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2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一卷

     我,名唤玄女,是我应儿的娘。

     今日,我才刚睁眼,就见一大堆的婢女站在我的床前,我着实被吓了一大跳。

      “姑娘,你醒了,我们是君上派来伺候你梳妆的。”说着这几个婢女就开始脱我的衣服。

     我慌忙坐起,“不,不必了,我自是可以自己来的,不用麻烦了。”

     那几个婢女面露难色,“这......”

     我正色道“固是要去参加夜华太子的大婚,我是知道的,你们出去罢,若你们君上责罚你们,便推给我便是,想来他也是不会为难你们的。”

     她们这才朝我行了个礼,退了三步然后转过身出去了。

     我大口喘了一口气,这才放松下来。

     可不由得生气起来,这离境,是怕我与他同去,给他丢人是吗?

     如此这般,我放下了手中正往头上插着的发钗。

     这发钗,真是极其眼熟,像是梦中那个“我”戴的,想到这儿,我浑身一凉,立刻放下不再看了。

      这两日,我总是想起那女子,对,是“我”。


      可我总想着再见她,可再没梦见过,哎,不由得叹了口气。

     看着镜中的我,这张脸,没来由的觉得陌生,仿佛,不是我的脸。

     印象中,那女子的脸,似乎与我也有些不同。

     她还像另外一个人,像谁呢?突然又是一阵头痛,最近总是这样,想那些有的没的事情,就会如此。

     罢了,不想了,我有我这张脸,何必再去羡慕别人。

     我整了整里衣,只穿了上次离境托人为我做的粉色裙褂,并没有穿他今日为我准备的玄红色衣,这衣服,让我不舒服。

      我出了门,离境早已在门口等我,他见了我,也是一愣。

     “怎的,没有穿那件衣服?”他问我。

     “不是很习惯,那个颜色罢。这件,也好。”我看着他,他的眼神又黯淡了一般。

     “无妨,走吧。”说罢,他挥一挥手,招来了火麒麟,火麒麟便载着我们去那九重天上。

     过了许久我偶尔想起这事,不禁一笑,那玄红裙褂,本就是为他那唯一一人准备的,而我却不知,还傻兮兮的不穿。

    

      很快,我跟离境就站在了九重天的大门口,远远的就看见一个男子在那儿迎接贺喜的客人们。

     那人看见我们过来,“感谢翼君,来参加我那侄子的婚礼,他在里面忙,我先替他迎客。”

     “夜华太子大婚,我自是应当过来恭贺的,这是,恭喜太子大婚的贺礼,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请笑纳。”

     这个人是夜华太子的叔叔吧,这夜华太子,也不知是长什么样儿的,那日那白浅,一看便知不是善茬儿,那夜华太子能跟她成婚想来也不是什么简单的男子。

     他们两人聊着,那夜华太子的叔叔便注意到了一旁不起眼的我。

     “这位是?”我朝他行了个礼,“我只是随我们君上一同来恭贺夜华太子大婚的。”

     “哦,谢谢姑娘,时候不早了,两位请进。”

    离境别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又转过去了。

      我,可不是说错什么了?算了算了,等婚礼结束再回去问他吧。

      我们二人进去了殿上,离境向那天君行了个礼,又客套一番,便坐下了。

     我在一旁有些不安,毕竟这样的大场面,我也没有见过。

     然后,他握住了我的手,“莫要怕,只是当成寻常人家的婚礼便是。”

      我点了点头,安心了下来。

      然后就是一顿吃吃喝喝,过了一会儿,婚礼便开始了。

     我偷瞄着,这太子的婚礼,果然不一样,各路的神仙全都来了,那白浅的家人,也还真是多啊,光哥哥就有四个,这样的妹妹真真儿是幸福的吧。

      一对新人进门,一拜天地,我想了想,我们本就在九重天上,不比那凡人,一拜天地只说,放在这时着实听起来有些好笑。

      二拜高堂,他们对着老天君,夜华太子的娘亲父君,还有那白浅的父亲和娘亲,拜了一拜。

      再来就是夫妻对拜了,这九重天和那凡间,或许也是不一样的,新娘子只拿了珠串头帘儿遮住了脸,面容还是看得见的。

      我站在这儿,能清楚的看见白浅清秀又艳丽的脸庞,看着自家的丈夫时,眉眼中带着的情意,是少不了的。

     撇去那一日她看着我们的嚣张模样,此时的她,也是一个要嫁给心爱男子的娇羞姑娘。

      我正感叹着,想要跟离境说话,便看见他一直盯着白浅,那眼里,是我之前见过的,落寞,不舍。

 
      那个时候,我似乎有些懂了,如果说白浅的眼神,是看向自己心爱之人的,那离境,就是看着自己心爱之人嫁与他人的眼神。

     我的心,又揪起来了,这个男子,究竟想要做什么呢?

     他说,我是他的妻是他女儿的娘亲,他一直追着我,不肯放手,可是如今,他看着另一个女子,又是作甚。

     我心里的石头越来越沉,想着逃开这个是非之地。

     然后,就看见离境的眼神从她身上挪开了。

     他轻笑了一声,用了隔空传音说了一句,估计,是说给那白浅的。旁的人继续在那里道着恭喜,没有人听得到他的喃喃自语。

     可我听到了,然后,心里的那股怒火,再没燃起过。

    “阿音,你今天成婚了,我们之间,其实早就是了结了,我欠你的,他日定会奉还,若有一日你们有用的上本君的地方,定当仁不让。而我,我也,有我爱的人了,就此别过,白浅上神。”

      然后,他拿起酒杯,朝着白浅的方向,一饮而尽,然后行了个礼。

     我看向白浅,她也是一愣,随即,看了我们一眼,终是叹了口气,举起酒杯,双手拿起,一饮而尽,回礼。

     然后,离境抓起我的手,向外走去。

     到了外面,我也未说一句话,只等的他平息了,他才问我,“你想问什么吗?”

     我摇了摇头,“没有。”他看着我,“玄儿,以后的日子,你,愿意同我一起吗?”

     我抬起头,呼了一口气,“自是,愿意的。”殊不知我心里废了多大的力气,才说出这句话来。

     他握住我的手,眼睛里,是比刚才的眼神,更为热烈的情意。

    顿时,我就释然了,眼前的这个人,眼里,只是有我的。

      可惜,还没持续多久就听见有人在一旁窃窃私语。

     “诶?你说,那个女子,是不是又是那翼君新勾搭上的宫娥啊。”

     “哈哈,应该是吧,那女子肯定还痴心妄想着要跟他去翼界呢!”

     “这样的女子啊,我在天宫见那翼君来时,就见过好几个,更不用说翼界有多少了。”

      “哎,如今这般世道,就算是这些小神仙,也像凡间那世俗女子一般,不知羞耻。”

    想来,离境也听到了,我看着他,他铁青着脸。

     我正想拉着他远离这处,不想他抽出了我的手。

     “放肆!何人在此处妄议本君!”他双手背后,大声呵斥道。

     这一声之大,不禁惊住了我,也惊住了屋内的人。

  
     那两个小宫娥赶紧跑出来,“翼,翼君,奴婢,奴婢不是......”

    她话还没说完,屋内就有些人闻声出来。“这是怎么了,翼君怎的这么大的火气。”

     “这两个贱婢,竟敢在此处妄议本君,言语难堪之至,该当何罪!”

     “奴婢该死,奴婢该死。”那两个婢女此时吓得魂飞魄散了都。

     我正想着离境怎的今日脾气这般大,就被他接下来说的话愣住了。

    “我与夫人在此处赏景,却听这两个宫娥在此处言语侮辱我夫人乃风尘女子,我翼界的翼后,怎能被如此侮辱,况且,一个小宫娥尚且如此,那岂不是有很多人都这么认为了。”


     众人皆愣住了,翼,翼后?

     然后又是一阵窃窃私语,“不是说翼后早就在几十年前魂飞魄散了吗?这.......”

     “是啊,可我也见过翼后啊,跟这女子的长相,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啊。”

     “算了算了,别说了,人家的事儿,人家自己清楚,小心被抓到你们乱说。”

     我无心与这些言论了,我的脑袋里此刻只有那一个词,翼后。

     他在这个九重天盛大的婚礼上,宣布了,我是他的翼后。

     正当我发愣之际,人群之中出来一位男子,那男子一身红衣,想来,便是那今日大婚的夜华太子。


    他倒是一脸淡然“来人,将这两个宫娥带下去”然后,又转向我们,“叨扰了翼君翼后,真是我天宫的失礼。还请翼君饮下此酒,消消怒气。”

     离境拿起那杯酒,饮下,“今日本是太子殿下大婚,本君却叨扰了,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本君不希望,再有关于我夫人的流言蜚语。好了,本君和夫人的恭贺已经到了,告辞”

     然后两人互行了个礼,离境就带着我走了。

    

   

    
    

评论(4)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