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4


      第二日,郝眉便被宫里的王公公紧急叫回宫里去了,说是圣上龙体欠安,需要侍疾。

      郝眉急急忙忙到了宫里,飞奔到了自家皇兄身边。

  
      “大哥?你怎么样?”“咳咳,这两日大哥的身体便一直不好了,不想惊动你,怎的今日是更严重了,才把你叫来了。”

      圣上挣扎着要坐起来,“大哥你慢点儿,我扶你。”郝眉担心的扶起圣上。

     只见圣上摒退了所有下人,偌大一个龙玺殿里只剩下郝眉和圣上两人。

 
     “大哥,你这是做什么。”郝眉不解的看着大哥。

     “眉眉,我今日来,是想同你说一件事,咳咳,大哥这病,你觉不觉得,来的甚是蹊跷。”圣上压低了声音。

     郝眉眉头一皱,是啊,前儿个日子,圣上还叫了他一同去赛马,今儿个就病成这样了,确实有些不太对劲儿。

     “大哥,你,莫不是怀疑有人对你动了手脚?”郝眉有些战栗。

     谁敢对当今的天子如此呢?那人莫不是与圣上有深仇大恨?

     可如今与圣上有深仇大恨的人早在圣上当年登基的时候就被圣上连根拔起做了登基的垫脚石了。

     那就只剩下一种人了,想要谋朝篡位的人。


     “大哥!”郝眉想到这里,惊的抬起头来。

     他还想要说什么,却被圣上示意停下,做了个隔墙有耳的手势。

     然后他看见圣上又朝他做了几个手势。

    郝眉知道,那是大哥小时候陪他一起玩儿的时候,两人设的一套暗语,只有他们两个人懂。

      「眉眉,你是不是也猜到了?」

       「大哥,会不会,有人想要害你,篡位呢?」

       「不错,我近几日发现我的药被人换了,可我近身那几人都是我的心腹,不会如此,所以我猜是朝中的人有所动作了。」

        「那怎么办,大哥,查得出来是谁吗?」

       「我已经暗中派人在查了,这几日,你日日都来,把药偷偷倒掉,然后守着我便可,若有人问起,你便说我身体一日不如一日,除了你之外,任何人不许探视,你二哥那边先不要说,我怕他太过担心,这几日朝中要务太多,他的身体不大好。」


       「好的,大哥。」郝眉又扶圣上躺下。

       “咳咳,眉眉,给朕把那边的药拿来。”圣上示意。

      郝眉将药端来,在圣上的枕边放了一个小罐子,然后把药倒在罐子里。

      纵使在外人看来,也是一副喂药的模样。

     然后他再把罐子藏起来揣在怀中,等到了傍晚出宫时带上出宫门。

     今日郝眉回到府中,便去了星辰那处。

     “星辰,我回来了。”郝眉的心情不是很好。

     “圣上身体如何?你怎么这般模样?”柯星辰关切的问道,给他倒了一碗红豆粥。

    “哎,不好,我大哥,如果在这么病下去,怕是......星辰,我只有这么一个大哥。”

     “不怕,圣上一定会好起来的。”柯星辰只得安慰道。

    他多想替这人儿分担痛苦,可他不能。

   
    “星辰,我还从未听你说过你的家人。”

    柯星辰给他加红豆粥的手顿了一下,只是一下又恢复了原状。

    “我从十四岁起便没了家人,十八岁快死的时候被一个好心人捡回家的。”柯星辰淡淡的说道,仿佛不像自己亲身经历一般。

    “对不起,星辰。”郝眉有些心疼。

    “无妨,我一个人,习惯了。”“不,你以后不是一个人了,本王陪着你呢!”

    郝眉,每当别扭的时候,就会自称本王。

    “嗯,你陪着我。”柯星辰脸上有了笑意。

     “真好看,星辰,你该多笑笑的,你笑起来,眼睛就像藏了天上的星辰一般。我可算是知道你爹娘为何给你起这个名字了。”

      “嗯,对你。”

     “星辰,你这儿有酒吗?能陪我一起喝吗?”

     柯星辰没有说话,他知道郝眉今天心情不好,就把酒端了出来。

 
    “星辰,嗝,我好像,还没跟你说过我的事情吧?”

    “嗯。”


     “我,堂堂的三皇子,当今祁王,我大哥最宠爱的就是我了。我还有二哥,诶?你那天见过。我二哥也对我可好了,他喜欢帮我大哥处理政事,若没了我二哥,我大哥可能忙死。我二哥的天赋,可不比我大哥少半分,可惜我二哥生得晚,不然他也是可以当皇帝的。我呢?我整天就无所事事,跟着于半珊丘永侯他们混日子,整个儿一闲王,其实我告诉你啊,我可厉害了,我是不愿意去管那些事情,太麻烦。对我来说,只要我大哥二哥他们好好儿的,就可以了。嗝,还有,还有星辰,嗝~”

      郝眉说到这儿就停下来看着柯星辰,“嗯?我怎么了?”柯星辰依然这么温柔。

    
      “嘿嘿,我不告诉你,这是我的秘密,你是谁呀,我才不告诉......”还未说完,郝眉便一头栽在柯星辰怀中。

     柯星辰苦笑着,想听的话也没听到。罢了,就把人扶回屋里,安抚他睡下了。

     看着郝眉安静的侧颜,柯星辰的心里从未如此宁静过,恐怕只有这个人,才能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吧。

     他的手抚上郝眉的脸,袖子下滑,露出一道疤痕,这伤疤并不明显,可细看也是可以看出来的。

     柯星辰的脸又暗了下来,如这黑夜一般死寂。

     他想起了自己的任务,对,他接近郝眉,是有原因的。

     起初,自己一直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可谁知,他竟陷进这小王爷的笑容里,犹如陷进泥潭里面,他想拔出来,可是却越陷越深。

     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他爱上了这个小王爷,这个与世无争的人。

    他吻上这人的眼睛。呵,自己的眼睛,竟像星星一般吗?这人的眼睛,才是如此吧。

    他躺在郝眉身边,搂住他,睡下了。

     任务,再缓缓吧,若必须如此的话,若,真的到了那个时候......

      柯星辰翻了个身,对着郝眉。若真到了那个时候,如果可以,带他远走高飞吧。

     柯星辰想到如此,嘴角有一日笑意,可命运,若是如此按人心意所使,那便不唤命运了。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