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5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四卷

      我正疑惑着,几十年都未曾踏入的地方?是何处?

      正这么想着,他牵着我的手,来了一处地方,瞬间我就明了了。

      汤泉宫,应儿曾经同我说过,她父君几十年都不愿再踏入,也不准她进去的地方。

      他说,这个地方他曾经不允许我进入,以扰他的日日享乐,待我离开之后,他看到这处,只会想到,他曾经不许我进入,他便不愿再来。

      可这汤泉宫,还是明镜如新,可见日日都有人打扫。

      这汤泉,果真像极了我那安宁山的汤池。

 

      “你,为何带我来这儿?”我问他。

     
      “我曾经,不许你来这儿,我......”


      我看着他,等着他说下去。“玄儿,曾经种种,皆是我对不住你,如今,在我这大紫明宫,每处都是你的,你想来就来想去就......”他戛然而止。

      “想去就去?那我可是要走了?”说罢装作抬脚就走的样子。

      “玄儿!”这人果真着急了,抱住我就不让我走,闹得我羞红脸。

     “哎呀!你这是!我,我方才逗你的,我哪儿也不去!”我只得对他说道。

      “当真?”“当真!”这才松开了我,我才得以喘口气。

      他似乎也知道自己失了斤两,整理了一下衣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道“本君带你看看这汤泉。”

      我在背后自是偷笑出声,却也不驳了他。

      他忽然一下转身抱起我,我当然是惊呼。

      “离境!”我忍不住锤了他一下。却不自知这是寻常人家小女儿家娇羞的姿态。

      “玄儿,这汤泉映的你脸红,真是好看。”我又打了他一下“说甚!不知羞!”

      “羞?你既已是本君的翼后,何来羞字一说?夫人可要同本君一同共享这汤池?”

      越来越不知分寸了!这人!


      “你!你放我下来!”“夫人答应本君同本君一同泡这汤池,本君自然会放夫人下来。”

      无赖!不过当下我也只能应着他。

      “你,我得先去换件衣裳!你先放我下来我才能去!”

     他放我下来,我不满的在他身上捶打,却也没使气力。

     他一下子不知道哪儿来的力气抱住我,“诶?夫人不是要去换衣服吗?难道一刻也离不开本君?”

      “你!离境!你怎得这般!”

     他见我又羞又恼,也不再同我逗趣。“好了好了,我错了。”

      “哼!”我转身兀自回房换衣服了,不再理他。

      回了房间开始换泡汤池的衣服,待换好之后才突然想起,咦?我为何要听他的换衣服呢?咦?我为何要同他一起泡汤池呢?

     我瞟了一眼镜子,满脸绯红,摇摇头,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哎,我定是疯了罢。”


     很快,又到了汤池,见他已经泡在里面了,闭着眼睛,许是睡着了。

     也是,前几日都没有好好歇息,这会儿子也该好好歇歇了。

     不过,这世上,为何会有他这般好看的男子呢?我见过那九重天上的太子,那容貌比他,也是不如的。

      即使是如今睡着了,也能从那闭着的眼睛看出那人若睁开眼,该是有多好看。那皮肤也如女子般嫩滑,我这女子,都有些自愧不如。

     叹了口气,正准备过去,却不想有人来了。

     咦?谁会来这处呢?定睛一看,是之前见过的,离境后宫中的女子。

     为什么我会记住她?她是离境后宫中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一位。

      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像极了,青丘白浅。

     我每每看到她,心中是有一份妒意的,因她的容貌,也因她可能曾经得到过离境无上的宠溺。

    可是,现如今,她来这处?有何用意?

    还未来得及想,我便冷笑一声,这幅场面,怕是连想都不用想了。

    她只穿一身薄衣,如果那能称得上算是薄衣的话,一层薄纱,娇身衬在那薄纱下面若隐若现,真称得上是一副春色撩人的场面。

      她紧贴着离境,一双玉腿勾上离境的腰,胸前贴着离境,然后,吻了他。

      离境微微皱眉,却还没有醒。我心里念叨着,怕不是早就醒了,为了享受美人在怀,装作没醒吧。

      我定是被那气冲昏了头脑,上前大喝一声“离境!!!”

       这一声可是把我自己也吓着了,离境自然也惊醒了,那美人儿更是吓了一跳。

     可那长腿也贴的更紧了,我看了更是碍眼,不如把那腿折了才好。

 

     待回过神来,我被自己吓到了,我怎的会有如此可怕的念头?

     摇了摇头,脑中恢复了清明,眼前又是那片极尽香艳的画面。

      离境醒了,见到自己怀中的女子,赶忙推开她,这一动作让我心里好受了一点,可还是带着气。

      带着气的女人,说出来的话,定是没有分寸的。

      “哦?你让我回去换衣服,怕不是跟美人儿约好了,遣我离开?那我走就是了,只是下次不要再说些别的原因。”

      我扭头就走,不顾他在身后唤我的名字。

      之后的事,我便不清楚了。

      只记得,待我回了自己的房间,看到了镜中的自己,只看到了一张充满妒气的脸,这张脸,像极了梦中的那个女子那日,处死那个怀了孩子的女人时的那张脸。

      我更相信了,那个“我”,就是我。

     浑浑噩噩中,便又入睡了,期间恍惚离境来找过我几次,都被我回了没见,然后又睡着了。


      “你来了”突然一下子惊醒,我便知道,我又来见“我”了。

      “嗯。”

      “你看到你自己了吗?善妒的你,你看到他了吗?风流的他。”

     我没有接话,“我”也不恼,反而轻笑。

      “他有很多女人,个个儿都像极了那司音,我恨不得把她们都杀了。”“我”的眼神变得恶狠狠的。

      我正想说些什么,却又被打断。“可是,我不能,我做的反而是找到更多与她相似的女子,献给他。”“我”的眼神,又变得背悲伤起来。

      “很可悲,是吗?一个女子,把与别人相似的女子送到自己夫君的床榻上,只求他能多看自己一眼。”


     我突然觉得,“我”真是可怜,可是,我却不记得了,眼前的这个人,她真的是以前的我吗?

     仿佛看出我心中所想,“我”看着我,“我不是你,我只是,一缕存在你记忆中的冤魂罢了,我早该走了,可迟迟不愿走罢了。”

     “你同我不一样,他爱你,可他不爱我......”

      慢慢的,我醒了,眼前依旧是大紫明宫内,离境特意为我准备的房间。

      门外,离境在敲我的门。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