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3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一卷
    

     我名唤玄女,我来这座安宁山已经六十多年来,我这座草屋的床榻上只睡过我和我的应儿。

      哦,如果算上那只傻兔子的话,只有两个人与我同床共枕过。

     可现在一个男人同我睡在一处,我推了推那男人,他轻哼了一声,却也不动。

     此刻的我,正羞红了脸,睡在里侧,躲得他远远的。

      可还是觉得心快要从我的胸腔里跳出来一般。

     哦,那男人是我的......他说他是我的夫君,我应儿的父君,翼界的鬼君。

    他本来该是吃过饭之后带着应儿回去的。

    吃饭时他非要喝酒,说是几十年来第一次和应儿同我一起吃饭,喝了酒高兴。

    月牙儿跟应儿也跟着凑热闹,我拗不过他们几个,便拿出老妈早就酿好的酒。

     说起这酒,是老妈在刚认识我的那年酿好的。

      她用的是那桃子的桃汁酿的,比起别的酒来要格外的清冽一些。

      她说,我唤她一声老妈,她自是把我当亲生女儿的。

      过去几年与我不识也就罢了,今日与我相识,那就是缘分。

     她酿好了那酒,埋在了草屋前,说是给我的“女儿红”,就当是我出生的时候埋得。

     她让我在我将来出嫁的那天挖出来,给我的夫君和她倒上一口。

     当时我的脸红的像那天边的云彩,可惜她直到临终都没有喝到那口酒,想到这里,我有些心酸。

     可不知不觉间,我竟已在这儿待了六十年了,这酒还没有挖出来过,若按人间的年龄算,我都能当奶奶了。

     可如今也不错,我有了女儿,还有了.......夫君。

     现在挖出来,也是应该的罢。

    这酒挖的也不深,我唤了离境和月牙儿帮忙,将那酒坛子挖出来。

     打开酒盖儿,一股清香飘了出来,果然,此酒乃佳酿。

     我给离境把酒倒上,脸上带着一抹绯红,我此刻的心情真的像那要出嫁的女儿一般的心境。

     月牙儿也吵着要喝,我也给他倒了一点,也不知这兔子也会不会喝醉。

    “娘亲?应儿也想喝。”“乖,应儿年纪小,还不能喝。”

    “这酒,真是格外清冽。”离境品了一口,赞叹道。

     “当然,这是我老妈用桃花汁酿的。”“桃花汁?怪不得,清酒里带着香甜。”

     “说来也好笑,这是我老妈给我当女儿红的。”不知为何,我想让他知道,这是我出嫁用的女儿红。

     只见他又倒了一碗喝下,“原来是你的女儿红,果然,味道如此清甜。”

    我别过身去,不让他看到我发红的脸。

    我这几日竟是已经习惯他这般轻佻了吗?怎么要咒骂他的心都没有?

    我看着应儿喝完汤之后,转过身去,那离境竟已喝了好几碗,我的酒坛都要见底了。

    “哎呀!你怎么喝的这样多!这酒虽是桃花酒,可也是很烈的!”

     我夺下他的碗,不让他再喝。

     “玄儿,你的女儿红真好喝,我都要醉了。”然后那人就躺在了桌子上。

     “嗯嗯,好喝,甜......”我又看着一旁一样喝醉了的月牙儿,摇了摇头。

     我晃了晃他,他便变回了兔子模样。

    “娘亲,我把月牙儿哥哥抱回去吧!”“好,应儿乖。”

    说罢应儿抱起月牙儿便去了草屋的另一间卧房。

    我只得扶起离境向我的卧房走去。

    这人喝醉了怎的这么重,我好不容易把他挪到床上,却已经气喘吁吁,瘫倒在一侧。

    呼,我戳了戳他的眉心,骂到。

     他似乎听懂了一般,翻了个身,竟将我压在身下。

     眼睛像是半睁半闭着,“玄儿,你真好看,为何以前我从未这么......”

     他又倒下来,此时我听见胸腔咚咚的声音,可不知是他的还是我的。

     我将他翻过来,想要起身,可那人竟拉住我,抱着我翻了个身,将我堵到了里侧。

     他的呼吸此刻就打在我的鼻子上,他轻轻呢喃我的名字,“玄儿~”

    可我后来又听到他的声音,“阿音,我不......已......玄儿......”

      阿......音?是一个人吗?我不知道,

      关于这个人,也是后话了,或许,我与离境的缘分,还是要靠她的了。

     此刻望着眼前人,我心中十分安宁,倒也应了安宁山的这名字。

    我闭上了眼睛,心无旁骛,睡在了他的身旁。
  

    

    

    

    

评论(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