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9

     坑汇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七卷

    

     一路上,离境的眼睛就一直飘忽着,我纵是想要问他,也觉得不合时宜,只好闭了嘴。

     可是我内心对那白浅,总有一种十分抗拒的感觉,不知为何。

      那白浅,生得甚是好看,那柳叶长眉,弯弯桃花目,她定是那天上地下数一数二的美人。

      
      可她为何嘴巴如此歹毒呢?说出的话句句戳心,莫不是,我以往,与她有什么过节。

      定是如此,想来我定是过去哪里冒犯了她,下回见着她,向她陪个不是便是了。

      可是我的心里,好像装着沉甸甸的东西,似乎要将我压垮,我不知那是什么,只知道,那感觉,很让我厌恶。

     我转头看向离境,轻唤他,“离境。”

     离境这才回过神来,看着我。“玄儿?怎么了?”

     我望着离境的眼神,那样好看的眼睛里,如今是迷茫,痛苦,还有......不舍。

     我竟将他的眼神看的如此透彻,仿佛千百年前就看过同样的眼神一般。

     真是奇怪,我为何要说千百年前呢?咦?方才那白浅,说甚七万年,是什么意思呢?

      我莫不是,竟活了那么久吗?想来,应该不大可能吧。

     若我活了那么久......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所以,若她所说的是真的,我竟忘了七万年的事情吗?

      我心底很害怕,七万年,沧海桑田,究竟,发生了何事。

     我究竟,为何会忘记,又,忘记了什么。

     我轻轻摇了摇头。“玄儿”

     我抬起头看他,“总有一日,我会让你明白的,不过,我需要慢慢告诉你。”

     我点点头,想来也是的,七万年的事情哪是一日可以说完的。


     待我们回了翼界,我赶忙去了寝殿,只见应儿乖乖的躺在塌上,胭脂在一旁拍着哄她。

     我连忙上前要替胭脂。

     胭脂这一战,定是废了不少气力,又是跟自己的父君作对,难免心里会不舒服,我便想着让她去休息。

     却不曾想她拦住了我,“二嫂,二哥他也受了伤,你该照料他才是,还有你,刚刚飞升上仙,自当好好休息,应儿这边,我来照顾。”

     呀!我竟忘了离境也受伤了。

     赶忙转过去,“离境,你身上的伤口如何,可有大碍?”

     “无妨,只是些小伤罢了,玄儿不必担心。”话还没说完,他便吐出一口血。

     吓得我赶忙抚着他躺下,叫了鬼医来。

     鬼医为离境号过脉之后,微微摇头,“君上这一伤,并无大碍,只是.......”

     然后我看了离境的睡颜一眼,把鬼医叫了出去。

     “请您告诉我,他怎么了?您说他并无大碍,那您为何又摇头呢?”

     “姑娘,君上的伤,乃是心伤,心结久了,自然便是心伤。就算是九重天上的神仙,也逃不过心伤,这心结一旦解开,君上的心伤,自然就好,只不过......”

     “何事?需要什么?”我焦急的问道。这翼界的老头子,说话都爱如此吗?

     “这心结,只有君上一人知道,所以,还劳烦姑娘,帮助君上,将心结化解,再配合翼界的宝物——冰魄,如此便好。这冰魄,本与玉魂是一对儿,和玉魂的力量,自然是相当的。”


     随后,鬼医看了我一眼,又向我行了个李。

     “姑娘是天上的上仙,不宜在此地久留,否则会被这翼界的煞气所染,对身体造成不适。”

     “可是......可有办法让我不受这煞气侵蚀?”我想留在这儿,就留在这儿,照顾他,照顾应儿。

     “倒是有一法子,不过,也是要用冰魄,将冰魄磨碎成粉,饮下,长期调养便可。”

     罢了,离境的心伤要紧,我这不是上仙的上仙,就算被侵蚀了,也无甚关系吧。

     “多谢大夫了,玄女知道了。”我微微欠身谢过大夫。

     没想到这鬼医竟皱起眉头,只见那老头像见鬼一般看着我,然后松了口气般。

     “老夫想来是认错人了,姑娘与我所认识的那人,样貌品性完全不同。”

     他正要起身离开,我叫住他,“那敢问大夫,那人,是何人。”

      鬼医摇摇头,“大恶之人,无需多提。”

     大恶之人?是何人呢?同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微微发了会儿楞,想起离境还在房内,就先进去了,这些噪杂小事,容后再提吧。


     后记:多年之后,待我想起前尘往事,又忆起了这句“大恶之人”我竟无话反驳,在他心中,我亦是如此。

     

评论(8)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