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1

    

      我拂袖回去了我自己的寝宫,这一进门,就看到了我应儿为我布置的床,竟......是大红的颜色。

     衬着周围的玄色,竟也是意外的好看。

     而且这个颜色,也.......像极了那大婚的颜色,不是吗?

     我很是喜欢,不过,想起大婚二字,我又叹口气坐下。

      想着那个女子,那个“娘娘”,她是离境的妻吗?

      离境,竟把翼界的宝物就这么送给她吗?而且,还为了她,骗我吗?

      我的心被压了一块儿石头,再想不出别的东西来,坐了许久,有些困了,便倒头就睡了。

      “贱人!本宫只是看你与本宫有些相似,才将你送去伺候君上,没想到你竟敢偷偷的倒掉避子汤药!”

      谁在喊呢?我从榻上坐起,只听外面吵吵闹闹,还有叫骂声。

      我推开了门,突然眼前一道光闪过。

      我不禁闭上了眼睛,再睁开时,就看见一个身着荼红色衣服的女子,看不清模样,打了一个姑娘一巴掌。

     呀!这女子怎的如此......而后,我便傻眼了。

     是的,是“我”。那嚣张跋扈的女子,是“我”。

     我立刻清醒,我在做梦,而且,我又梦见“我”了。

    梦里的 “我”,竟是这样的,我摇了摇头,继续看着。

     可是,我反而听不太清楚了,只隐约听到什么“君上”“孩子”之类的。

      然后,就见那姑娘被人拉下去了,也不知拉到哪里去了。


     咦?天什么时候又变黑了。

     “我”突然转过头来,看着我。“你来了。”她的眼睛里面,是绝望,这种感觉,很熟悉。

     “你还记得吗?我曾经盼了好久,都没有孩子。”是吗?七万年,都没有孩子吗?怎么可能,若我们如此恩爱,怎会七万年都不得孩子,那应儿又是如何......

      “你不记得了,也好,你不该是记得的,你与我不同,我没有爱人,没有孩子。你有。”

      “你......你能告诉我吗?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我迫切的想要知道。

      她的眼底是深不见底的绝望,“他不爱我。”然后我看见她的眼珠越来越黑,像幻化成一个无底洞一般,然后,我掉了进去。

  
      “娘亲!娘亲!”然后,我突然睁开了眼。

      应儿的模样出现在我眼前,我的应儿醒了!

      “娘亲!你终于醒了!你可是太累了?!”应儿抱住我。

     “不累,娘亲就是担心应儿。还好,应儿终于醒了。”我摸摸应儿的头。

     “你没事便好,你可让应儿好一顿担心,你刚刚飞升上仙,注意调养身体。”是离境的声音。

     哦?应儿担心吗?所以,你一点都不担心是吗?我皱了皱眉。

    “没事。”我冷冷的扔下一句。他似是感觉到了,“玄儿,你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能有什么不舒服?没有。”话一出口,我便后悔了。

     我这是在跟他发了脾气吗?我又凭什么呢?没名没分的。

      想到这里,不知为何,我心里更觉委屈,更气了。

      “玄儿,我......”“我有些累了,你先带应儿出去罢。”我又说道。

      我能感觉到,他看着我,只得再说道“我只是,真的有些不适罢了,想歇一会儿,你莫要生气。”

      他没再说话,带着应儿出去了。

     “娘亲你好好休息,应儿再来看你。”“好。乖应儿。”

     他们出去了,我又躺在床上,想要继续那个梦境,可无论如何再也睡不着。

      我来这儿里一日,心里的种种疑团更甚,再加上今日见那“娘娘”,更是心中郁闷。

     呀!那冰魄还在她处呢!突然想起,离境还需要冰魄来医治,哎,算了,还是找个时间跟他讨要吧。

     不由得又怨恨起自己来,他这样对待自己,自己还担心他。

      可是,我现在没名没分的,与他来说,什么都不是,我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去生他的气,我甚至还不如那个“娘娘”

     这么一想,头更疼了,算了,这些事,日后再说罢。

     第二日,我出门闲逛,又碰上了那女子,她自己一人在赏花。

     我鼓起勇气上前,“姑娘!”她转过身来,看着我。

      “你是何人?”“我......只是翼君请来的客人。”我不知该如何称呼自己。

      “哦?是听说君上带了个女子回来,你是他的......客人?”那女子挑眉。

     “对......”我的心里突然倍感心虚。

     那女子蔑笑一声,也不再追问。“你找我何事?”
    

     “嗯......听说,姑娘手中有君上给的冰魄,我,我想借姑娘的东西一用。”

     “冰魄?笑话!那可是君上特意赏给我的宝物,怎能轻易给你,我告诉你,像你这般的女子,我可是见多了!”

     像我这般的?离境......他经常也带旁的女子回来吗?

     “我,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借冰魄一用,你何故如此。”

     “何故如此?像你这种想要爬上君上的床榻,然后痴心妄想当翼后的女人,多了去了!那些比你好看妖艳的女人尚且不可,更何况是你呢?”

      我的心揪起来了,这男人,真当是骗我吗?

      “我......”我正要说话时,一个声音先发话了。

      “看来,你是在翼界待的时间长了,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是他。

     “君......君上!”那女子脸色有些发白,然后跪下去给他行礼。

      离境一把手搂住了我,我正气着,要挣脱。

      可他的力气大的很,我竟怎么也挣不开,只得作罢。

     “起来吧。”他对那女子说。

     那女子颤巍巍的站起来,看着我们。

     “我今日突然想起,我的冰魄放在你那处了,今日我有用,你便还给我罢。”

     然后,便大手一挥,将冰魄从她袖子里取出来了。

     “你既不懂这翼界的规矩,我便打你回人间,好好去做人吧,来人!把她送回人界!此生不得再踏入翼界一步!”
     
     

      我正发愣着,这女子就被人拖走了。

     “玄儿,你......受委屈了。”他突然又变得轻声细语起来。

     一时之间竟还有些不适应。我眼看着一个人从天上掉到地上。

      “你......不必如此的,她,她也没说什么......”我虽心里十分爽快,却还是这般故意说道。

      “玄儿......我不会,再让你受委屈了。”

     我叹了口气,终是输给他,让我受委屈的岂止是那女子?从始至终,都是他罢了。

     算了,果真是男人,永远都不懂女子心中所想。

     叹了口气,“走吧,应儿该是饿了,我也有些饿了。”

     他的眼睛复亮了起来,“好!”

 

      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玄儿......过几日,你能否陪我一同参加阿......夜华太子和白浅上神的婚宴?”
     

     我点了点头,毕竟,那女子与我,有什么恩怨,我也是想知道的。

     

评论(1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