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7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六卷

      待我还未回过神来,我已披上了翼后的朝服,站在了大殿上。

      是的,此时,我正在参加我自己的封后大典。

      封后大典是离镜亲自主持的,他说,以后有关我的一切事情,都由他亲自来。

      封后大典,是他遣散了大紫明宫后妃的第二日,我都未想过会如此之快。

      只觉得脑中还未反应过来他为了我遣散了妃子,便已经只剩我一个后了。

       很大的阵仗,我心中非常紧张,他只攥紧我的手,安慰我。“莫要紧张,今日是你我二人的大日子。”

      他的眼中,尽是含情脉脉。

      我心中的那紧张,瞬间便消失了,如果是这男子,同我共度余生,那又何必紧张呢?

      饮下了凤鸾酒,封后大典便结束了,他带着我一路回到了我们的寝殿。

      对,我们的寝殿,应儿亲自为我们布置的。

      今日起,我便要同这人一起,同榻而眠,不禁红了脸。

      似乎又看出了我的不安,他扶我坐下,面色不似以往的嬉笑。

      他只同我说,“玄儿,从今以后,一生一世一双人,我离镜,心中再不会有他人,否则,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哎呀!大喜的日子说的是甚话!呸呸呸!”我慌忙说道。

      “玄儿,我从前可能......可能不是个好的丈夫,但是,以后,我一定会是个好丈夫的。”

      我感慨一声,“以往的事情,你为何不肯告诉我呢?”

      “那,那太痛苦了,我不愿让你再记起......玄儿,你信我吗?”

      “我已为翼后,何来不信?”

      “你信我,便好。只要你信我,就好。”他将头靠着我的肩膀,脸上是困倦的神色。

      “玄儿?”“嗯?”“我乏了,我们,歇下吧。”这人面儿上竟一红。

      我不禁轻笑,被他瞧见,“好啊,玄儿,如今你的胆子是越发的大了,竟敢嘲笑我翼界的君王,该当何罪。”

     
     

       “哼。”我转头,朝他哼声。

       “看来,定是该罚了,不然你就不知道本翼君的厉害!”他竟如孩童一般同我玩闹,挠我痒。

      我躲闪着,咯咯的笑着。

      突然,他就停下了,叫着我的名字“玄儿”。


      我不回应,只是双手勾住了他的脖子,抬头,莞尔一笑,这一笑,定是我这一生中,最美的。

      不然,怎么会把他也引得笑了呢?

      春宵一刻,值千金。我的失而复得,定是值万金吧。

      是夜,我和离镜都睡下了。

      其实,我现在有些惧怕梦见那个女子,那个“我”。

     我越来越相信那个“我”说的是真的了,从那些侍女的表情,离镜的神情。

      可是,我似乎离那个“我”越来越近了,我隐隐约约瞧见她的脸,上面似乎是一片殷红,我很怕。

      我从未对离镜和其他人说过这事,我怕他们担心。

      可是我离“我”越近,我就越害怕,越不想梦见“我”。

      可是,我依然梦见了“我”。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