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桃之妖妖

     
        (一发完)

       ko刚出生那年,爷爷奶奶查了黄历,说孙子命中缺木,还好姓儿是个柯字。

       不过他们还是担心孙子以后的福分,执意在院子前种了棵桃树。

      ko还不懂事的时候,爷爷奶奶就抱着他在树下走来走去,跟他说,这棵树,就是你命里缺的东西,他是你的,知道吗?

     小ko似懂非懂的看着这颗小树,吮着手指头。

      再大一些,ko懂事了,他经常在这棵树下玩耍。

      有一次,天空刮过一阵风,桃花纷纷落下,看的ko呆住了。

      “好......好美”ko情不自禁的说道。

      刚好被回来的ko父母听到,他们刚去了峨眉山回来,为儿子祈福,ko爸爸喃喃自语,“郝眉,是个好名字。”

     然后,桃树便有了名字,叫郝眉,是ko给它的名字。

     ko长大了之后,经常坐在桃树下,做作业,玩儿游戏,他从来都不肯跟别人说自己有个桃树,因为他觉得,这棵桃树,是他的。
    

     对,一棵桃树,他的,他的郝眉,他叫它眉眉,眉眉身上有一个小洞,他把它当成眉眉的耳朵,他经常对眉眉说自己的心事。

     说来也奇怪,很多次,他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对眉眉说过之后,心情就会变好。

      ko不喜欢跟别的小朋友玩,太吵了,他喜欢眉眉,他的朋友也只有郝眉。

      ko的父母也拿他无可奈何,只能随他去了。

     直到有一天,发生了变化。

      那天,狂风暴雨,ko待在屋子里,很担心郝眉。

      “别担心了,郝眉没那么脆弱的。”爸爸安慰他。

      ko摇摇头,执意坐到很晚,直到实在困得不行的时候才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风雨停了,ko醒了之后立刻起身出门,结果一看,傻眼了。

       桃树被劈了。

      桃花落了一地,桃树枝被打的七零八落,枝干都被烧焦了。

      ko哭了,他记忆以来第一次哭,居然是因为一棵树。

      他爸妈慌了,赶紧叫来树医生来看,医生看过之后,叹了口气,“这树,命真大,这样都没死,根儿还好好儿的呢!挂两天营养液,把那些枝修一下,把土埋一埋。”

      然后,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是ko一个人照顾桃树,爸妈要帮他,他都不让,说要自己照顾眉眉。

      就这么过了几个月,郝眉又活了,对,ko坐在桃树下,觉得家就在这儿。

     ko特别开心,他的眉眉活了。

      还有一件另ko高兴的事情,他有朋友了,确切的说,他有愿意和他交朋友的人了。

     只是那个小孩儿很奇怪,他不肯告诉ko自己的名字,只是一味地叫“ko!ko!”好像这个名字很新奇一般。

     更奇怪的是,这个小孩儿只会在晚上出来和他玩儿,他自己说,是爸爸妈妈上晚班,晚上自己才可以偷偷跑出来玩儿。

      ko不以为然,总之,自己有朋友了,他和桃树倾诉着自己的开心事,桃树这些日子也长大了不少,都有两三个他高了。


      “我现在有两个朋友,一个眉眉,一个他。”ko这么说。

     后来,小孩儿经常陪他玩儿,有一天晚上,小孩儿缠着他玩儿过家家,他是爸爸,小孩儿是妈妈,这天,只见这小孩儿的脸通红,然后亲了ko一口。

     ko的脸迅速的红起来,像只煮熟了的螃蟹。

     “ko?”“嗯!”“以后,你当爸爸,我当妈妈,好不好?”小孩儿红着脸问他。

     他抬起头,随即重重的点头。

     “说好了!呐,这个给你,你不许丢掉。”是一串桃花钏。

     “你戴好了,戴上了,你就是我的了,不能再给别人了。”小孩儿鼓着腮帮子看他,要他答应。

      ko拿起手钏戴上,“嗯,你的。”

     两人相视一笑,小脸儿都是红粉粉的,像极了春日盛开的桃花。

     ko渐渐长大,十四岁那年,遭遇变故,他只剩郝眉和那小孩儿。

     他的话越来越少,小孩儿依旧是白天过来,ko白天出门做工,不想跟别人说话,只有晚上回来和桃树和小孩儿说话。

     对了,他叫那小孩儿“宝宝”。

     宝宝经常来陪他,不过都是晚上,ko问过他为什么,他只摇头,ko也不愿意再多问。

     偶尔,ko会睡在外面不回来,这个时候,宝宝都会在他门口,等着他,直到第二天看到ko回来,才放心的离开。

     ko有告诉过他有时候不要等自己,可是他忍不住,ko让他跟自己一起走,他又不愿意。

      ko只得摇头,然后把人领回了家,宝宝瞪着好奇的大眼睛进来的时候,ko的感觉很奇怪,像是,又有了家人。

     可是很奇怪,等到第二天ko回来的时候,宝宝已经不见了。

     ko经常抚着桃树郝眉,问他,你每天都在这里,知不知道,他到底去哪儿呢?还有,他到底从哪儿来呢?

     他轻柔的抚着郝眉,却不曾注意,今日的桃花,格外的艳丽粉嫩。

     日子越来越久,ko从师傅那儿学来了桃花醉,他便想到用自家的桃花酿酒。

     自己即将过18岁的生日,宝宝算算也该是十八岁的年纪了,ko决定在自己十八岁生日那天酿好这个酒,跟宝宝一起喝。

      他去折了桃花瓣,那桃花像是懂他的意思一般,纷纷落了下来,他从地上一片片捡起,拍拍桃树郝眉。

      他酿好了这个酒,当天,宝宝果然来了,“呀!好香的味道!ko你在做什么呀!”

      “桃花酿,我屋前的桃花酿的。”ko回答道。

      “我能尝尝吗?”宝宝舔舔嘴巴。“可以,不过要少......宝宝!”

     ko一个不留神,宝宝就喝了他的一罐儿,虽然是桃花汁酿的,但是宝宝应该第一次喝酒,怕他醉。


     不用担心,一定会醉。

     “唔,嗝~嘿嘿嘿!真好喝,我果然是香香哒。”宝宝开始呓语。

     “宝宝,你醉了,我扶你......”还没说完就被宝宝一把扑在床上。

     “嘿嘿嘿,ko,桃花,我......眉眉,喜欢......”正在疑惑他在说什么的ko,随即瞪大了眼睛。

     “花瓣?”宝宝的衣服全散了,化成了片片的桃花,乍眼看去,就像他躺在花海一般。

     ko愣住了,自己,喝多了?不对,一口还没喝啊。

    ko突然想到了什么东西,“眉.....眉?”

    “嗯?嘿嘿,ko,我是眉眉呀!”然后,这人便闭嘴沉沉睡去了。

     ko突然心里面百感交集,这是,桃子成精了?不不不,人妖?不不不!眉眉是宝宝?

     ko有好多问题想问,不过在看到手上的桃花钏之后,便一切都释然了。

     是什么又怎么样呢?是自己的宝宝啊,是,他的眉眉啊。

     ko给郝眉盖上了被子,随即躺到了一起,阵阵桃花香中,ko慢慢睡着了。

     第二天,ko睁眼,就看见郝眉提溜的大眼睛看着他。

     嘴角咬着被子,“ko?”然后眨眨眼睛。

     果然,是自己的眉眉啊。

      “嗯,眉眉,早安。”ko宠溺的摸摸他的头。

      “ko,我是妖精。”郝眉瘪瘪嘴。“嗯,但你是我的眉眉。”

      郝眉笑了,扑到ko怀里要抱抱。

     郝眉,因缘际会,桃树得了人的灵气,既桃花妖,正当八年,历了天雷劫,幸得其主照拂,转体为人。可惜桃树喜阴,只可正夜时变换体态,所以昼伏夜出,本应再次历劫化仙,为其主,弃其仙身,甘愿做人。

     不过后来,被ko压着按在床上变操边逼着他叫“主人”又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