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阴阳界

       

      郝眉,生于公元150年,卒于公元170年,享年20岁。
     
 

      奈何桥上,他不肯饮下孟婆汤,被鬼差带到阎王面前,“为何不饮孟婆汤?”

      “前世之事未了,我不甘心!”

      “转世之人皆是如此,若人人如你一般,那本王的阎罗殿,该是你玩乐之处了?!”

     

     “我只求,只求能见他。”

      阎王座下相爷道“为何?你世世皆是如此?每一世你及冠之时,居然能忆起前世之事,便自尽而死,到底是为何?居然连我都查不出来。”

     “我只知道,他在这里。我要找他,找不到就到下一世去找,再找不到就再回来,继续在这儿找。”
     

      

      “为何如此执迷不悟?”相爷又问道。

      郝眉抬头苦笑,“我们说好了的,我要等他的。”

      相爷叹了口气,“回禀阎王,此人之事,恕卑职无能,卑职查不出来。”

     “知道了,都下去吧。”阎王挥了挥手。

     为什么?不愿意好好活着呢?为了一个男子,一次又一次搭上自己的性命,反复的寻找,值得吗?

      阎王蹲下身去,脸上的面具是不怒自威的形象。

      

      活着,远比待在这看尽生死的地方好太多,你为何都不懂?

     唐青风,朕终是不懂你。

     郝眉,生于公元150年,卒于公元170年,享年20岁。

      第一世,秦王嬴政座下大将军,唐青风,生于公元前253年,卒于公元前209年,享年44岁。

      秦王嬴政,生于公元前259年,卒于公元前210年,享年49岁。

      秦王死后,阎罗殿上审判,过大于功,被判终生坐于阎罗殿上,任阎罗王一职,不得投胎转世,直到有人心甘情愿代替他任此一职,方可脱身转世。

      相爷查不到郝眉的身世,他当然查不到,与阎王有关的人世,他怎么会查的到。

      嬴政死后第二年,唐青风便思念成疾,随即病逝。

  
      那一年,他同样不肯饮下孟婆汤,固执的跪在阎罗殿上,发疯般的要找他,他的爱人嬴政。

      可惜,嬴政早已成了阎王,不得转世,他怎舍得,让他为了他待在这受尽苦楚的地方。

      他戴着那面具,面具下面藏着的,是他充满不舍与心疼的面容。

     他不能不狠心,他不能让他待在这儿,活着比待在这儿,不知道要好多少。
     

      
      他让唐青风转世,唐青风不肯,他要找嬴政,嬴政亲手灌他喝下了孟婆汤,让他忘却前尘往事去了轮回。

      可强烈的思念怎得一碗孟婆汤止得住。每每到了二十岁及冠之年,唐青风便会想起前尘往事,想起他的爱人嬴政,便毅然决然的自尽,他要去找他。

      可惜每每回去,嬴政都不肯让他见自己的脸,狠心的再让他去轮回转世。

     若是他知晓了此事,他定会代替自己受这苦,他不愿意,他要让他活着。

     这一世,唐青风叫郝眉,郝眉年幼时遇到山难,将死之际,他终于忍不住出手相救,他不能眼睛看着他死。

      他化名柯星辰,救下了他。

      郝眉只觉这个陌生的兄长很是亲切,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柯星辰给他讲了嬴政和唐青风的故事,郝眉似懂非懂。
      

      柯星辰摸了摸郝眉的头,不再说话。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柯星辰常常忍不住去看他。

      到了他二十岁的时候,郝眉又忆起了前世,当然,他也知道了柯星辰,便是他的嬴政。

      那日柯星辰如往常一般来看他,他问道“你为何不与我相认?”

      柯星辰一怔,拔腿就要离开。

      郝眉举起刀来,对着自己,“你为何这么多年来都不曾来寻我?若是你记得我,为什么我却要轮回转世忘记以前的事情?”

      柯星辰无奈,但他仍不愿告诉他。

     郝眉苦笑,“你且等我,我要去阎王那里问个清楚。”说罢便拔剑自刎。

      于是便有了这一幕的场景,柯星辰摘下了面具,看着郝眉。

      郝眉诧异,他不懂,他既已是阎王,为何要让自己不停的转世。

      柯星辰不懂,他为什么,不愿意好好的活着。

      两人都低估了对方对自己的爱,一个因为爱他,想让他活着,一个因为爱他要等他,浑浑噩噩几百年,两人竟都是虚度了。

      “郝眉,我被判终生监禁于此地,你为何要苦苦追寻,我只希望你活着。”

      “我答应过你的,要等你的。”

      柯星辰叹了口气,告知了自己的处境,郝眉沉默不语。

      柯星辰拂袖,“明日,你便去喝了孟婆汤吧,把我,把我们都忘了罢。郝眉,你能活着,我在这处便也安心了。”

 
      哪知第二日,天庭便传来阎王易主的旨意,柯星辰急忙上天庭。

       不要!不要!郝眉不能待在这儿!他得活着!他不能替我受这苦!
      

        却知,新阎王也不是郝眉。

      “柯星辰!”背后有人唤他,他回头,那人笑颜如花,唤他一同去转世轮回。

      阎王之咒,乃是有另一人愿代替你,受这看尽人间生死的苦楚,便可知你的罪孽尚不深重,可重入轮回之道,而另一人可与之同行,永世相伴。

      

评论(13)

热度(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