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8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七卷

      我又梦到了那个“我”。

      那是一张无比幽怨的脸庞,精致的脸,却是鬼魅一般的神情。

      我有些惧怕,不敢过去,定定的站着。

      “你是他的后,他唯一的后,你真幸运,可我呢?我也曾是他的后,他唯一的后,为何他如此待我......”

      “我”低低的说道,似是在对我说,又像是自言自语。

      我不知该回答些什么话,突然,“我”抬起头来,竟是把我给吓了一跳。

      那张脸犹如被毒舌侵咬一般的丑陋,像是被毒水所浸,那双眼睛......

      那双眼睛,似乎是看不到东西了。

      茫然的看着前方,实际眼神早已空洞不知为何物。

      我捂紧了嘴巴,惊吓着看着“我”。

      “你很害怕是吗?害怕我的样子,这就是你啊,你为何要害怕呢?你如今的这张脸,不过是我之前的模样罢了。”

      她缓缓的向我走来,突然间掐住我的脸,嘶吼着。

      ”这本是你承受过的!你为何会忘记!你不应该忘记!你本不应是这张脸的,你本应该是四海八荒绝美的容貌!你为何会忘记!”

      我惊吓着挣脱了,然后惊醒了。

      一身的汗渍,额头还冒着汗。

 
       我轻喘了一下,缓过神来,瞪大眼睛想着。


       不......

     
      那个女子,绝不是我......

       我是翼界的后,离镜的妻,她说的所有一切,皆与我无关。

      过去......既然已是过去,便何必再提呢?不是吗?

      ......

      我应该是,根本不敢去,去面对过去。

      那一定是个噩梦......

      .......

      次日清晨,醒来便不见榻边的离镜,招人一问,才知胭脂要去人间了,离镜去送她们。

      也真是的,不唤醒我一道去。

      胭脂前些日子说好了要带应儿去趟人间,我们自是放心的。

      应儿虽年岁还小,不过放在人间来说早已是个垂髫老人了。.我们自是不必担心她。

      只是,胭脂她......据离镜说,她每年都要去那仙界昆仑墟,去拜访一个上仙,而且每次要带着应儿同去。

      那上仙,是救过应儿的命的,当是如此。

      可又不仅仅如此,胭脂同那上仙,竟也是有一段斩不断的缘的。

      可那上仙,每次都把她们拒之门外,胭脂每次都只带着应儿在昆仑墟牙膏磕上一个头,然后末了再看一眼,便离去了。

      他为何不见她?神魔有别吗?

      据离镜说.......他便不愿再说了,是以前的事情了。

      很奇怪,每次一提起以前的事情,离镜便会面色犹豫,然后忍不住叹气,我不忍看他如此,也便不再问了。

      只不过胭脂,唉,罢了,待她回来,再同她好好说道吧。

评论(4)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