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楚郭】路边捡到可疑人物(六)

 

      郭长城美滋滋的啃着糖醋排骨“楚哥,你做的东西真好吃!”

       “知道,用不着每顿饭都说一遍,耳朵都麻了。”楚恕之夸张的掏掏耳朵。

      郭长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嘿嘿的笑着,又埋头扒着饭,唔,糖醋排骨好吃,但是还是要就一点米饭。

       楚恕之咽一下口水,想起什么似的,提高了声音“今天工作做的怎么样?”

      果然,郭长城顿住了,排骨卡在嘴里不上不下。

     “我......没,没怎么,就,就那个样子,不,不太忙,没什么案子不用出外勤的.......”郭长城慌慌张张的打着马虎眼。

       楚恕之装作不经意的问道“是吗?今天早上不是说直接出外勤吗?”顺便夹了一大筷子芹菜给他,吃吧,吃吧,罪恶的芹菜。

     果然,没了声音,郭长城自知理亏,放下碗筷,嘴上还黏糊糊的沾着糖醋汁,不敢说话了,大气也不敢出。

       楚恕之也放下筷子,“怎么不吃了?不好吃?”

    
   “没,没有,我,我.....对不起,楚哥......”郭长城急匆匆的,小脸儿憋的通红。

      楚恕之看的好笑“怎么?你又打算再买一把芹菜?”

       “不不.....不是的,我,我今天,没,没去上班......”郭长城低着头,想着自己真是个笨蛋,楚哥那么聪明,怎么可能没发觉自己跟着他。

       “没去上班?那去哪儿了?”

    

     空气中凝结着寂静的气息,若有不明情况的吃瓜群众看到这个场景,一个身穿黑衣浑身充满戾气的男人,脖子上却还围着一个小鸭子围裙,一个穿着米白色短袖,外搭一个土色针织的小孩儿......这其实没什么不正常的。


      除过这个黑衣男子叉着胳膊靠着椅背,小孩儿搓着手指,头都快要埋到饭碗里,俨然出轨质问现场。

     (而看过我上一篇文章的吃瓜群众们,更会觉得匪夷所思,莫非,角色调了?)

      “碗要打翻了。”一句话打破了宁静。

       “楚,楚哥对不起,呜呜,我,我就是关心你,我,我怕你招惹什么人,万一你有危险......呜呜,对不起楚哥,我错了.......”

       楚恕之有些头疼,自己还没有发火就已经哭成这样,他还是头一次碰见。

      他在公园里喂鸽子的时候就发觉了后面有人,他一开始以为是念之被人挟持无法露面,还有些担心,一个闪身躲在角落猫了一眼,松了口气。

      不过......这个臭小子跟着自己做什么?不怕死吗?

      他是有些生气的,他明明告诫过这小子,他为什么不听。

       回来的时候,是想要质问他的,不过,他看到郭长城那双无辜的小鹿眼怯生生的看着他,他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半天憋出一句“吃糖醋排骨吗?”

      他觉得,那双眼睛,不应该是那样的,应该是.......下一秒,他就如愿看到了那双眼睛本应该是的样子

       “好!”盈盈的笑意牵动着眼角,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弯弯的......

       不过,当前最重要的,是让这小子别哭了。

       “行了,我还没说什么呢!哭成这个样子,搞得好像我把你怎么样了。”楚恕之嫌弃的抽了两张纸伸手过去,想给他擦擦眼泪鼻涕。

      却看到他泪眼朦胧的模样,楚恕之没有什么文化,却想到一个词,应该是“梨花带雨”......也不过如此吧?

       楚恕之的手停住了,正看的入迷,郭长城看到递过来的纸巾,“唔,谢谢楚哥。”然后接过纸巾狠狠地拧了两把鼻涕。

       楚恕之手上空了,才回过神来,然后美好的幻想都破灭在郭长城两把黏糊糊的鼻涕上。

       郭长城擦干净了,这才抬起头,蔫蔫儿的看着楚恕之“对不起,楚哥。”

      楚恕之叹了口气“你应该听我的,我不会骗你。”给小孩儿夹了两块儿排骨,那么瘦,哭一会儿都感觉能瘦个一两斤了。

       郭长城看着那两块排骨,色香味俱全,偷偷咽的口水都能养鱼了,可就是不敢动筷子。

      楚恕之哼了一声,先端起了饭碗,吃了一口米饭,“笨蛋!我做的排骨没人吃要倒掉吗?!”

  

       郭长城这才好似难民一般的啃起排骨,边啃边吸鼻涕,吸的楚恕之终于忍不了了,啪的一声拍下筷子,吓得郭长城僵住了。

      “呆鹅!”楚恕之没好气的骂他一句,又认命般的抽出两张纸,伸过手去亲自给他擦个干净。

      等到郭长城反应过来,急得他想要抢过纸自己擦“楚哥楚哥我自己.....”“闭嘴笨蛋!你鼻涕要沾我手上你就死定了!”

      郭长城乖乖的放下手搓着衣角,任由楚恕之给他擦个透亮。

     楚恕之起身,把他那份碗筷收拾了。

      “我,我来!”郭长城也要跟着站起来,楚恕之示意他坐“还没吃饱,你吃吧。”

       楚恕之走到厨房,放开水,用一种低沉的声音说道“我搬出去吧。”

     “楚,楚哥,你......”郭长城觉得,他下一秒就可以当场表演飙泪了。

      “你是特调处的人,我知道,专门查我这种人,你跟踪我,一定有这个原因,可我只是在等我弟弟,等他平安回来。我知道你不会信,地星人说的话,你们有几句能信呢?我搬出去,不给你添麻烦,我知道你为难。”然后,他开始上手洗碗。


       郭长城真的是在飙泪了“楚,楚哥,我错了,我,我不该跟着你,可是,我我......对不起......你,你别搬走,好不好?我,我,你别走好不好?呜呜呜呜呜”

      楚恕之一言不发,洗完碗,坐到了沙发上,调着台,不顾小孩儿的哭喊。

       郭长城站起来,从凳子上哭到沙发上,“我错了楚哥......你别走好不好?我,我不,对不起......呜呜,我信你,你说什么我都信,我没不信你呜呜,我错了,没,没有为难,你,你住着,没事的,呜呜楚哥......”

       楚恕之不为所动,一句话也不说,调到中央八台,里面那个楚楚可怜的女人正在乞求那个负心的男人不要离开,不要抛弃她。

      “淑知!求你了!你不能抛弃我啊!我这么爱你,你怎么能说走就走!我们还有个孩子呢!他你也不要了吗?!那是我们的孩子啊!阿树!求你了!我不能没有你,我错了,你说,我马上改!只求你别离开我!”

       “常诚,我没有办法再跟你在一起了,你的疑心太重了!我跟她只是朋友而已!你竟然这么怀疑我!我再也受不了了!这个家,我再也待不下去了!孩子,我每个月会寄钱回来的,不会亏待他的!至于你!我们离婚吧!我再也不想待在这个家了!”绝情的男人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楚恕之有些头大,电视里的那个女人,哭的跟郭长城一模一样,楚恕之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些什么对不起郭长城的事情。

      “淑知!淑知!求你了!别走啊!”“楚哥,呜呜求你了,你,你别走好不好?”

       楚恕之关了电视,呱噪的女声终于消失了,只剩下了小奶音呜呜的哭声。

      “行了,别哭了!”楚恕之头疼,吼了一声。

      这招儿真有效,郭长城立刻被吓得停止了哭泣.....打了一个长长的哭嗝儿。

     楚恕之都被气笑了,撸了一把呆毛儿“你小子,哭的丑死了!”

      郭长城委屈巴巴的看着楚恕之,任由这人撸着头发。

      “行了,我不走了,我怕我走了你像给我哭丧一样天天哭,哭的再把自己哭没了。”

      “不,不哭了!”郭长城怕楚恕之反悔一般扯住楚恕之的衣角,偷偷瞟一眼楚恕之,见那人又打开电视换了个台,于是手上的衣角抓的更紧了。

      客厅又恢复了安静,半晌,楚恕之才抬手摸摸郭长城的后脑,“别想着再打探我了,呆鹅,我说过了,我没杀过人。”

      “我,我相信楚哥。”郭长城歪着头,半靠在楚恕之肩膀上,偷偷看一眼,楚恕之还继续摸着他的头,靠的更近了。
 
  

       楚恕之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是感觉到了肩膀一阵麻,睁开眼,傀儡师的视力让他很快适应了周围的黑暗。

      旁边压的他胳膊发麻的巨物是一颗毛茸茸的脑袋。

      楚恕之不禁笑了笑,呆鹅。

       把人胳膊抬起,双腿一搂,就抱了起来,楚恕之皱了皱眉,怎么轻成这样?

       明天吃羊肉火锅好了......

评论(11)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