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6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四卷

      我睁开眼,眼前是一片黑。

      “呜呜呜呜~”咦?有哭声吗?我沿着声音走去。

    远远的看见一个女子趴在地上,那女子身着一身玄红色的衣服,像是一副雍容华贵的衣服。

     那人是谁?为何趴在那里呢?是她在哭吗?

     她纵使如此富态,为何会哭泣呢?

     我寻着那人走过去,蹲下身来。

     “你......是谁呢?”我轻声问她。

     那人的哭声顿时停止,她缓缓的抬头,我的心竟砰砰砰的跳了起来。

     为何会如此?她是谁?!这个问题在我看到她缓缓抬起的脸时,达到了最高处。

      那是“我”,对,“我”,我纵使知道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上次还听说李老二家的大姑娘有一天在村里看见一个外乡人跟自己长得竟一般无二,可也没什么关系。

      可是,这个人,我能感觉得到,“她”生得与我也是一般无二的脸,可妆容打扮甚至眼神与我都不一样。

      可不知为何,我知道,她是“我”。

     我扶她的手停在空中,颤抖起来,我再次问她,“你,是谁”

     不是在问她,而是在确认。

     她擦去眼泪,看着我,那双与我一模一样的眼睛,像极了黑夜,同离境一般。

     离境呢?他在哪儿?这是哪儿?

     突然,“我”说话了,“玄女~”我看着她。

     “我是谁,你最清楚,只是,你忘记了,我是谁。”

    “玄儿!”突然,有一阵轻轻的声音,很温柔,可是不知道是谁。

     “玄儿!”那声音又来了,有人在叫我!

     “我”似乎也听到了那声音,轻笑一声,那笑容是苦楚和无可奈何。

     “我”看向我,“他在叫你,你,比我幸运太多太多。”

     我不解的望着“我”,刚想问“我”是什么意思。

     “我”就打断了我,“去吧,希望你,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希望,他,也不会如此。”

     我心中的疑惑更甚,皱起了眉头,突然,一阵光亮传来,刺得我睁不开眼。

     待我在睁开眼时,眼前早已是一片明亮。

     站在我眼前的是离境抱着熟睡的应儿。

     离境见我睁眼,呼了一口气,“玄儿,你终是醒了,我怎么叫你你都不醒”

    我,是做梦了吗?可是,那人,不,“我”为什么会哭泣。

     “玄儿?你可是身体不舒服?来人!叫鬼医......”我慌忙打断他。

      “是我自己贪睡罢了,我本身没有大碍的,就是担心应儿,你不要着急。”

      “玄儿,若你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现在能让我牵肠挂肚的,就只有你,应儿,还有胭脂了。”

     我微微点头,这人,每次都是这样,不分场合的说这些不知羞的话。

     很快,我就把这个梦抛在了脑后,只是偶尔想起还会疑惑。

     应儿的烧退了,只是还一直睡着,总感觉应儿的这病,来的很奇怪,可是鬼医也说不上来有什么问题。

     我摇摇头,守在应儿身边,一刻也不愿离开。

     离境怕我饿坏身体,亲自出去给我拿吃食,我则遣了下人自己待在寝殿里。

    胭脂来了要替我,我拒绝了,她这两日刚回来,自当好好休息,她拗不过我,只说等我累了她便再来替我便是。

     寝殿里只有我一人,我轻轻的唱着歌谣哄着我的应儿。

     突然,一阵异香传来,咦?离境知我不喜焚香,早已让人把寝殿里所有的香都撤走了,怎么会 ......咦?头好晕啊......

      待我醒来时,便见离境铁青着脸,又焦急的握着我的手看着我。

     见我睁眼,他的表情似乎没那么紧张了,“玄儿!你终于醒了!”

      “我......好像又睡着了。”我突然意识到应儿不在床上了。

     “应儿呢?鬼医抱出去吃药了吗?”我问离境。

     离境的眼神又变得凌厉起来,然后递给我一张绢帛,我看着看着脸色发白。

     我的应儿,竟是被他祖父抓走了?

    我抬起头,不可思议的看着离境,离境大声的喘着粗气。

    胭脂在一旁哭泣,“我没想到父君会如此,当初他被流放,我以为他......没想到他竟盯上了应儿。”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站起来,握住胭脂发抖的手,“胭脂,到底怎么了?”

     “二嫂,我之前想来看应儿,可二哥他说让我去找鬼医,我就去了,结果,结果那人根本就是我父君。”

     “他不是你们父君吗?为何要抓应儿。”我不解。

     “我们当初与他大战,修为大失,我们现在对他来说毫无用处,可是应儿,她的躯体是神与鬼的结合,是万年难得一遇的灵体,而且我体内的蛊虫已经传到她身上,我父君,定是要她增加修为。”

     我的脸色越听越白,这,离境他们,竟是有这样的父君吗?看着离境和胭脂气愤中隐藏的落寞,我担心应儿的同时,不禁心疼起他们。


      “那,我们该怎么办?”“如他所说,明日子时,去那处找他!我定会夺回应儿!”

     我们三人就这么魂不守舍的过了一晚,第二天,离境和胭脂对我说“玄儿,你如今身体并无法力,你还是待在这里等我们回来,你放心,我定会回来的,还会带着应儿一起。”

     我摇摇头,“不,我要去,我是应儿的娘亲,纵使要我的命,我也不能坐以待毙!”

     离境还想说什么,胭脂拉住了他,“二哥!你就让二嫂去吧!她是应儿的娘亲。”

     离境抚上我的肩头,轻轻捏了捏。

     到了午夜,我们三人去了他父君要求的那处。

     那处竟极其阴冷,一想到我的应儿被囚禁在此处,我的心留揪着疼。

     突然,一阵火向我们扑过来,红莲业火?!离境抱起我赶紧躲开。

     “不愧是我的乖女儿乖儿子!这就来了!”那老翼君面目狰狞道。

     “父君!你为何要抓应儿!那是你的孙儿!”胭脂冲他吼道。

     “对啊!我的孙儿!我感谢你!我的乖儿子!你给了我一个好孙女儿!吸了她的灵气,我的功力就会大增,把你们一并叫来,就是要连你们一起!快回来吧!我的好儿子好女儿!”

     他,莫不是疯了吗?何人会对自己的儿女做出这种事情?!养蛊,然后杀了他们,只为自己功力大增吗?

     然后那老翼君开始动法,离境和胭脂将我护在身后,与他斗起来。

     “黄口小儿!我这几十年,流放蛮荒!早已功力大增!对付你们!哼哼!别再挣扎了!回父君这儿来吧!”

      “擎苍!休得猖狂!”

 
       突然,出现一个蓝衣姑娘,拿一把扇子,朝那老翼君攻去。

     那一瞬间,不知为何,我注意到,离境的眼神,与平常有了些不一样。

   
     那姑娘加入了离境他们,与老翼君打的难舍难分。

      然后,那老翼君把应儿挡到了他面前,眼看着离境那一击将要击中应儿,我抽身出去,生生的受了那一击。

      我吐出一口血,晕了过去。

      晕倒之前,听见了离境唤我的声音。

    

    
    
    

   

    

     
    

     

评论(6)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