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嬴政的自传(四)

  
    我清楚的记得.....

     我似乎经常说起这句话,因为我能清楚的记得,跟春儿的每一件事情。

      是的我记得,他是我唯一的爱人。

     可是,我却没有做到。

     那年,苏儿七岁,亥儿三岁,苏儿经常带着亥儿去玩儿。

     我常常同春儿坐在一处,看着两个孩子,玩儿的不亦乐乎。

      我也常常同丽姬坐在一处,看着他们。

      那个时候,我正在春儿宫中批折子,突然,下人来报,小公子突发高烧,疑似中毒。

     我赶忙过去,却见丽姬在那里喊着“是他!皇后!他给我的孩子服了毒!”

      春儿站在那里,一脸无措,他见我来,跪在地上。

     我曾同他说过,你永远不需要跪我,你是我的后。

     

     他抬起头,那双眼睛里面浸着泪水。“不是我。”

     这三个字一出口,我便清楚,他说不是他,那便不是他。

      我扶起他,“春儿,我曾经同你说过,你永远不用跪我。”

      然后我大喝一声“大胆丽姬!竟敢冤枉皇后!该当何罪!”我不允许任何人污蔑他。

      “陛下!臣妾没有!亥儿吃了他让苏儿送来的菜之后,就一病不起了!”

     “御医!有给小公子好好检查吗?!”

     御医忙跪着爬过来,“臣给小公子检查之后,确实发现是皇后的那些菜中的东西导致小公子中毒的!”

      “大胆!你可知道!污蔑皇后是什么罪名!”

      御医连连磕头,“臣不敢啊!臣已经叫了其他御医一同诊治,确实是啊!”

      我看向他,他还是那样的眼神看着我,我搂住他,“我会还你一个公道。”

      “来人!给朕好好查!把这个嫁祸皇后的东西!给朕揪出来!”

      “皇上!那臣妾该怎么办?!臣妾,只有这么一个孩子!”丽姬哭的梨花带雨。

      我起身扶起她,“朕会让御医寸步不离在这儿诊治,朕也会和春儿一起,陪你。”

     我那时竟没有注意到,她看着春儿眼里的狠毒。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一直和春儿帮丽姬照顾着亥儿。

      春儿一直觉得亥儿是个好孩子,若是能和苏儿一起多加管教,将来定能成大事。

     春儿把亥儿当成自己的孩子。

     

     此时更是衣不解带的照顾他。

      
      
      突然边疆传来信息,唐家大小姐唐青叶,反。

      听到这个消息,春儿砸了手里的碗。

      我啪的拍桌子起身,没有说话,走了出去。

     春儿当时就坐在那里,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上完朝回来,我大概知道出了什么事。唐青叶,一个女乾元,一身正气凌然,在边疆遇到一男子,竟一见倾心。

      带着我秦朝的大军,反了。

      胡闹!

      我突然想起,之前春儿收到她的信,可能...... 会不会......

      我赶到春儿宫里,他早已跪在地上。

      “我说了,你永远,都不用跪我。”

      
     我在他面前,从来都只是“我”而已。

     “姐姐她真的遇上倾心之人,求,求皇上,放过她。”

      “你早就知道!你骗我!”我掐着她的下巴,眼神里面肯定都是怒火。

      “姐姐戎马半生,能找到一倾心人不易,她......”

      “你知不知道!她带着我的军队一起反了!”

     那时,我还天真的以为是她的问题,后来才知道,唐青叶同那男子离开的时候,要让军队自己回来,可是军中的人早已认定了这个主子,死也不肯走,便跟着她一同走了。

   
      到底,是我这帝王的无能。

      “这,这......”


         我第一次看到他,这个样子,无措,惊慌,害怕,担心。

      可是我的眼里当时只剩下怒火熊熊燃烧着。

      “来人!把皇后关起来!没我的命令,不准放出来!”

      当晚,我去了丽姬那处,亥儿已经好了,正在熟睡着。

      丽姬为我斟酒,我很快就喝多了,只听她说道“陛下,我从其他人口中,可是得知,皇后手中,有其他反叛的人。”

     二两黄汤下肚,心中竟是没了点儿数,待我醒了,我便去了春儿那处,质问他。

      说是质问,其实我是不相信的,因为春儿不会背叛我。

      朝中上下人人都在传,为堵悠悠之口,我只得装装样子。

      却只见他唯唯诺诺,像是隐藏着什么。

      我皱了皱眉头,“春儿,你从来不会骗我。”

     他咬着嘴唇不说话,他怕,他怕我处死他姐姐。

     我不由得勃然大怒,摔门而出。

     这就是我最爱的人是吗?瞒着我,欺骗我。

     那天晚上,我坐在御膳房里,说来好笑,我幼时常与春儿躲在宫中的厨房里偷吃东西,还经常被人发现锁起来,所以,现在一有什么烦心事,便会到这处来。

      突然想起我和春儿的点点滴滴,与我同生共死的他,为了我哭哭啼啼的他,娇羞可爱的他......

     这样的他,怎么会舍得伤害我呢?

    我一定,是被人弄昏了头了。

     正想着起身去找他,却听见了吱呀的开门声。

      这么晚了,是谁?


      我侧身一看,是丽姬。

     她来这里做什么?总不会是像我一般。


      定有蹊跷。

     “你来了。”一个男人的声音。

     是那个男人,我之前见过的她的那个兄长。

      “这几天,正赶着皇后家姐叛变,明天我邀了他在偏殿用食,利用这个机会杀了他。”

     我的眼神一暗,这就是,我宠爱了很多年的丽姬。她要杀我。

      “你保重。”

      ......

      我也懂了,亥儿的药根本就是她自己下的,什么样的母亲,为了什么样的计划,可以要毒死自己的孩子。

     更重要的是,她竟敢嫁祸我的春儿。

      她还要设计害我的春儿,她要伤他。



       我不允许。

      我心生一计。


      只不过,要委屈我的春儿了。

     第二天,我在偏殿,假装醉酒痛斥春儿,将春儿打入了牢中。

     丽姬见我已醉,使了个眼色,便有一人飞身上来,手持一匕首。

    确是那人。

 

     我闪身一躲,随即护卫便赶了上来,擒了他。

      丽姬大惊失色,却也只得装出一副担心我受伤的样子。

      我确实被那匕首划了一道,却也无大碍,拂了她的手,“把他带下去,严加审问!”

     我回了房间,见那丽姬满面愁容,却还是胸有成竹的样子,便知道,她定是还有其他人。

     我便不动声色,只是,要继续苦了我的春儿。

     我不想让春儿知道我的想法,我以为,他知道的越少,受到伤害的可能就越小,可是,我错了,我后悔了。

      春儿此刻被关在牢里,我面上不动,却暗地里叫人照顾着,不可分毫委屈他。

     其实,我早已接到唐青叶的飞鸽传书,什么一见倾心遇情郎,带着军队一起私奔,都是假的。

      唐青叶佯装对那男子倾心,打探到他们内部,发现那男子,便是荆轲的兄弟。

     那人却与荆轲不同,对唐青叶是真正上心的,很快便将计划和盘托出,唐青叶迅速飞鸽传书给我。

      几月后,她弄到了部分反叛的名单,但是,她却将真正宫中的反叛名单,交给了春儿。

       当时我不懂为何,也是之后才明白,一见倾心是假,日久生情是真,她只求我能放过她的爱人,也不要迁怒于春儿。

     她真是想多,我怎么会迁怒于他。

      不过——那只是部分,还不够。



      看来,我要在丽姬面前好好的演出戏了。
      

      

评论(11)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