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4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二卷

    

      不知睡了多久,我微微睁眼,便看见一双甚是好看的媚眼看着我,咦?这双眼睛可真熟悉。

      不过片刻,我便慌忙从榻上坐起,离的那双眼睛的主人远远的。

      “哦?玄儿这是,不打算对我负责吗?”是的,那人便是离境,我.....我的夫君......

      此时离境正躺在床上,一只手支撑着头,看着我,那副样子,真是......若是女子,也怕是比不过吧......呸呸呸!我在胡诌些什么东西!

       “你,你昨日喝醉了,我才扶你到这床上歇息的,你,你莫要胡说。”我如果面前有一面镜子,我定能看到镜子前我的脸像应儿前两天种的红柿子。

      “我胡说?你趁我喝醉了将我拖到你床上?你是不是想趁我喝醉对我做些什么呢?”那人突然起身,将我压倒,我不得不与他四目相对。

       “你,你胡说什么?!不识好人心!”我将脸别过不再看他,天知道我若再看他一眼就要不能喘气儿了。

      “玄儿莫要害羞,你我既已是夫妻,就算你对为夫做些什么,我也不会介意的。”那人竟离得我更近了。

      “哎呀,你.......”我还未想着怎么好好骂这个不害臊的翼君,便被人打断了。

      “娘亲,父君?”我慌忙转头一看,我的应儿揉着眼睛抱着兔子站在门口。

     离境迅速起身,轻咳一声,我若是还没老到花了眼睛,就没看错。那人居然红了脸,撇过头。

     他还算是个正常的父君,知道在孩子面前害臊。

     我那傻兔子倒是机灵,一个变身捂住了应儿的眼睛,“应儿是不是饿了,走,哥哥带你去吃你种的红柿子,应该熟了罢。”

      应儿也是个能吃的,一听到有吃的立刻转身随月牙儿去了。

       我轻呼一口气,悄悄抬眼看那人,那人也正偷看着我,我慌忙别过头,“咳咳,玄儿,这次本君就不同你计较,若有下次,本君定把你绑回翼界从了本君。”

     然后那人红着脸出去了。

     离境内心os:我生的那是孩子吗?那个没眼力劲儿的,我差点儿就让你娘亲对我负责了......

     我整了整衣衫,也出去了,离境面色已恢复正常,对着我说,“过些日子我要带应儿去拜祭我大哥,虽然他......可他,仍是我大哥,玄儿,你好好的,我们去过便回。”

      我微微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他还有个大哥?不过,他似乎不太愿意提起,我便不问了,待他愿意同我讲,我再听吧。

     “那,应儿我今日便带回去了,你......”离境顿了顿,看了一眼月牙儿,月牙儿立刻知会,将应儿抱起带去一旁了。(这兔子什么时候这么聪明了,同我一起时怎的没见他如此有眼力。)

     离境朝我走来,握住我的手,我已不在意这些了,他既事我夫君,那么如此,也应该是......可以的罢。不过,许是我不太习惯罢了,每次都能闹个大红脸儿。

      “玄儿,你,要不要一同随我回去。”离境的眼睛,温柔的就像水一样,可是,我从未去过翼界,想着心里怕,便摇摇头,“不了,你,你们,早日回来便是,我,我在这处等你回来。”

      说完这话便后悔了,我心里真真是如此想的,我竟也像个小媳妇一样,日日盼着夫君归来吗?

     “夫人如此盼着本君回来,那本君便早些回来,以解夫人相思之苦。”那离境听着我说的话,又不正经起来。

     “你,快去吧,怎的都堵不住你的嘴,倒不如我拿根针缝住它!”我羞恼着,作势掐着他的脸,捂着他的嘴巴。

     我一时兴起,半天才注意到我们的姿势如此的暧昧,他的眼神复温柔起来,将我的手放与他心口处。

      “玄儿,我会早日回来,因为我心可知,我夫人在此处等我归来。”

     “嗯~”我也看着他,不知从何时起,我看着这双眼睛便会沉醉其中,好像除了他,世上再无任何美的东西。

     我,好似真的沦陷其中了。

     他松开我,走向应儿,“应儿,跟娘亲道别。”

     应儿扑上来抓住我的裙角,“娘亲为何不同我们一起回去呀,应儿要娘亲一起~”

     “应儿乖,娘亲还不太习惯离开这山上,等再缓缓,我们再接娘亲回去好吗?”离境轻声安慰道。

      “娘亲,你跟应儿一起回去好不好呀。”应儿冲我撒娇,我蹲下身摸摸她的头。

      还未说话,离境又开口道,“应儿,你上次不是说娘亲跟父君的房间你要好好摆弄一番才能让娘亲住吗?”

     “诶?对呀!你看我都忘了!娘亲,你等我把你的房间弄好了你再回来好吧?”应儿撒娇的说道。

      哎,我的好应儿,纵使六十年前有人说我罪孽深重,可如今我却不认为如此,若我罪孽深重,上天怎会给我如此乖巧体贴的孩儿呢?

     还有,我这......不正经的夫君......

    “娘亲你在想什么呢!”应儿见我发愣,不满的叫我。

     “啊?娘亲,娘亲在想应儿把娘亲的房间打扮成什么模样了呢?!”我捏捏应儿的脸。

     “娘亲过几日回去一看便知了,应儿不告诉娘亲”说罢又转过身去朝着离境,“父君你可不能偷偷告诉娘亲!娘亲跟你撒娇,你也不可以讲!”

     咳咳!我,我何时同他撒娇了?这女儿,莫不是随了他父君一样了!

    离境看我差点儿呛到的样子,嗤笑了一声,我狠狠地瞪他一眼,定是他又同应儿胡说八道了。

     “娘亲,我们走了,应儿过几日带着父君再来看娘亲,到时候,娘亲可一定要同我们回家。”

     哎,我只得先哄着答应了她,到时候再说吧。

    我看着一大一小骑着火麒麟离去,直到没了身影,我才转身回到草屋。

     我,心里似乎一直在抗拒回到翼界,我,既是翼后,那我应当在那处待过许久,怎的会不愿意回去呢?

   
     可总是觉得,那翼界有什么让自己不愿意回去的原因吧。从前应儿同我说过,那离境......之前对我,似乎不是很好,可是看他如今的模样,并不是呀。

    嘶,又是如此,我越是故意去想以前的事情,就会头疼,每次都惹得我不敢再去想,罢了,过去的事便过去了。

     只要以后,我的日子过得好,那便足够了,过去的事情,不记得,就不记得了罢。

      许久之后,我才知道,我当初的想法真的是明智,因为,当我找回我的记忆时,我的心竟如撕裂一般,当然,这也是后话了,容我以后再详谈。

     

评论(11)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