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嬴政的自传(八)

    
  
      我去见了他,对,偷偷的。

      那天,他正在操场打篮球,他当然是赢了,要拍照的。

      我看着他站在阳光下面,那张面孔,那盛满笑意的眼睛,是他。

      如果说之前还有所怀疑的话,那这次我不再怀疑,是他。


      我正准备冲上去,先生却拉住了我。

      “你不能就这么接近他,两千多年的感情一下子给了他,他会吓到的。”

       对啊,我真是昏了头了,我的春儿,他还不认得我呢。

      “我们从长计议,先帮你找个机会留在这儿。”先生这么多年了,用过很多的身份去伪装。

      因为他长期停留在一个地方寻找他的坤泽,所以需要一个身份去伪装自己,十几年换一次。

      对了,说起坤泽,如今早已没有了坤泽乾元中庸这一说了,只有男女两性,提起第二性征,都没有人懂了。

      先生这个时候的身份,是真亿科技的小总裁,不过,先生虽然换了身份,却从来都不换自己的名字,因为他说,怕他的坤泽听到别的名字错过他。


      可谁都知道,两千年了,纵使你提起这个名字,他也不会记得了。

      先生只是一笑,“你跟我,不也一样固执吗?”

      是啊。

     我们都太固执,可我知道,我们固执的同时也是赎罪,这是我们,应得的。

      我们今天所受的痛苦,思念成疾,全都是自找的。

     ......


      后来,我成了他们庆大食堂的一个员工,一个厨子,一个打菜的。

      因为我细心观察过我的春儿,他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他变得.......更爱吃了。

      这无妨,我这两千年以来早已练就了一身本事,为的就是见到春儿的时候,可以让他更多的注意到我。

      很快,他便注意到了我。

      当他同我说出第一句话时,我便手起盘落的给他打了三份的糖醋排骨。

      然后在看向他的同时,毫不犹豫的加了一勺炒三丝儿,他怎么这么瘦呢?

       他同我讲了第一句话,两千年来的第一句话,他的声音一如从前。

      “谢谢大哥。”这句话让我心中的欣喜顿时变成了担忧。

       我到底该怎么去认识他。

      在这个没有乾元,也没有坤泽的时代,两个男人的结合一定会给他带来不小的伤害。

      而他本人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说不定也是拒绝的。

      过度忧思导致我的话更少了。

      先生出国谈生意了。没办法,伪装的身份总要认真的伪装。

     他说等他回来再帮我参考参考,该怎么去追我的春儿。

      我也是个傻子,不敢轻举妄动,就只能远远的看着他,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可我没想到我的春儿会“主动出击”。

      春儿很快放暑假了,我只能在他学校附近的一家小炒上班。

       见不到我的春儿.......我很不高兴。

      可是当天晚上,他居然来找我了。

      
      他看着我的眼睛,我则一直躲避着,我不敢看他。

      他的眼神让我想起了他临终的时候,看我的眼神,跟此时此刻,是完全不一样的。

  
      他的眼神,就像带着光芒一样。我突然觉得自卑起来。

      所以,当他提出交换手机号的时候,我竟然说出了“我只是个厨师,烧菜的。”

      当时我也是相当震惊了,想我当年也是堂堂的千古一帝,如今居然在心上人的面前也成了一个......那叫什么来着?怂包!

      还好还好,在我后悔不已的时候,他说出了挽救局面的话“我就是个程序员!码代码的!”

      我回头看他,真的是.......无论是什么时候,只要看着他,我就知道我又要陷进去了。

      春儿啊春儿,你是我的毒药,却又是我的解药啊。

 
      再后来,他拉着我的胳膊把我介绍给他的朋友。

      嗯,我很不习惯,以前,他身边最亲的人是我,现在,却是什么老三,愚公,猴子?

     我很不高兴,我也表现了出来,他要带他们给我捧场,我不要,我只要你。

      看着他瘪下去的小嘴巴,我着急了,你不能哭的,我看到你哭会害怕的。

      “你下次自己来就好了。”如愿以偿的看到那张小脸儿又笑了起来。

      我要抓紧他了,牢牢地。

      这样的笑容,这样的他,被别人夺了那该怎么办。

      我很快利用我学的电脑知识,黑进了他的电脑。

       我要待在他身边,跟他在一起!

      我刚做了这个决定并付诸行动的时候,甄先生回来了。

      他数落了我一顿,又叹了口气,“其实我懂你,唉,去吧,我陪你。”

      甄先生后来同我说道,他这辈子都会对我感激不尽,感谢我的冲动,感谢我的决定并付诸行动。

      对,他遇上了他的坤泽。

      就是我春儿的那个室友愚公——于半珊。

      我曾经纳闷儿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是后来春儿告诉我的。

      他的母亲和父亲特别想要一个女儿,十月怀胎却等来一个儿子。

      本来已经取好的名字——珊珊,也不能用了。

      后来他父亲灵机一动,不能叫珊珊,那我叫半珊,总可以了吧。

     后来,就有了于半珊这个名字。

      
      

评论(7)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