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红豆磨香(上)

    (古风设定,KO就叫KO)


       KO,五岁时奶奶去世,给了他一道符,是保命的。

  
      奶奶在他出生的时候,就抱着他去了山上的青鸾寺庙,找了方丈测了他的命格。

      哪知方丈一测,吓了一跳,说这孩子命格奇硬,怕是会影响到身边的亲人。而且若25岁之前没有有缘人相救的话,怕是自己也会因此而命陨。

       奶奶很是担心自己的孙子,赶紧求了方丈,方丈摇摇头,这孩子的前世作孽太深,怕是帝王之身,今生就是来赎他前世欠的罪孽,这是无可挽回的。

      他的奶奶和爹娘都十分着急,跪在地上,乞求方丈可以搭救他的孩子一命,哪怕是把自己的命搭上都没关系。

      方丈摇了摇头,“这孩子,14岁之前只能看自己的造化,若是常做善事,倒是可减些罪责,待14岁之后倒是可皈依佛门”

     

      
        KO爹娘和奶奶连连跪谢,然后方丈给了他们一个护身符,让他们待KO大些时再交给他佩戴。否则孩提时带这个东西对小孩儿不太好。

      他们抱着KO回家的时候,家里的其他亲人都在劝他们把这个孩子送人吧,免得惹得全家人晦气。

      KO爹很生气的把他们撵走了,“要是你们自己的孩子!看你们还扔不扔!一些没良心的东西!”

      KO娘只是哭“我的孩子怎么这么可怜。”

      KO爹叹了口气,拍了拍KO娘的肩膀,“不怕,咱们替他顶着呢。”

      
      
      KO奶奶叫骂“他奶奶我还活着呢!用得着你们年轻人在这儿吵!天塌下来!有我这个老祖宗顶着!我们柯家什么都不怕!我们KO孙儿,前世是帝王之身,今世也定会有贵人相助的!”

      KO爹娘重重的点了点头,我们的KO一定会逢凶化吉的。


     是的,他们猜的很对,不过.......

      所谓的逢凶化吉,不过是一命换一命罢了。

      

      KO的奶奶在KO五岁那年,替他挡了一劫,年底的时候大病了一场,去了。

      临走之前,她把KO叫到床前,摸着KO的头“KO啊,奶奶就要走了,你不要哭啊,奶奶是去另一个地方找你爷爷了,你爷爷那个死老头一直催,奶奶耳根子软,听不动了,就去寻他了,这个你拿着。”

     她把方丈当年给他的那个护身符拿出来,给KO戴上,“我的KO啊,前世是帝王之身,你一定要相信,今生定会有贵人相助的,KO啊,你要等。”

      说完便断气了。

      KO大哭了一场,然后紧紧的攥着护身符。

      “奶奶,我一定会好好活着。”小KO这么说道。

      KO爹娘又带着KO去了当年的青鸾庙,找方丈。

      方丈皱了皱眉头,“这孩子的奶奶替他挡了一劫,去了。”

      KO爹娘顿时嚎啕大哭,方丈叹了口气“都是命数,无需太难过了,她已经渡了苦海跟亲人团聚了。”

      

      KO爹娘这才勉强缓了下来,平复了下心情。

      KO则是心里一暗,奶奶替自己挡了一劫!奶奶替自己死的!

      KO心里面非常愧疚,他不知道该如何描述自己的心情。

      明明.......该死的人是自己才对。

      

      KO准备离开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攥紧了护身符,绝对不要再出事了。

       方丈留下了他,让他在这儿住一晚,刚刚受了一劫,怕是命数受不住。

     虽然这个劫不是他受的。

      KO不太愿意,但KO爹娘还是强行把他留下了。

      当晚,KO坐在屋子旁边的一棵红豆树下,红豆树很矮,不过KO很喜欢,渐渐的他睡着了。
      

评论(7)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