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 17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五卷

     又是那个女人,不,是“我”。

     “别睡了,快醒醒。”“我”对着我说道。

     “醒?我不是醒着吗?”我疑惑的看着她。

     “应儿和他,需要你,快醒醒。”“我”看着有些着急。

     “你到底是谁呢?”“我是你。”

     得到了答案,可是好像又有好多的事情想要问她,“她”是我,我为什么不知道呢?

     还想再问,就见眼前一道白光,然后我就睁开了眼睛。

     “玄儿!”眼前人是离境,我睁眼一看,见我躺在他怀中,还未来得及做反应,就听见一片打斗声。

     我抬起头,看见了那蓝衣姑娘,她是谁?不对!应儿!

      我猛的坐起,一下子伤口疼的厉害,我却顾不上。

      “离境!应儿呢!他怎么样了!”

      他往蓝衣姑娘那儿焦急的看了一眼,那老翼君身后,是我的应儿。

     此时的蓝衣姑娘和胭脂正跟老翼君打的难舍难分。

     “离境!你莫要管我!快去帮她们!”

     离境着急的说道,“玄儿,我担心......”

     “不用担心我!你快去!应儿!应儿还在那里!”

     离境起身,朝她们飞过去。

     我这才捂住胸口,感受到了疼痛。

     我如今,会不会怕是要在这里去了。

    

     真是好笑,我才知我是何人,才有了女儿,有了......夫君,是啊,离境,我的夫君。便又要失去了吗?

     我的意识越来越模糊,恍惚间,我看见了我的应儿。

     我听见应儿叫我娘亲,要我抱她。

    我看见我和离境同应儿一起,调笑着胭脂带回来的小郎君。

     这样的情景,不是我一直所希望的吗?真好,能够一直这样,真好。

     “孩子,这不是真实的。孩子,看看我。”好熟悉的声音。

     老妈?老妈?!

     确实是老妈,我不敢相信的看着她。

     “孩子!那是你的孩子,只有你才能救她,去吧,我会帮你!”

     然后,我感觉到浑身一股莫名的热气传来,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然后,我飞起来了。

     我双腿一蹬,居然朝离境他们那边飞过去。

     我的双手向前一伸,竟划过一道道利剑一般的光亮。

     我这是?有了法力吗?

     我管不了那么多,我要救我的应儿!

    我加入了他们,我注意到那蓝衣姑娘的眼神中带着些惊讶,里面还有一些,不屑吗?

     为什么呢?还来不及细想,那老翼君的攻击就更加迅猛了。

     “好一个玄女!竟在此当刻飞升上仙!好!那我就将你们母子,一并收入囊中!”

     不可能!我的孩子!我跟离境的孩子,任何人,都不能夺走她。

     我用尽了全身力气,去使尽招数,那老翼君瞪大了眼睛,“你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力量!谁给你的!”很快,他就落入了下风。

     “擎苍!快束手就擒吧!莫要猖狂!”老妈的声音。

     只见老妈扫了一下沉拂,将那老翼君圈住了擎苍,“不!”擎苍大吼一声,被老妈收入了衣袖中。

     我飞快的跑到我的应儿身边,“应儿?娘亲在这里。”

      应儿轻喃一声,醒了。“娘亲?我怎么在这儿呀!”应儿看着我。

     “应儿不怕,应儿只是睡着了,然后偷偷的做了一个梦。”

     “嗯?娘亲~我好累呀~”然后应儿倒在了我的怀里。

      “应儿!”“莫急,她只是太过年幼,经不起这般造化罢了。”老妈说道。

      “老妈?!你怎么会......”我看向老妈。

     “玄女,我在安宁山几十年,是度人间的孤独之苦,如今渡劫归来,自当归位。”

     “你......”见我一脸疑惑,她轻笑“我本是九重天上无极老母,只为下凡体验人生六苦,一世一苦,我本该一人须臾度过,却不想你的到来,给了我一些慰藉。如此这般,这飞升上仙,就当时我对你的谢礼了。”

     我抱住她,“老妈!我很想你!”我轻轻抽泣起来,离境在一旁拍我的肩膀,胭脂则抱起应儿。

     “孩子,我知道,我们会再见的。我先去收了这个老家伙。”她轻拍我,然后看了离境一眼,便离开了。

      我站起身,就看见那蓝衣姑娘站在那处,用之前的眼神看着我,我的心底,竟有一丝的恐惧,还有厌恶,更多的,是不解。

    

    
    

    

评论(8)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