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43(完结)

      南柯一梦·为狐卷


      第七卷

   

       咦?什么东西?甚是晃眼?我睁了眼,呀!这都日上三竿了,难怪,日头这么毒。

      “嘿嘿!哈哈!追不到我追不到我!笨兔子!”门外有孩童的声音?这是哪儿?

     
     
       “吱吖~”有人进来了?是谁?

       “玄儿,可算是醒了,这都中午了,怎得这几日睡这样久?”这人坐到我的面前,我才看清了他的脸。

      噢,这人是我的夫君,离镜。

      “许是近几日累了,应儿越来越能闹了,月牙儿都不够陪她闹的。”我轻笑。

      “这女娃子比男孩儿还能闹,看来这将来啊,该是许给一个活泼的人家。”离镜看着门外大闹的两人。

       “怕不是月牙儿不同意呢,是不是啊,月牙儿?!”我故意大声问道。

      “啊?姑姑你说什么?”月牙儿听到了我唤他名字,停止了玩闹,进来同我说话。

      “我们在说,将来把应儿许给什么样的人家呢?”我做沉思状。

      离镜在一旁憋着笑,却也应和着“是啊,月牙儿,你这个做哥哥的,可得好好帮我们想想。”

      月牙儿果真急了,“应,应儿还小呢!姑姑怎得这么快就想把她嫁人!”

      “小吗?应儿的年龄,若放在人间,都已经做老祖宗了。”

      “总,总之,我,我不想!”月牙儿气急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

      我见状,也不逗他了,“地上凉,快起来,坐在这里坐什么?你就是赖着我,应儿不答应嫁给你,我也没有办法啊。”

       “什,什么嫁给我啊,姑姑,姑姑竟取笑我了。”这笨兔子抓耳挠腮的。

      “哦?那看来,是我们二人会错了意?”离镜在一旁帮腔。

      “嗯,那这样,听说那夜华太子的三叔连宋和他那夫人成玉刚得了一个男娃娃,我前几日才去看了,可真是欢喜的很,不如,改日去帮应儿定个亲?”

       “姑姑!不,不能把应儿嫁给别人!我,我.......”这兔子眼睛都快憋红了。

      打趣够了,也便不再逗他,推他去接着和应儿玩儿了,哎,能和应儿玩儿的动的,全天下也怕是只有这只蠢兔子了。

       我回过头,刚想说些什么,就见着离镜的眼神盯着我,竟看的我不好意思起来。

      “你,你这么瞧着我做什么?”我别过头,不再与他对视。


      “你乃是本君失而复得的宝贝,本君得看紧一点了。”他握住我的手,不再放开。

       “你,胡说八道些什么,真是......”我作势要挣开,却被他借力一把拉到他怀里。

      这人的力气,如今都这么大了,怕不是这几日养的太好了。

       三月之前,这人还病恹恹的躺在床榻上,解了心结之后,如今竟已是活蹦乱跳还胡乱动手动脚了。

      我锤着他的胸口让他放开,却被搂的越来越紧。

      “这青天白日的,快放开我,离镜!”我又羞又恼,使了些法术。将这不讲理的人推开。

      “呃!本君就该将你困在翼界,让你的法术都使不出来才好,如今小性子越发厉害了,嗯?”他揉揉肚子。

      “哼!堂堂翼君,欺负一个弱女子,说出去让天下人耻笑。”我更是不甘示弱。

  
       “好好,说不过你,诶?不过,我们都出来这么久了,也该回去了吧。”

      “也是,不然胭脂要被我们气死了,如今翼君翼后均在,再让她一个人主持那大典,她要冲出来杀了我们的。”我笑笑。

     他叹了口气 “哎,我现在只希望应儿能赶快长大,我好把翼界交给她,然后,我便能带着你游历人间,去你所有想去的地方,可好?”

      “你也要问过应儿愿不愿意,你就把你的翼族丢给她。”这个不负责任的父君。


       “我们应儿可是说了,将来要帮父君好好管着这翼界每一寸土地的,将来可不准反悔。”离镜正色。

       我刚准备笑他小孩子气,就一阵头晕目眩,眼睛一暗,昏了过去。

       唔,头好疼.......

      “把这个拿下去,对!换这个来!都撤了,叫两个宫女过来!”什么声音,真吵。

        
       一睁眼,便看见离镜的身影,哎,又不知道再呱噪些什么东西。

       “离镜~”我唤他。他急忙转过头来,“翼后醒了,快,快叫鬼医来!”

       “我们怎么回来了?你又在鬼吼鬼叫些什么?”我忍不住笑他。

      他竟是一脸喜色“玄儿,我们又有孩子了!”

      孩子?!我们,又有了孩子?!

      一时之间愣在了那里,后来才知,完全是被喜悦冲昏了头脑。

       鬼医告诉我,孩子已差不多两月大了,看脉象,似是个男孩儿。

      再看看离镜,更是开心的像个小孩儿,他吩咐下去,所有人都要以我和这个孩子为重,万事我和孩子为先。

      我有些欣慰,浅浅的笑着,离镜抱了我在怀里“怎么了玄儿?”

      “没什么,我只是,想到这个孩子,总算.......算是,名正言顺的......”我微微低头。

      他皱了皱眉,“为何这么说?”

       “应儿,她是如何出生的,那时,你并不......”我还未说完,他便打断了我。

       “玄儿,你说应儿时如何出生的,好,我同你说,我爱你,所以有了应儿,我爱你。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孩子。”


        “......嗯!”不必再多说些什么了,此时此刻,我们相爱,便是最好,我们的孩子,便是最好的结晶。

       我记得,当夜,我做了个梦,梦中,那红衣女子,朝我摆了摆手,化成了一团火,消失了。

       我再未梦见过她。


     Ps:啊啊啊!时隔一年的文章啊!终于完结了,我也没有打脸,终于在九月份完结了哈哈哈!一年来感慨颇多啊,中间其实也有些东西,删了写写了删,有时候隔得时间太长,我自己都忘记了前面的内容是什么,不过,最后终于圆满了。

      当然,一定会有番外的,番外,应该会写一下胭脂和子澜,月牙儿和应儿,而这一对儿应该在番外里就是副cp了。

评论(10)

热度(1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