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16

      不知不觉,两人成亲也已四年了,城中无人不知将军夫人是位相貌绝佳的男子。

      郝眉也越来越适应这个身份,柯将军的夫人,他很喜欢。

      最近,战事吃紧,柯星辰十分忙碌,郝眉贴心,日日让人做了东西送去将军的公务房,他从不进去,他怕柯星辰看到他无心工作。

      说来,两人竟也五六天没有见面了,但是公务重要,郝眉懂。

      听说,过两天还要来个司令大人,听说还能给阿辰调兵用,该打听打听这个大人爱吃些什么,好备着。

       郝眉把府里上上下下打点的都井井有条,自从上次那两个婆子的事情之后,府里也没有人敢闲言碎语了,都本分的做事。

       柯星辰每日只匆匆食了饭之后就忙于公务,偶尔困了也只是小睡一下,醒来的时候桌子上已经放了一杯牛乳和一些好消化的吃食,还有换的衣服。

       每到这时,柯星辰才会稍稍展开眉眼笑笑,把吃的喝的全部用完放到门口,再把衣服换了,嗯,还有眉眉的味道。

       过了几日,那司令果真来了,柯星辰赶忙出去迎接,“司令。”

      “星辰啊,许久不见,都这么大了,听说,你还娶了个男妻?”这司令一开口便是这话,柯星辰皱了皱眉头,不过也没说什么。

       “嗯,这是我夫人,郝眉。”柯星辰介绍,郝眉点点头行了个礼。

      “什么夫人不夫人的,不就是男妻吗?!京中像你一样好男风的太多了,都是在府里偷偷养着呢!”王司令大声说。

       郝眉有些尴尬,也不说话,他怕说错话惹这个司令不高兴。

       “别人我不知道,这位是我夫人,郝眉。”柯星辰也提高了声音,说道。

       郝眉看向柯星辰,只见柯星辰面带笑意,也看着他。

      王司令没答话,却转了话题“有些饿了,想我姑娘也快到了,星辰啊,能开饭了吗?”


      柯星辰这才转身,牵着郝眉的手,带着司令去了餐厅。

      这王司令刚吃了一口,就说“这将军府的饭菜也不过如此啊,不如我南京的菜可口啊。”

       “一些家常菜,还希望司令不要嫌弃。”郝眉轻声说。

       王司令知道郝眉以前是园子里唱戏的,他向来看不起唱戏的,他觉得园子里的这些戏子,不是卖嗓子叫,就是卖屁股操。

       “是夫人你做的?果然小家子气。”王司令切了一口。

       “我吃着,甚好。”然后,柯星辰往碗里拨了一大堆土豆丝儿大口大口吃着。

       郝眉知道这司令不是个好东西,便也不跟他搭话了。

      “爹。”突然,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

       “呦!囡囡来啦!快坐快坐,这个是小时候跟你耍的星辰,还记不记得!”王司令拽着他女儿的手道。

       “记得的,星辰哥哥。”这女子有些害羞的模样,郝眉看着她,不由得皱了皱眉。

        “这位是?”柯星辰挑眉。

       “星辰哥哥你不记得我了?我是囡囡啊,小时候玩儿过家家,你当爹,我当娘的。”

      “不好意思,没什么印象,既然来了,坐下吃一些吧,都是夫人做的。”柯星辰继续大口扒着饭。

       郝眉有些不好意思的笑笑,“都是一些家常菜,我不太会做。”

       “你,你是星辰哥哥的夫人?”王如问道。“是的。”

      “你好,王如,星辰哥哥小时候的邻居。”“你好,我是郝眉。”郝眉淡淡的打着招呼,“王小姐吃一些吧,一路上肯定辛苦了。”

       这一顿饭下来,就像在吃鸿门宴一样,郝眉能感觉到这个王司令的不怀好意,他的眼珠子时而瞟到阿辰身上,时而到他姑娘身上。

      不过,既然他没说什么,也不去理会就是了。

       吃过饭后,柯星辰就将司令请到了公务房里商讨,郝眉请了府里的丫头陪着王如走走,王如却问他“嫂嫂可否陪我走走?”

     郝眉顿了顿,应了。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可喜欢星辰哥哥了,做梦都想嫁给他。”

      郝眉淡淡的笑笑,也不回话。

      “其实,这次我爹来,你也应该能猜到,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战事吃紧,还有一部分,是,因为我的婚事。”这姑娘倒直白。

      “你还没有婚配吗?”郝眉佯装惊讶。

       “没有,所以我爹也着急啊。”她笑笑。

      “哦?那可否有了钟意的人家?”郝眉不经意的问。

      “我爹他,看上了星辰哥哥。”

      郝眉不说话,王如看着他“你怎么不说话?现在这个时候,你不是应该站出来捍卫你的丈夫吗?”

      郝眉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捍卫?”

      “对啊,画本子里都是这么写的啊。”王如挠挠头。

     “王小姐啊,画本子里的,都是假的,只有你眼前的生活,才是真的。”郝眉告诉她。

       “不是说,戏如人生吗?”

       郝眉站住了脚,“是啊,人生也如戏啊。”

      “哎呀没事,你放心啦,我可现在不喜欢星辰哥哥了,我可是要自己找夫家的!”王如拍拍胸口。

       “到底是留洋的姑娘啊,真好。”郝眉赞叹。

      “那是,我在国外受的教育,那可是自由平等!公正人权!反对包办婚姻的!不过我爹那个老古板,真是的,哎。”

      “跟你爹多谈谈,他会理解的。”


      “但愿吧。”王如耸耸肩。

      “嘭!”的一声,郝眉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出来的柯星辰拉着走。

       “诶?阿辰?怎么了?”郝眉一头雾水被拉回了房间。

      柯星辰坐下,倒了杯水一饮而尽,只喘气,不说话。

   
     “是不是?他说什么惹你不高兴了?慢些喝。”郝眉又给他倒了一杯温水。

     

      “他让我娶他女儿。”柯星辰拍了一下桌子。

      郝眉笑笑,“我知道,她刚刚同我说了。不过,人家姑娘说,她是新时代的女性,可要自己找人家的,你担心什么?”

       “可.......他说,若我不娶他女儿,他不会把兵符给我。”柯星辰皱眉。


       “切!兵符算什么?!有本姑娘在,什么东西都弄得到手!”王如不知什么时候出现了。

      “王小姐?”郝眉有些惊讶。“怎么?我还怕我嫁给你呢!为了我的幸福,我要试着偷,兵,符!”

        于是,柯星辰坐在卧房里和郝眉一起吃着瓜,就轻轻松松的从王如那里把兵符拿到手。

      至于后来,王司令气的脑仁儿都青了,他也无可奈何,因为,是他女儿偷的兵符,他不敢说出来。

      再后来,战事结束了,北平当然也解放了,柯星辰也成了一个退休的将军,每日闲来无事,遛鸟喝茶哄老婆,小日子过得美美的,刚搬来隔壁的甄少祥几乎是日日带着他的夫人登门拜访,美名其曰,给两位夫人解解闷儿。


      其实,只要于半珊一和郝眉开始谈天说地,他就赶紧拉过柯星辰,求教御妻之道,毕竟,在这北平城里,畏男妻的,好似就他一个了。

       再后来,两个人领了一个战时没了父母的小孩儿,取了名儿叫一木,意为万山丛林只取一木也,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郝眉后来想问,为什么不叫一瓢呢?但是他没敢问。

      再后来,一木大些了。整日嚷嚷着要离家出走,因为他父母每每在他面前肆无忌惮旁若无人的卿卿我我,不把他当人看。

      “一木,你怎能这么说呢?我们不当你面的时候,更是如此。”柯星辰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

      再后来.......百年归老,一木给两个人合到了一起,坟头上贴着两个人的合照,因为他们听人家说,这样下辈子也能遇到的。

      临终的时候,柯星辰拉着郝眉的手,“下辈子,说定了。”

      “嗯,说定了。”

      

评论(1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