤我过去,给我画像,可终究不是娘亲,父君也就作罢了。”

     哎,人去才知情深,追悔莫及啊。

    “诶,姑姑,我好像还没同你讲过我娘亲的事呢!”

    “说吧,我也想听听。”我摸摸应儿的额头,给她抚去水珠。

    “这些都是从我父君姑姑和其他人那里听来的。对了,姑姑,我娘亲的名儿同你一样呢!也唤玄女。”应儿有些高兴。

     “哦?难道我的名字这么好用吗?”我不禁好笑。

     “我娘亲是青丘九尾玄狐一族,后来嫁给我父君,就成了翼后,再后来就有了我,听说我出生的时候病的很是严重,是我娘亲花了好大的气力才把我救过来的。”应儿说着还比划着“很大的气力”

     “然后你娘亲就去游历人间了?”我接着问。

     “嗯,我父君跟我说过他之前待娘亲并不好,可他后悔了,他只希望娘亲能回来。”应儿瘪瘪嘴。

     “其实,我觉得娘亲说不定是去了,他们怕我伤心也不告诉我。”

     哎,真真儿是可怜的孩子。

    我摸着她的头,也无法说什么来安慰她。

     “若我娘亲还在,她怎么舍得我和父君还有姑姑呢?她定会回来的。姑姑你说呢?”

     “会的,或许她只是迷路了。”

     “好了,泡的够久了,出来吧。”我替应儿擦干身体,换上衣服,自己也弄干出来了。

     我将她带回到屋子里,让她坐下休息会儿。

    “咦?我还没发现,你似乎从来都是披发的。”我看着应儿。

    “诶?对啊?应儿好像每次来的时候都是披着头发的。”月牙儿也应声。

    “我们翼族要么就是披发要么就是盘发,那些婢女也不会编发,都是盘着的,我姑姑也不会,我父君就更不会了。所以我一直都是如此的。”

    “那姑姑给你编头发可好?你看姑姑的头发怎么样?”

    “那姑姑给我编头发吧。”应儿乖乖的坐着。

    我照着我的发髻给应儿编了跟我一样的头发,我自来了这山上就一直是少女的发髻,我特别喜欢,就给应儿编成我这个样子了。

     当我领着应儿出门之后,“呀!这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姑姑呀!”

     可不吗?我的衣裙,我的头发,一双跟我很像的眼睛,若不是比我小,都要认成我了呢?

     “小姑姑~小姑姑~”月牙儿又调笑应儿。

    “哼!小姑姑就小姑姑,我要回去给父君和姑姑看姑姑给我编的头发!”

    说罢应儿便蹦蹦跳跳的走了,“应儿慢点儿!”我在她身后嘱咐。

    “知道了姑姑!”

    哎,这孩子,总是这样。

   ——————我是翼界的分界线——————

  
    “父君!我回来了!”应儿蹦蹦跳跳去了大殿,想给父君看看自己的新发型。

    “应儿这是去哪里了?这身衣服给你的?”胭脂看见了打扮一新的应儿问道。

     “这是后山那姑姑给我的,父君呢?”

    “在里面,我带你去找他吧。”胭脂牵起应儿的手。

    离境正与一两个大臣商讨事宜,就见一个身着蓝裙的小丫头过来扑到自己腿上。

    “父君父君!快看快看!”是应儿。

    离境当下愣住了,这,分明是他与玄女第一次见面时玄女穿的那身衣裳。

     说来好笑,这也是离境在玄女走后很久以后才回忆起来的。

     再看应儿的头发。分明也是玄女在未入大紫明宫之前的少女发髻。

     站在他面前的,分明就是一个小玄女。

    离境挥挥手让大臣出去。

    蹲下身,捏着应儿的肩膀,“应儿!你这身是谁给你弄得!”

    “哎呀父君你弄疼我了!是后山那个姑姑呀!”

    “那姑姑叫什么名字!”“她同娘亲的名字一样,也唤玄女。”

     玄女!玄女!一定是她!定是他朝思暮想的玄儿!

    离境此刻的心情无法描述,他竟忘了该做什么。

    “二哥!快去找她啊!”还是胭脂提醒他。

     对,要去找她,找到她!

    离境发了疯一般的冲了出去,朝那后山跑去。

   

   

   

   

评论(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