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9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八卷

     离境朝那山上跑去,竟也忘记了火麒麟会更快。

    离境到了那山上,已快傍晚了,他到了那处。

    看见的就是他朝思暮想的人儿抱着一只兔子,看着那缓缓落下的太阳,坐在屋前,一副惬意的模样。

    那是玄女,是他的妻,他从未见过玄女这般与世无争的模样,这或许才是真的她吧。

    亏得自己还托了画师来为她画像。

    纵是最好的画师也画不出她的半分神韵吧。

    那些愧疚感又涌上心头,离境忍不住流泪。

    他恨不得马上冲过去抱住她,告诉她自己这几十年来有多么想念她。

    事实上他也如此做了。

    他走过去,玄女看见他,有些吃惊的站起来,她记得自己,是吧?她纵是舍不得忘记自己的吧。

    他冲过去抱住了玄女,“玄儿,玄儿,我好想你,你让我找的好辛苦。”


    ————————我是玄女的分割线———————

    我名唤玄女,我自认为我已经是活了八十年的老人精了。

    可是我毕竟还是活的时间太短,因此当这个男子冲过来抱住我,嘴里在说着些我听不懂的话的时候,我竟不知如何处理。

    我今日刚送走了我的应儿,正无聊,见今日的落日极其好看,像极了我刚来那日的落日。

    我便携了月牙儿坐在我的草屋前,细细观赏着,反正,我也无事可做。

   
    
     然后我便听见那边的树林窸窸窣窣的声音,出来一个男子。

    我惊讶的站起来,这安宁山怎么会有人出现呢?

    我正诧异着,只见这男子冲过来,我还以为他要打我。

    可他竟牢牢的抱住我,我被他抱的喘不过气来,隐约听见他叫我,“玄儿,玄儿。”

    他是在唤我吗?为何,我的心这么痛呢?揪着疼。

    这声音,如此熟悉,我像在哪里听过,好像又不一样。

    很快,我便反应过来,我被一个陌生男子无礼的抱着。

    我用尽全力挣脱,“放肆!”我甩了他一巴掌,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那男子很是惊讶,“玄儿,你,你......”

    而后那男子的眼神又落寞了下去,不知为何,我心更疼了。

    “我明白,你终是怨我的,是吗?玄儿?”那男子眼含泪水,近乎深情的望着我。

    我看着他的样子,竟忍不住的流泪,可是,我明明不认识他的呀。

    我就这么喘着气看着他,眼中还含着泪。

    那人复抱住我,“玄儿,你还怨我是吗?所以这么多年来你一直不肯回来是吗?玄儿,玄儿,我很想你,胭脂也想你,应儿也想你,你为应儿做你的装扮,你认得应儿对吗?你的女儿,我们的女儿。玄儿,回来吧,我不能再没有你了,我懂了,我早就懂了,我一直以为我明白的太迟了,可我居然找到你了,玄儿,还不迟,对吗?”

     玄儿,应儿,我的女儿,什么?我像是想起什么,又像是没有,是什么?

     我忘记的东西?我失去的记忆吗?

     到底是什么,那记忆好像就在我的心中关着的房子里呼之欲出,可是出不来,到底是什么?

     是什么?我感觉我的心像被一块儿巨石压着,压的我喘不过气来。

    我忘记了什么东西?似乎是最重要的,似乎是我不该忘的。

    我忘记了什么?我忘记了什么!我忘了的是什么!!!

    突然,我的脑袋像是被东西击中一样,没了意识。

    ———————我是玄女晕倒的分割线———————

     “玄儿!”离境赶忙扶着快要倒下的玄女,将她抱起回了屋里。

    “二哥!”此时胭脂带着应儿骑着火麒麟赶了过来。

    胭脂进了屋,就看见了玄女躺在床上,离境坐在她旁边,握着她的手不肯松开,竟把她的手抓出了红痕。

    “二哥!二嫂她怎么了!”胭脂焦急的喊着。

    “似乎晕过去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或许是我,或许她恨我,不愿意看到我。”离境手足无措。

    “二哥,你别这样。”胭脂抚上离境的肩膀。

    “胭脂,我欠她的太多太多,你知道的。”离境又流下泪来。

    他似乎在玄女走后就再没流过泪,因为没有什么再能使他伤心了。

    “父君,姑姑她怎么了?你认得姑姑吗?”应儿看着眼前的这一幕,问道。

    “应儿过来。”离境朝她招手。

    应儿乖乖的走过去。

    “来,跪下,给你娘亲磕头。”离境摸摸应儿的头。

    “玄姑姑?是应儿的娘亲?”应儿有些诧异,又有些高兴。

    “对,她便是你娘亲,玄女。”

    应儿乖乖跪下,给玄女磕了一个头。

   “娘?亲?娘亲娘亲,你醒醒呀。”应儿叫着叫着就哭了。

    “娘亲?你是我娘亲吗?你为何不认得我,还在此处睡觉呢?娘亲,娘亲你醒醒!”应儿开始哭闹。

    玄女听着外界的吵闹,悠悠转醒。

      ——————我是玄女的分割线——————

     是什么声音?有人唤我吗?娘亲?谁的娘亲?

    我吗?我是谁?

    突然,我从黑暗中醒过来,眼前模糊的站着三个人。

    “应儿。”我只认得其中那个女娃,叫她。

    “娘亲~”应儿唤我,她唤我娘亲?

    “应儿?你莫不是糊涂了?我之前哄着你叫我你不叫,今日是怎么了?”

    “玄儿!”“二嫂!”我这才看清两个人的容貌。

    一男一女,都是令人羡艳的容貌,好生俊美。

    那男子,是刚才抱我的男子吗?那女子又是谁?

    我的头有些疼,坚持着坐了起来,可那男子握着我的手。

    “放开我。”我低声呵斥,应儿在,我并不想过度。

    那男子愣了一下,放开了我的手。

    “玄儿,你怨我,是吗?想来也是,我......”

    他又在说什么?胡言乱语。

    “你是谁?”我出声打断了这男子。

    那男子停住了,突然,他抓着我的肩膀,

   
     “玄儿,你怨我我是知道的,可你如此,你竟故作将我忘记吗?玄儿,不要这样,玄儿。”

    
     他又像发疯一般的抱住我。

    我刚想挣扎,就听见应儿的声音。

   “娘亲是不是不想要应儿?你既是应儿的娘亲,你怎会一直装着不认识应儿呢?娘亲,应儿日日都想着娘亲,想着娘亲会是什么样子,可娘亲明明知道是应儿,却不认应儿,娘亲是不喜欢应儿吗?”

    我看见应儿哭了,哎呀,我的应儿怎么会哭,我赶紧松开那男子,抱住应儿,低声哄着。

    可我还是不懂,我为何会成了应儿的娘亲。

   轻声哄了应儿之后,应儿在我怀中睡着了。

   我将应儿放下,起身将两人带出去。

    “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们二位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还有,应儿为何会唤我娘亲?”

     我把所有的疑问抛给他们。

    “二嫂,你,莫不是当真不记得我们了。”那姑娘说话了。

   我摇摇头,“我从未见过你们,就连应儿,也是前几月才识得的。”

    “玄儿,你何时到此地的?”那男子问我。

    “我是六十年前到此处的。我来时便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我唤玄女。”我如实答道。

    “六十年前。”那男子喃喃着。“六十年前,我只来过此处一回,便再不愿来,可却让我错过你这么些时间。”

    “你们,到底是谁?同我有什么关系?”我正色道。

    “二嫂,你是我二嫂啊,我翼界的鬼后!”

    鬼后?我吗?我怀疑的看着他们。

    “是,你是,你是我的妻,应儿的娘。”那男子说道。

    “你的妻?你是鬼君?”我问道。

    “对。”那男子神色有些激动。

    我有些不能接受,毕竟我什么都不知道,就多出来一个夫君。

    “玄儿,你不记得了,无妨,我带你回去,回我们家。”

    那男子伸手就要拉我走。

   “哎?你做什么,放开我。”我拉扯着。

    “二哥!你先放开二嫂!二嫂她不记得我们了,这也是正常的,毕竟谁也不知道当初她究竟发生了什么!”

    我得以抽身,“玄儿,你当真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那男子眼含深情望着我,我竟有些被迷住了。

    突然回过神来,我摇摇头。

    那男子似乎松了口气。

    “我本以为你怨我怨到如此地步,竟装作不认得我的样子,想来,你真的不记得我,这样也好,你不记得我,对你也好。”

     说完他抚上我的脸,我有些害羞。慌忙躲开。

    他的手停了一下,放下了。

    “二嫂,我们找了你很长时间!本来我都要放弃了,可二哥一直坚持,他一直相信你还在的!”那姑娘说话了。

    我看着这姑娘很是亲切,应该就是应儿的姑姑了。

    “你?是应儿的姑姑,胭脂?”

    “对的,这是我二哥,离境,你夫君!”那姑娘拉过那男子为我介绍。

     我不敢对上那男子的眼神,生怕再陷到里面,慌忙躲开。

    “二嫂!我们如今找到你了!你快同我们回家吧!”那姑娘拉着我要走。

    “我,我在此处习惯了,而且,我才刚刚......”

    “让她在这儿吧,左右不过我每日来寻她便是。”那男子打断了我。

    然后他突然朝我走近几步,他的眼睛离我的只有几厘的样子。

    “玄儿,你不会再躲开我了对吧,不会在我来寻你时走掉吧。”那男子对我说。

    我几乎能感受到他的鼻息,我侧开头,不让他发现我的脸红。

    “这是我的家,我自是不会离开的,至于你,我为何要躲你。”

    “如此便好,应儿且在你这儿睡着,你们多年不见,让她好好见见你。我明日再来寻你。”

    然后,他带着胭脂走了,末了还望了我好几眼。







 

   

   

     

   




   

   

   

评论(11)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