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6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五卷


      还未待我回话,那人就推门而入了。

     我自是背过身去不愿同他讲话的。

      他也只是坐着,不说话。

      好你个离镜,过了好久,我沉不住气了,背过身推他,“我是要睡了,不知翼君还有何事?你有那么多的妃子,天色已晚,该是找一处去歇息了吧。”

      说出这话不多时我便有些后悔,这分明带着醋意。

      却注意到他局促不安的眼神,“玄儿,我,我并不是有意的,那时我是睡着了的。”

     “哦?睡着了又如何?你何必跟我解释呢?你是这翼界的王,我又怎能管着你呢?”我干脆破罐子破摔。

   
      “玄儿,自你走了之后,我便再无心与后宫那些女子,纵是她们自己愿待在这处罢了。玄儿.......”

      其实我也知道是我自己有些无理取闹了,离镜平时对我如何我当然是知道的,只是,他后宫中如此多的女子,我心中定是不舒服的。

      我不说话了,又转过身去背着他。

      半晌,我才回答他“我有些累了。”便不再说话。

      他叹了口气“你好好歇息,明日我再来看你。”

      我心里着急了起来,怕不是真的要去那些女子那里,但面儿上并不表现出一丝慌张。

      他起身,居然真的要走了!我这才真的着急起来“离镜!若你敢去她们那处,我便再不见你了!”

       这话,多年之后,还经常被那男子拿出来取笑,他说,我当时的神情,像极了被别人抢走心爱之物的小孩儿。

      我愣住了,他也愣住了,我面儿上羞得通红,把他推了出去。

      便听他在门口偷偷的笑了起来,我把头捂在被子中,不肯抬出来。

      不一会儿,他应当是走了,门外没有声音了。

      我这才抬起头来,我怕不是疯了吧?

      自从遇到这人,满心里想的都是这人,看到他同别的女子一起,就算什么都没做,心都揪的要死了。

      这下,真的是掉进洞里出不来了,可,他身旁的那些女子,我......

      我又叹了口气,该如何呢?总不能真的让我去同他说那些没羞没臊的话吧。

      这么想着,又想到刚才那人居然在门口偷笑自己,心里又气又羞又恼。

      ......

      谁知,第二天,这人就把我心中所有的担忧,都解决了。

      第二日我醒来的时候,是被一个叫兰儿的侍女唤醒的。

      我一个人一向逍遥自在惯了,变让离镜把他打发过来伺候我的侍女们都撵走了。

     如今这个兰儿是专门侍奉我身外的,我出门时帮我打点一些事宜,想来我也是经常忘事的,就答应了。

      所以这侍女也是从不进我寝殿的,所以我心中有些奇怪。

      “主子快醒醒!宫里出大事了!”

     我没头没脑的听了这么几句,赶紧起身,莫不是他 .....

 
     “是不是离镜........”我有些怕,这人不会出事了?!

     “对啊,翼君,翼君他......”还未待她说完,我便赶紧下床奔了出去。

     离镜啊离镜!纵使你后宫佳丽三千,我也认了,你定要好好的,便可。

      等我奔过去时,呼了一口气,还好,他还好好的。

     看我大喘着气,离镜赶忙过来为我顺气“怎的跑的这样急,不多睡会儿,处理一些事情罢了,不用担心。”

      似乎是看出了我眼中的焦急,他看我的眼中带了几分戏谑。

      这人,什么时候都是这不正经的样子,我怎么就被这样的人给骗的掉到洞里了?

     诶?偏头一看,才注意到,跪了一地的女子,定睛一看,才注意到,都是离镜的妃子。

      这,这是......我不由得疑惑的看着离镜。

      看出了我心中的不解,离镜突然搂住我的肩膀。

      呀!大庭广众的这是做甚!我还未来得及挣脱,就听见他说道“从今以后,我离镜的大紫明宫,再无佳丽三千,独一瓢弱水,本君的翼后一人,而已”

      我彻底的愣住了,他,可是认真的?

      台下面的女子纷纷求他,他仍不为所动。

      “当初我本无心于你们,让你们自行离去,你们不肯,便也作罢。如今,翼后在我身边坐镇,足矣。你们都去了吧。”

      说罢,便让人分了银钱给她们,让她们去了。

      有些女子不甘心的看着我,那丽意夫人竟冲上来对我喊到“你以为你能长久吗?你不过也是一个可怜人罢了!否则当初他......”还未说完,她便被士兵拖走了。

     当初?当初,发生了什么?我不懂。

      只怪我当时心中只有离镜为我弃了三千美人之事未多做想法,便为日后想起这事又加重了一番苦楚罢了。

评论(10)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