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 20

    坑汇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八卷

     

       我回到寝殿,看着榻上深睡的离境,不由得抚上他的脸。

      这世上,怎么会有如此好看的男子呢?

      我的脑中不由得又有了很多疑问,他既是尊贵的鬼君,与我,却是如何识得的,又如何会娶我。

      哎,我叹了口气,这个中是由,怕是没那么简单便能说清楚的罢。

     忽然,这人动了一下,我赶紧拿开手,却不由得红了脸,呀!我怎的这般不害臊,去摸人家的脸。

      好在他应当没有发现,我偷偷舒了一口气。

     我取了块儿帕子,给他擦擦脸,这与老翼君的一战,真是为难他们了。

     我正擦着他的脸,他突然坐起,大口的喘着气,我当他受了什么内伤才觉不适,赶忙为他拍背。

     “你可是,有什么不舒服吗?!你且等等,我去叫鬼医来!”我慌忙的起身准备出去。

      “玄儿!”却被他一把拉住,抱在怀里。

      这下我可真的是羞红了脸,莫说之前的种种,那只不过是离境的调笑,可是今日,他抱着我,像是失而复得的宝贝不愿意再放开。

      “你,你莫不是糊涂了,你放开我,我去给你叫大夫。”我慌乱中想要挣开,奈何离境的力气太大,我是如何也挣不脱,只得由他这么抱着。

     “玄儿,玄儿......”他叫着我,“嗯,我在这儿呢。”我回应着他。

     似乎是听到了我的话,他松开了我。

     却是怔怔的看着我,可不是真的被打出毛病了吧!

     “你,你可有哪里不舒服?”“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我丢了......丢了一件儿重要的宝贝,我知道它在何处,可是,却再也找不回来......”

      我安慰他,“不过是梦罢了,再者说,丢了的东西,便是与你没有缘分,纵使是宝贝,也不过如此,丢了,便丢了罢。”

     他复说道,“后来,我又丢了一个宝贝,这次,我找回来了,可,好像不再是我的了......”

     这......他说的,可是我吗?

    可是,他所说丢了,却再也寻不得的,是什么?而我,他失而复得吗?

     我的脑中突然一阵疼痛,忍不住摇头,“玄儿!”离境护住我的肩膀,“无妨,可能是累了。”我宽慰道。

     他不再说话,轻抚着我的肩膀,我有些不好意思,站起身来。

     “对了,你这儿,可有冰魄一物?”我问道,离境的身体,可是少不了这宝贝。

     他皱了皱眉头,“你怎知这冰魄?你要它,何用呢?”

     他怎的这般表情,“我,就是听说,你这儿有这么个宝贝,借来看看。”

     我怕他知道冰魄对震煞我体内的煞气有益,自己就不肯再用,只说拿来看看便好。

     他没有说话,“过几日,我帮你找找。”

     我有些奇怪,这冰魄,堂堂鬼君竟不知在何处吗?

     后来转念一想,离境也不是什么爱惜珍宝之人,想来也许是随意把玩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便等等罢。

      他起来不一会儿便又困了,我有些担心,鬼医只说他是耗费了太多气力,需要好好休息,我便不多叨扰,赶紧起身出去了。

 
     我从寝殿出来,竟一时间不知该做些什么。

     我来了这翼界也有好几日了,可是除了他们几人的寝殿,还未去过别处。

      我小心翼翼的从寝殿门出去,望着这翼界,皱着眉头。

     这地界可真是......黯淡,我只能想到这两个字,所到之处,皆是灰蒙蒙的一片,我只是这么走了几步,便觉得内心有压抑的感觉。

      这就是,离境每日生活的地方吗?这地方,可真不适合他。

     想到这里,我又感叹他对应儿和胭脂的好,这外边虽是如此,可他们二人的寝殿,皆是生机勃勃的一面。

     仿佛这大紫明宫所有的光,都给了他们。

     我正感叹着,却不想着,走到另一处来了,这么大的人,竟在这儿迷了路。

     这儿仿佛是有人的,我还未来得及上前问路,就看见一个女子,穿着艳丽,身边围着一群人伺候着。

     我正想着,这姑娘是何人?这大紫明宫,除了离境和胭脂,还有别的主子吗?离境也应该没有别的姊妹吧?

    诶?这姑娘的脸,跟我倒是挺像的。

     正疑惑着,就听见那些下人说话了,“我们娘娘真是好福气,被君上宠着,什么好东西都愿意给娘娘。”

     “可不是嘛,你看看这宫里的其他人,哪一个有我们娘娘这么好的福气呢?瞧瞧这个冰魄,听说是当年和玉魂一对儿的宝物呢!”

     这个被称作“娘娘”的女子,也是面露得意,“君上啊,就是疼我,这宝贝,可是本宫一个人有的。”

    “我看啊,君上,很快就要让娘娘坐上这大紫明宫翼后的位置了。”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这种话,你们私底下讲讲就行了,万一给别人听去了,说君上专宠本宫,就不好了。”

     话是这么说,可这女子脸上的得意,却是一分不少。

     我却是气极了,这冰魄,他不是说不知道丢到何处了吗?怎的会是在这女子手中,他还谎称丢了,是宁愿给别的女子也不愿给我的吗?

     翼后?我想起他当初同我说过,翼后的位置,是我的。

     可这如今,他如此宠这女子,把我置于何处呢?

     我不愿再听下去,便拂袖扭头回了应儿为我设的小寝宫。

      可我却不知道,事情不是这样的。

              ————————————————————

      那女子显摆够了,便说要独自去那边赏花了,这翼界虽暗,不过倒是适合这曼陀罗,长得极其艳丽。

     “呸!就一个下贱胚子!还敢自称本宫!”

     “对啊!你说君上不过偶尔才去看看她,那也是看她可怜!当初君上放宫里的那些女子们回去,就有好多死皮赖脸不愿意走的!喏,她不就是吗?”

      “就那个冰魄还是上次她生日的时候她死皮赖脸跟君上求的,君上本来就不是爱财的人,这才赏给她的!还每天拿出来招摇!”

      “哎,算了算了,别说了,好歹,她现在也算是君上心尖儿上的人,看她那张脸,听说是像极了那翼后呢!没准儿以后啊,她真能当上翼后呢!还是巴结着点儿吧!”

     ——————————————————

     不过,我知道这些,也都是后话了。

     

     

     

评论(1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