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嬴政的自传(五)

  

      我在丽姬面前装作十分痛恨春儿的样子,让她把名单交出来。

     并且扬言道,不会放过唐青叶。

     春儿自然不肯,他不想他姐姐受伤害。

     我拂袖离去,让他自己想清楚。



     快了,春儿。再等等,快了。

      唐青叶正在带着千军万马赶回来的路上,反叛的名单也查的差不多了,就差一点儿了,等丽姬露出马脚,便一网打尽了。



       春儿,你再等等我。


      到了那晚,那是一场鸿门宴,唐青叶到了,守在殿后,随时等着冲出来擒人。

      我则等着看,丽姬朝中的人到底还有谁。

      我让人放话给春儿,再不交出名单,便将唐青叶立即斩首,过了一刻钟,名单便呈上来了。

      还有一句话,“嬴政,这是我对你最后的信任。”

     我好想抛下一切进去告诉他,我爱他,不要丢下我。可是我是一个帝王,为了我的国家,为了我们的孩子,我不能。

      我又让人跟他说,唐青叶已死,乖乖束手就擒。

      我的春儿啊,待我解决了这些人,我定三跪九叩日日宠着你,不得委屈你,现如今,请你再忍忍。

      我低估了我的春儿,我怕他受伤,选择不告诉他一切,可未曾想,春儿的性格,竟比我想的还要刚烈。

      春儿穿了一身红衣,那红衣,便是他嫁给我时穿的那件。

      “嬴政。”他唤我。

      “你看这身衣裳,像不像我嫁与你时的那身衣裳?你还可曾记得,你同我说过,我是你唯一的爱人,现在还是吗?”

     是的!还是的!春儿,春儿!


     “你的丽姬,丽夫人,是吗?我也曾同她一样这般年轻过,我与你少年结发,十八岁就嫁与你,也是同她一般大的年纪。可你如今将我们多年情分至于何处!?”

     突然,他拔出利剑对着我们。

      “放下!”我不禁大喊出声。


     千万,千万不要伤到自己,春儿。

      “你怕我伤到她是吗?”


     “嬴政!我诅咒你,每一个爱你的人!都会因你而死!而你注定看着她们死在你面前!我同你多年情分,不求你什么,只求你照顾好苏儿,那是我——留给你最后的东西。”突然,他提起剑自刎了。

     “春儿!春儿!”我发疯似的冲了下去,抱住他。

     怎么会这样!不应该是这样啊!春儿!春儿!

     我声嘶力竭的叫着,他还未断气,我赶忙叫御医,边同他说着话。

     “春儿,春儿,你同我说话!朕是九五之尊!朕不许你死!”

     他看着我,眼神一如当初初见我时的目光。

      什么王位!什么劳什子皇帝!我不要了!把春儿还给我!把春儿给我!!!

      御医到时,春儿已经去了。

     当我听到,“皇后已经去了”时,仍不肯相信,大声的叫着他,却再没有回音。

     此时,丽姬拍案而起,“上!”一大波人朝我冲来。

     死吧,让我死吧。这是我当时脑中的想法。

     紧接着,唐青叶率领千军万马冲了出来,她冲出来,首先把丽姬斩于刀下,泄愤般的砍了好几刀。

     然后便扔下了刀,冲了过来,“春儿,春儿,姐姐来晚了,姐姐来晚了。”

      ........


      叛乱,最终平反了。

     我的春儿,也没了。

      我记得,这年,我三十八岁。

     我没了世上最爱的人。相当于丢了一半儿的自己。

  
      大好河山,坐拥天下,可我只想要他和我一起。

      

      
     苏儿没有怪我。


     他明白我的用意,也清楚母亲的为人,温柔却刚烈。

     亥儿还小,不懂母妃没了。苏儿便一直把他带在身边照顾了。

      就剩我自己了。

      我的春儿,


     我的,春儿。

     我曾想跟春儿一同去,被唐青叶发现了,她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如今天下你为皇帝!你难道要抛下天下人去陪春儿吗?春儿会答应吗?”

      我清醒了。


      春儿,你再等等我,等等我好吗?

      又过了几年,我的身体越来越差,我常去民间,听书讲话本子,那书上都说,人死了会轮回转世,然后把前世,忘得一干二净。

      春儿,会忘了我?


     我怕。

     若过几日我死了,我也会把春儿忘了?

      不行,我还得跟春儿解释呢!


     不行,春儿忘了没关系,还有我。


      我不能忘。

     我开始搜寻天下道士炼丹。


     我得活着,我不能死,我要活着。

      可谁知这些道士的丹,把我吃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

      我真是糊涂。


      这下,我会更快走了吧。


      春儿说不定在那处等着我呢。

      如果他还愿意等我的话。

      直到有一天,来了一个道士,他给了我一粒丹药,说是服下,便可长生不老。



     直到我遇到我想要见的那个人,方可一切恢复原状。

     我半信半疑,却还是服下了,只觉周身轻盈,身体舒爽了不少。

     待我再次醒来时,那人站与我面前,叹了口气。

     “老夫当年,为情所困,为练神功斩断情丝,结果到头来还不是后悔了。如今这机会就给你了,你定要好好把握。”说罢,叹了口气,扬长而去。

      ......

  
       我,长生不老了?

      

评论(24)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