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1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卷

    我名唤玄女,如今的我,虽还不记得之前的事情,却知道了自己已嫁为人妇,并且有了女儿。

    我女儿叫应儿,她像我。我......他叫离境。

   他几乎日日都来,每次都带着应儿,许是怕我两人在一起尴尬。

    他又在折腾我那葡萄架了,前两日架子有些歪了,他非要帮我整理,结果到今日还没弄好,反而越来越糟糕。

    哎,他乐意摆弄,便随他去吧。

    “娘亲,应儿饿了。”呀!我的应儿饿了。

    “啊?应儿饿了,可是......”可是我根本不会做饭啊,我可不想我的应儿拉肚子。

    “我跟你一起去。”离境从葡萄架前站起身,满脸泥土。

   “哈哈哈!父君像一个大花猫!”应儿看着离境笑道。

    可不是嘛!那张脸上的泥印,就像只猫咪一样。

    我拿了帕子给他,让他把脸擦了。

    随后,我带离境到了里屋,准备开始做饭。

    我把东西都收拾好之后,便等在一旁。

    离境有些不解的看着我,“不是做饭吗?”

   “对啊,做饭啊?我不会做饭,我只会煮粥和炖汤。”我有些不好意思。

   “你不会?”离境更诧异了。

    “那这六十年你是如何过来的?”

     “我,我种了很多树,有果子可以吃,待果子吃不完便请人做成果干儿,饿了可以吃。平时如果饿急了,就煮一些粥,还有炖些汤喝。”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毕竟我在此处活了六十多年,连饭都不会做,实在是有些丢脸。

    可那人一直没说话,我抬起头看他,只见他的眼里满是心疼,对,那种能够看出来的心疼。

    我看着他的眼睛,里面像是夜晚的星星一般。

   
    “这么些年,你辛苦了,怪我,我来的太迟。”他的眼里又是那种失落。

    不知为何,我一看到他的这种眼神,整个心就揪起来了。

    是舍不得吗?舍不得他露出这种表情。

    “没,没有,我本身并不是会经常饿的。”我宽慰道。

    “以后,我日日来陪你做饭。”离境不死心道。

    “那,你会做饭吗?”我试探道。毕竟,你与我说这大紫明宫的鬼君会做饭,我也是不信的。

     而后我就看到他的脸迅速红了起来,他这是怎么了?

    “我,我也不会。”他竟害羞般的低下头。

    “哈哈。”我不禁掩着嘴笑起来,我不知该怎么形容他这模样。

     可爱?不失天真。他竟还会脸红。

    “你做什么笑我?你也不会。”他似乎不服气,便挠我痒。

    “我是你夫君,你竟敢笑我。”他的目光又变得明媚起来。

     我连连求饶,而后他抓住我的手,我看着他,我二人此时正以一个极其暧昧的姿势站着。

    我挣开他的手,害羞的侧过身。

    “好,好了,我先去把汤炖上,若我们饭做糊了,应儿还有汤可以吃。”我害羞道。

    “哦,哦,好。”我偷看他一眼,他的面儿上也是绯红。

    “娘亲娘亲!你们要给应儿做饭是吗?”此时应儿跑来,算是化解了我们两人的些许尴尬。

     “对啊,娘亲先给应儿炖汤,应儿想喝什么?”我蹲下身摸摸我应儿的脸蛋儿。

     “娘亲做的都好,应儿没有吃过娘亲做的饭,那些小孩儿都说他们娘亲做的饭最好吃,可我娘亲做的一定是最好吃的!”

     我不禁红了眼眶,我是这孩子的母亲,可我离开多年,并没有尽过一分母亲应尽的责任,我愧对她。

    “娘亲你怎么哭了?是不是应儿哪里不乖惹娘亲生气了。”

    “你娘亲是想你,这么多年来不见你,如今见到了,是高兴的,应儿不要担心,应儿最乖了。”离境走过来也蹲下身。

     “娘亲你不要哭,应儿给你擦擦。”应儿给我擦眼泪。

     “应儿乖,娘亲给你做饭。”

     我又站起身,去炖汤了。离境在我身旁,帮我递东西。

    “我跟应儿,现在都在了。”他说完这些就去另一旁了。

    我听到这话险些又落下泪来。这人,怎么竞挑着让人哭的话说。

    我将汤炖到炉子上之后,便去他旁边,准备做饭了。
   

    
    

   

  

   

评论(4)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