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嬴政的自传(二)

    
    春儿要嫁给我了。

     世人皆叹,秦王英勇,王妃美艳,乃是绝配。

    “嗯,春儿和寡人,乃是绝配。”我抚上春儿的脸庞,我的春儿甚是好看。

     我和春儿的婚礼定在了十月,小阳春,是个好日子。

     我正想着要把春儿接到宫中来,美名其曰让他熟悉一下,不过是想日日看着他罢了。

      可他家不知道哪儿来的规矩,出嫁之前不能再见夫家,这是什么地方的规矩,无奈唐老死活不肯将他放到宫中,我只好作罢。

     如今是八月份的盛夏,宫中甚是闷热,想到还有月余不能见到春儿,心中更是闷热。

     寡人一个大王!竟要如此!思念之人而不得见,成何体统!

     于是,此时此刻,寡人.....我着一身夜行衣,翻了老丈人家的墙。

     正想四处寻我的春儿在何处,就听一声轻喊“呀!什么人!”

     我赶紧转身捂住那人的嘴巴不让他再发声,将他拖到一处屋内。

     回过神时,这人不正是我心心念念已久的春儿吗?

     “嬴政?”许久没有听到如此动听的声音唤我的名字。

     我不禁起了调笑的心思,“春儿为何不叫我政哥哥了?”

     “你,都,都要嫁给你了!再叫你哥哥,那不是很怪吗?”

     
     
     “哦?还有两月,春儿就迫不及待要嫁给寡人当王妃了?”

     意料之中的,这人红了脸,背过身去不再理我,任我在他身后怎么哄他。

     看着他刚洗漱过后,仍湿着的头发,我咽了一下口水,情不自禁的抚了上去。

     春儿顿了一顿,却没阻止我,我吻住了他半湿的背,他微微颤抖,“春儿?”

     他没有出声,我从后面搂住他,只见他轻轻点了点头。

     

      我们醒来时,已经第二日寅时了,“春儿,醒了?”

     他竟躲在被褥里不肯出来,我探下身去,“春儿莫不是害羞了?你昨日......”

     他突然的探出头来,不让我再说下去,脸上仍带着昨日未褪去的红晕,甚是娇羞可爱。

     “你,你快走罢,被爹爹发现了,我们在成婚之前见面,定会生气的。”

     我也不再逗他,起身穿衣,临走时又趁他不备偷了个香,闹了他一个大红脸儿,这才心满意足的走了。

     

     接下来,我一得了空便偷偷去看他,当然,我再没碰过他,因他太害羞,也因我不舍得。

     

      很快,便到了我们成婚的日子。

     他终是我的了,跟了我的赵姓,进了我的秦宫。

     他是我的正妃,我跟他说,你是我唯一的正妃,唯一的爱人。

     他看着我,那个兴奋娇羞的眼神,至今想起都像是扎在我心上的一根刺。

      

      我得了春儿,春儿不仅平日里宽慰我,更能在朝中成就我。

       后来我一统天下,我的春儿,同我并肩奋战。

     我的春儿,真真是世上不可多得的珍宝,而这珍宝,是我的。


     我看着面前笑意盈盈看着我的人儿,心里早已化成了水,皆为他荡漾。

      春儿是我的后,我唯一的后,唯一的爱人。

     再后来,春儿有了身孕,我很清楚的记得,那日,我正命了厨房,做了他平日最爱的外史进贡的凉瓜,给他送去。

     那是个夏天,刚送去那瓜没多久,一个下人就着急忙慌的跑来禀告。

      “皇上!皇后!皇后他......”


     我蹭的一下起身,顾不得坐轿,立刻奔了过去。

     你不能有事!你若有事!朕定不饶你!

     待我急匆匆的赶去,只见春儿面色苍白躺在榻上,脸上却是掩不住的笑意。

     病了还笑?莫不是痴傻了?!

     我赶紧叫大夫过来,还未开口,便听他道一声大喜。

     我正恼火,喜从何来,便听他道“皇后有喜!”

 
     春儿原来早已化成坤泽,我却不知,我甚是恼我自己,身为他的丈夫,竟什么都不知。


     我得待他更好才是。


     我记得我那时的感觉,就像是一个孩童,拼了命的背书,只为得母亲给的奖赏,苦等了许久,终于得到。

     我,跟我的春儿有了孩子。

     其实我早已想好,我们的孩儿要叫什么,扶苏,不知为何,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扶,让我想到春儿令我沉迷的身姿,苏,让我想到春儿坚韧却又柔和的性格,嗯,是我的春儿。

     这个孩子会继承我的王位,成为我的骄傲,只因他是我们的孩子。


     可是,世事难料,我也未想过,春儿的乾元姐姐,会背叛我朝,也未想过,我会遇见另外一个女子,蒙蔽了我的双眼。

     
      

评论(8)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