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2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一卷

    我名唤玄女,此时我正面临着我这六十年来最大的难处——给我女儿做饭。

    我将那面粉抓在一起之后,便倒水开始揉,揉到一半儿便没有力气了。

    离境见我使不上力气了,便接过我手中的面团儿接着揉。

   “呼,这揉面可真累。”离境在脸上擦了一把汗。

    “还不如你跟我回我们翼族,要什么有什么,哪用的着我们自己做呢?”

    “我,还没有给应儿做过饭。”哎,我的应儿。

    许是看我的眼神落寞,他上前来,抚着我的脸。

    “哎,无妨,我陪你一起做便是。”我竟羞的忘了躲开。

     “哈哈哈。”应儿在一旁带着月牙儿一起笑。

     我同离境一起转身,看这小丫头。

     “娘亲和父君这下都是大花猫了!父君真聪明!哈哈!把娘亲也变成大花猫了!”

      “噗!我还从未见过这样的姑姑呢!”月牙儿也笑的趴在地上起不来。

     我有些不解,拿了面镜子一照,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可不是嘛!我同离境,两只大花猫。

    我想拿帕子擦擦,他制止了。

    “罢了,就这样吧,就当是第一次给应儿做饭,留个纪念。”

    然后他便继续揉面团儿,我还未来得及制止,他便。将面团儿拿起往板上一摔。

    顿时,那面粉便飞起来,扑的我二人脸上都是。

    “咳咳!离境!咳咳!”我竟没觉出我的声音有些娇嗔,像是在撒娇一般。

    那离境听到我的声音有些发愣,直直的看着我。

    “你看我作甚,咳咳。”我不解的看着他。

    “玄儿,若在以前,我从未想到会与你这般相处,纵使会,怕我也是......”离境想起了从前对玄女的百般不好,心中愧疚感更重。

    随后,他复抬起头看我,“玄儿,你放心,今后无论如何,我都会陪着你。”他突然抓住我的手,将我一把揽在怀里。

    “呀!你,你莫不是被那面粉糊了头吗?怎的今日这般......”

     我红着脸想要挣开,可这人愣是紧紧的箍着我不放手。

     “咦~羞羞,娘亲和父君。”应儿在一旁调笑,小脸儿也是红扑扑的,随后捂住了眼睛,然后把月牙儿的眼睛也捂住了。

    “哎呀!你看,应儿还在看着呢!”我更羞了。

    “怕什么,我们既是夫妻,恩爱点又何妨。”那离境将我箍的更紧了。

     “哎呀,是是是,可我毕竟还未想起,你总得给我些时日,如此这般,哎呀!”

     我有些生气,又羞又恼,急着挣开身子。

     他见我有些生气了,急忙放开我。

    “玄儿,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你千万莫要生气。”

    我害羞的侧过身子,不理他。

    “玄儿,你,你生我的气了?”那离境换了种语气,似是怕我生气。

    “哼!”我将身子更侧过一些。

    其实我早已不生气了,就是同他逗趣而已,看他如何。

    我用余光瞟了他一眼,只见他将应儿唤过来,低语了几句。

   

    “娘亲,你不要生父君的气好不好,应儿替你打他一下,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应儿作势在离境肩膀上拍了一下。

     离境假装捂着肩膀作疼痛状,我看这一对父女,像一对儿活宝一般。

    我实在忍不住,便笑了出来,“嘿嘿,娘亲笑了,便是不能生父君的气了。”应儿也笑道。

    “好,娘亲不生气了,应儿是不是饿了。”

    “何止应儿啊!姑姑,我这会儿子都快饿坏了。”月牙儿摸摸肚子,瘪着嘴道。

    “你这兔子,吃胡萝卜便好,吃我娘亲做的饭做什么?”应儿说道。

     “我,我还没尝过姑姑做的东西呢?定是那胡萝卜比不了的!”

     “好了,月牙儿,你带应儿出去等吧,我做好便叫你们。”

    “那姑姑快点儿!”说罢月牙儿便牵着应儿出去了。

  

     我转过身,对离境说“你,你不能再像刚才那般,那般......若你再如此,我便,我便不理你了。”

    我有些害羞,说话声越来越低。

    “好,你不生气了便好,若你不愿意,我不碰你了。”离境有些失落。

    “你!你!哎呀,算了算了。”我更羞恼了,他不知害臊的嘛!对一女子说这些,虽然......他是我的夫君。

    想到这儿,我便不与他生气了,算了,与这般不知羞的人再纠缠,自己只会更害羞的。

    我便拉着他到了灶台前继续做饭了,只是不同他说话便是。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这话我本是信的,可到了我们这处......

    我和那离境面面相觑,看着这眼前我们合力做的饭菜。

    虽然勉强能看得出是什么,可一看便知不是什么味道好的东西。

     “这......”我不知说什么,“罢了,今天中午,就喝你做的汤好了。”离境叹了口气。

     我们两人就只端了一盆汤出去。

     “咦?姑姑,怎么就只有这一个?”月牙儿先开口。

    还未待我说话,“哦,我知道了,定是姑姑又将菜烧糊了,我还说有翼君在,结果怕是火上加油吧!”月牙儿说完便笑起来。

    “你莫要笑了。娘亲,应儿想吃你做的菜。”

    我只得将那些烧糊的菜端出来,月牙儿道“果然如此!”

    应儿拿起筷子尝了一口,顿了一下竟流下泪来,“哎呀!好应儿,快别吃了,吐出来罢。”我以为许是太难吃了。

    “应儿就说,我娘亲做的东西比他们娘亲做的好吃。这下谁也不能说应儿是没有娘亲要的小孩儿了。”应儿又吃了一口。

    我的应儿,之前便是如此吗?我忍不住抱住我的应儿,“娘亲再也不会不要你了,应儿乖。”

    “好了,吃饭吧,莫要提这些事惹你娘亲不高兴了。应儿,娘亲和父君做的东西如何?”离境问道。

    “好吃。”应儿应道。

    离境尝了一口,皱了皱眉头,“许是咸了点儿,不过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以后多改进便是。下次叫胭脂过来一起。”

    太阳快落山了,夕阳下,我们一家人可以坐在一起,吃顿晚饭,人生美事,这何尝不算一件呢?

(这章总感觉怪怪的,是不是太拖沓了。可是我只是想写一家人其乐融融的,不过忘记把胭脂写进去了。)

    

    

    

   
   

    

评论(7)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