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红豆磨香(中)

    

       KO就这么在红豆树下睡着了。

      

      依稀听到有一个稚嫩的声音在叫他。

       “哎呀!你起来起来!好重呀!”

        小KO奇怪的睁眼,咦?是谁在说话呢?

      他揉了揉眼睛回头一看,自己靠着一个五岁左右的小孩儿。

      那小孩儿明明也是个小孩子,撑不住体型骨骼比他大了一圈儿的KO,却还是乖乖的坐着,让他靠着,怕睡着的KO摔到地上。

      KO坐直身子,问他,“你是谁?在这寺庙做什么?”

      “我?我是红豆!这儿是我家!”小孩儿理直气壮。

      “寺庙?你是小和尚?”KO不解,这小孩儿一看就不是和尚的模样。

      “我不是和尚,只不过这儿是我家,哎呀,我跟你说不清楚,反正,这儿是我的家,谁也赶不走我!你也不行!”小孩儿撅起嘴巴。

      “我没有那个意思,我只是,我......”KO垂下了头。

      小孩儿慌了,自己是不是说错什么惹他不高兴了。

      “你,你别难过呀!我,我错了。”

      KO又抬起了头,“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我亲人去世了。”

      “啊?你的亲人,你不要太难过了,我娘跟我讲,过世了的人不是离开了,是去另外一个世界寻他的朋友亲人了。”小孩儿挠挠头,也不知道这么说会不会让他不那么难过。

      看他不动,小孩儿急了,从衣衫里掏出一折枝红豆,递给他。

      “给,这个你拿着。”

      “这是?”KO拿着红豆,看着他。

      “这是红豆,我娘亲还说了,我们红豆的本身,就是代表着相思,如果你想念一个人的话,就把红豆带在身边保存起来,日日对着它说话,那个人就能感觉到的,你们可能会在梦里见面的!”

      KO收好了这枝红豆,希望晚上在梦里可以见到奶奶,跟她说说话。

      见他没那么难过了,小孩儿冲他嘿嘿的笑“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是KO,你呢?”小KO看着这个笑嘻嘻的小孩儿。

      “我?我是红豆呀?”小孩儿挠挠头。“红豆?红豆是你的名字吗?”KO不解。

      “我们在成年之前都是没有名字的,就是红豆。”

      “嗯,红豆。”KO毕竟是小孩子,很快的接受了这个设定。

      “你是人对吧?”小孩儿托腮。“难道你不是吗?”KO皱眉。

     “我不是哦,我是红豆。”“我不信,你明明是人的模样。”

      “真的!”小孩儿怕他不信,还变回了原型,正是他刚刚靠着的红豆树。

      小KO不可置信的抚摸着那一粒粒红豆,红豆抖了抖,又变回人形。

  
       “好痒呀!你,你不要摸了。”


      KO收回了手。

      “这下你信了吧。”


       “嗯。”

      “嘿嘿!我可是品质上乘的红豆精呢!你可要好好保存我给你的那枝!”

      “嗯!”刚想叫他的名字——红豆,可是又觉得怪怪的,“我叫你眉眉好不好?”

      “咦?眉眉?”小孩儿冲他眨眨眼。

     “嗯,眉眉。”那个小眉毛跟着他的表情一动一动的,真好看。

      “好,那我就叫眉眉了。”眉眉很高兴,自己也有名字了,嘿嘿,眉眉,眉眉。

     眉眉一遍一遍的叫着自己的名字,嘿嘿的笑着。

     看着这个小孩儿,小KO的心里渐渐的回暖了起来。

     “我常常来找你,好不好?”

     眉眉皱了皱眉毛,“嗯~可是你见不到我的。我出不来的,这次是我使了全身力气才跑出来的,下次就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呀!”

      “没关系,我想跟你玩儿,红豆也好。”

      “那,那行吧。哎呀,我得回去了!”

      “我怎么找你?”“你来这儿就可以了。”

      “好!一言为定!我来找你玩儿!”“嗯!”

      KO醒了。

     是一阵风吹醒他的,真冷。

   
      KO揉了揉眼睛,抬头看了一眼,已经是晚上了,刚刚,是做梦吗?

      KO摇了摇头,真是的,都做梦了。

      刚想起身,就看到地上掉了一枝红豆的枝干,惊讶的捡起,抬头看一眼这棵树,随即愣愣的笑了。

      就算是梦,也是个好梦啊。

     
      小KO回了家中的时候,求着娘亲把红豆枝做成了红豆的手串戴在手上。

      娘亲问他从何而来,他说,是寺庙中一个小孩儿给他的。他还说,这红豆是相思的东西,他要留着见奶奶。

      娘亲叹了口气,只当他是思念过度,便随他去了。

      KO一开始也有些不相信,毕竟是一个跟他一般大的小孩儿说的话。

      可是当晚他真的梦到了奶奶。

      “KO?KO啊。”有人在唤他。

      “奶奶?奶奶吗?”小KO急切的问道。“乖孙儿,是我,还有你爷爷。”

      “奶奶,奶奶对不起。”“乱说,你是我的孙儿,没什么对不起的,我能早点儿来见你的爷爷,奶奶高兴。”

      小KO哭着抱着奶奶和爷爷,“KO啊,你已经遇到你的有缘人了,只可惜他年纪尚轻护你不得,你自己也要多加小心啊。”

      小KO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祖孙三人又絮叨了好一会儿。

      最后,奶奶摸摸他的头“孙儿啊,这是我最后一次来看你了,我们要走了,你要好好的,待你真正的见到你的有缘人之时,一定要珍惜他。”

      梦境的最后,是一个儿童的身影,手上拿着一串红豆枝朝他招手。


      KO醒过来,看了一眼手上的红豆,心中感慨万千。

      后来他常去寺庙坐在红豆树下,再没见过眉眉,他也不难过,只是坐着跟红豆说说话。

      日子久了,他越来越相信,那个梦是真的,他跟他的眉眉,总有一天会再见面的,他会等,他得等。

      ......

       日子一年一年的过着,到了KO十四岁的时候,他的父母亲相继去世了。

      父亲临终前,把他叫到床边,叮嘱他,“如今我们都去了,你去那青鸾寺,那方丈定会收留你的,你要好好的,莫要内疚伤心,我们是去其他地方了,并非是不要你了,孩子,你一定要等到你的有缘人,化解灾难,这样我们才能安息,孩子......”

       KO的父亲刚说完最后一句就断了气,KO没有留一滴眼泪,大悲的时候,眼泪都已经流不出来了。

      KO安葬了父母之后,就去了青鸾寺,方丈叹了口气,“唉,孽缘啊。你红尘之事未了,怎能剃度为僧?”没再说什么,只是收留了他。

       
      
      

评论(6)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