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红豆磨香(下)

    

     KO便这么来了青鸾寺,方丈也不让他剃度,便带发修行,在这寺庙里住了下来。

      KO日日去那青鸾寺后面的那棵红豆树下静坐,每次都没见到那个小人精。

      不是说,想见过来就可以了吗?

      KO摸了摸手串上的红豆,我.......我好想你。

      那个把真身交给自己,只让自己不用那么难过的小红豆精。

      我好想你们.....爹娘......奶奶......

   
 
      我是不是,早该同你们一块儿去了呢?

      “呸呸呸!才不是这样的!”突然,一阵声音从身旁传来。

      KO一下子就惊坐起来,这次可不敢再压到他了,万一压跑了怎么办?

      听到声音,就知道是他,他来了。

      果然,他一转身就看到了一个清秀俊俏的脸庞,褪去了几年前的稚嫩,却依旧如此的可爱。

      此时,眉眉气呼呼的看着他。“才不是这样的,你应该好好活着的,他们不要你去陪他们的。”

      KO皱眉,“你,为何会......”

      眉眉突然不好意思的低下头,“你,你摸着我的真身,脑袋里想的东西,自,自然就......我,我不是故意的,只是你摸着我,我......”

      年仅十四岁的KO,当时还不懂他想隐晦的表达的意思,不过等到懂了之后,两人早已是一发不可收拾了。

      当然,KO也略过了郝眉脸上可疑的红晕。

      只不过看到他之后,之前的想法全部都烟消云散了。

      世间还有很多好东西,不是吗?值得他活下去的那些。

      KO抓了抓郝眉的手,“那你陪着我吗?”

      小红豆精紧张的缩了缩手,这人却动也不动,郝眉的头更低了。

      “我,我不是一直陪着你吗?”

      那颗红豆,便是郝眉的本命,当年他只当KO小小年纪就想寻死路,怕他想不开,便把本命给他,关键时候可以救他一命。

      郝眉的元神,便是那颗本命。

      平日里郝眉便陪着KO,听他无人时的自言自语,也听他对自己倾诉衷肠。

      KO这个心大的并没有发现这颗红豆的色泽越来越亮,便是他日日养化的。

      今日因KO的执念再次产生,郝眉便突破了本命又现了真身。

      郝眉将一切告诉KO的时候,KO先是面儿上一红,随即扯着他,老脸都不要了。

      “那你可曾看过我沐浴脱衣就寝?”


      果然,那小红豆精的脸刷的一下红了。

       “你,谁让你连洗澡都不肯把我摘下来,我,我不是故意的!”

      “这不行,你堂堂一个妖精,看了别人的身子,是不是要负责?”KO是真的不要老脸了。

       “我,我也没说我不负责呀。”声音越来越低,却还是被耳尖的KO听到了。

      “你要怎么负责?”KO自始至终不肯放开郝眉的手,怕他一个害羞就跑掉,或者是砰的一声又变成红豆,他该上哪儿去找他。

     “咳咳,在,在我们红豆家族里,若你看上旁人了,便把你的本命交给他,同他心命连一,我,我的本命......”他又不说话了。

      你的本命,原来早就在我这处了......

      KO摘下了那颗红豆,挂在了心口的位置。

      “眉眉,你一直都在这儿呢。”

      郝眉牵着他的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那你是不是得跟我回家了?”


      “好,明日便去。”

      .......


      方丈早已料到KO总有一天会离开,可是却不曾料到,他会把后院儿的红豆给挪走了,那棵红豆,长了好多年了,如今被这毛头小子掳走了,唉......

      方丈依稀想起当年,小红豆精围着他在树下转圈儿的画面,一晃竟这么多年了......

      临别时,KO牵着那小郝眉的手,方丈便知这孩子命中注定的有缘人已经出现了。

      一切孽债孽缘,就此化解。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评论(12)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