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香芋】侦缉档案3

   

    郝眉疑惑的皱了皱眉头,又看了看凹凸不平的墙壁,突然之间,瞪大了眼睛,然后直愣愣的看着ko。

       “k,ko,你的意思,不会是,这,这里面......”然后,颤巍巍的指着浴缸的墙壁。

      ko微微点了点头。

       “这,这怎么可能,人怎么可能被塞到这里......刘军一?他到底是......”郝眉有些害怕,说话结结巴巴的。

      “郝眉,放松,没事的。”ko抚上了他的背,轻轻的摩挲着。

      “不,不是的,ko,我,我只是觉得,一个人,被砌在墙里面,什么样的人,才能干出这种事情。”郝眉有些微微发抖。

      ko沉默,叹了口气,没有说什么,也没有放下抚在郝眉背后的手,带着郝眉出去了,临走之前,看了那裂开的镜子一眼,见那鬼,除去了戾气,只剩了眼含泪水的哀怨。


      两个人又偷偷的从宅子里出来,到了院儿里,郝眉一言不发,身体微微颤抖,ko只得先扶着他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坐着休息。

      两个人就这么静坐着,郝眉突然开口“ko啊。”“嗯。”“有的时候,这个世界,真可怕。”

      ko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坐的离郝眉更近了些。

      “郝眉。”“嗯?”“十四岁之后,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遇见你之后,世界.......好像没那么可怕了。”

      郝眉愣住了,看着ko,ko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是,却总愿意对着他说很多话,ko是一个面无表情的人,但是,总愿意对着他表现喜怒哀乐,一个愿意把所有温柔都给自己的ko......

      猝不及防,从面部红到了耳根,夜色很好的掩盖了一切,最后一步......抽个时间迈出去吧......

      “嗯。”郝眉轻轻嗯了一声,一如从前ko那般。

       果然,秀恩爱,鬼都看不下去。

      突然,郝眉被背后一股力量推了出去,跌坐在地。

      什么?你问她为什么不推ko?ko外号“鬼见愁”,谁敢推?

      所以,这只鬼胆子大的推了郝眉,却不想,才是真的推错了人。

      ko赶忙扶起郝眉,检查他身上有没有受伤,发现平安无事之后,冷了脸,对着那鬼的方向。

      然后,嗖嗖一阵阴风,院子里又平静了下来,她跑了。

     
 
     “ko,她走了!”ko铁青着脸不说话,拍拍郝眉身上的赃土。

      “哎呦喂,他家这个破地儿怎么种这么多花草儿,差点儿扎了我的腿,真是。诶,奇了怪了,按理说他家阴气这么重,花花草草是长不出来的啊。”郝眉抱怨道。


       ko沉思了一下,想了想刚才女鬼推郝眉的举动,继续沉默。

      郝眉见ko愣神儿,推了推他,“ko?”这才回过神来的ko拉住了ko的胳膊。

      “怎么了?”“回去再查查资料,案子应该快破了,只需要证据。”ko说道。

      “好。”郝眉任由ko拉着出去了。

       回去已经又是很晚了,第二天是周末,于半珊非要拉着ko郝眉打游戏,结果一个电话过来,就坚决的抛弃了他们接电话去了。

      留下ko和郝眉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咳咳,眉哥啊,我,我这儿突然工作出了点问题,我回去跟他们商量着解决一下哈,你们,你俩慢慢儿玩儿。”于半珊的装腔作势掩盖不住他的脸红心跳,郝眉冲着他呵呵了一声就让他滚蛋了。


      出了门的于半珊立马拉下了脸,又打了一个电话,“喂?猴子,你未来大表哥那边好像出事了,明天跟我去看看。”

      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于半珊才满意的挂了电话,又拨了另一个电话。“喂?咳咳,那个,我明天过去给你看看,带上猴子一起,你说说你们真亿,好歹也是个大公司,怎么连这点儿小问题都摆平不了,拿工资吃白饭啊......什么?你是老板又怎么样?了不起啊......”又是一阵骂骂咧咧。


      明显的听见了于半珊骂架的声音,郝眉愤愤的哼了一声,“切!还不是关心他家男人!见色忘友的愚公!”

      ko看着这个崛起嘴巴的小人儿,真是可爱的紧。

     “ko啊,你说,那个刘军一,他看起来那么慈祥和蔼,真的会是杀了那个女鬼的人吗?”“人不可貌相。”

      “说的也是,那他老婆呢......”郝眉沉思了一下。突然继续说道“ko,会不会有这么一个可能,他老婆......也是他杀的。”

      ko愣了一下,郝眉跟自己的想法完全一样,但是怕吓到他所以当时就没说。

      ko沉默着点了点头,“不过,很多事,要有证据。”

      “哎,说的也是。”郝眉又叹了一口气。

      突然,郝眉眼前一亮,“诶?我们把刘军一的资料再扒一遍吧!不管是什么八卦啊新闻啊生平资料啊什么的,万一扒出点儿什么来呢?”

      ko看着眼前雀跃的人,点了点头,就拿出一旁的笔记本儿电脑。顺便黑掉了今天晚上别墅的监控。

      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新闻,今天赚了多少美金,明天捐了多少人民币,郝眉叹了口气,有钱人啊。

      突然,一个信息抓住了他的眼球。“诶?ko你看这个娱乐新闻!”

      许许多多的商业新闻里面,只有两条,“年过五十大富亨刘军一携一女子深夜回豪宅”

      不过下一条新闻就立马出来澄清了,“纯属虚构!刘军一带爱妻深夜来往医院,情深意切!”

      “你说,会不会是他真的外面有人了啊!然后他老婆发现了他就杀了他老婆灭口!”随即又挠挠头“诶?不应该吧?就算他出轨了,他也不至于杀了他老婆吧?!这也太可怕了!”说着摇了摇头。


      ko继续翻着新闻,停在了一个地方,说了一句“不一定。”

       郝眉探头看了一眼,“哇!ko你好厉害!这也能黑到!”

       眼前的文件是一份婚前协议书,做了公证,绝对有效。

      “复制一份,太久了会被人发现。”ko复制了一份,随即关闭了网页。

      “哇,我看看,有钱人的婚前协议书。”

      有一条,至关重要,“甲方若在婚姻存续期间,与除乙方以外的女性发生不正当关系,则乙方可提出离婚,夫妻双方共同财产,归乙方所有。”

      签字      甲方:刘军一        乙方:王英

      日期:1988年4月5日

      

       “这都几十年了。”郝眉看着,感叹着几十年的感情,有时候一朝陨落。“哎,饿了,ko你呢?”

       ko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我去做夜宵,面怎么样?”

       “都可以!你做的什么都好吃!”郝眉舔了舔嘴巴。

      ko下床去了厨房,郝眉在床上坐着无聊,也下去了搬了个凳子坐在厨房,看着ko打蛋,切西红柿。

      突然,ko来了这么一句“不会。”

      这下,轮到郝眉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哈?”

      “有些人,不会的。”ko又补充道,然后,就继续专心做饭了。

      郝眉愣了愣神,回想自己说了什么,想不起来。吃面的时候,吃了第一口,突然就福至心灵,有些人的感情,不会那样。

      ko他,是想说这个吧。看着这人似星眸一般的眼睛,突然就觉得醉了。“好吃吗?”

      “嗯。”然后,ko就冲他笑了笑,继续吃了。

      郝眉想,他一定,说的是这个吧。

      到了睡觉的时候,郝眉看着ko的后脑勺,也没头没尾的来了一句,“ko,有些人会在一起一辈子的。”

      良久,“嗯。”

      两人再没说话。

      ko睡着的时候在想,明天的太阳,一定非常好吧。


      ......


      该把郝眉的被子拿出去晒一晒了。咳咳。

      第二天,ko起床,把郝眉叫起来赶去洗漱,就晒了郝眉的被子,然后揪着他吃饭,吃完饭赶快出门了。

       “老三!我们昨天想了好多!能把整个案件串起来了!”郝眉得意地说道。

      “凡事,只要两个字,证据。我们跟脏东西打交道,这些事自己清楚,可警察,只要两个字,证据。”肖奈平淡的说道。郝眉一下子又泄了气。

      “眉哥,别介呀,这就蔫儿了?看哥哥我的俩黑眼圈儿,这才叫生活啊!”于半珊哀嚎道。

      “问题是你生活非得拽着我干嘛呀,你瞧瞧我都快成国宝了!昨天晚上非拉着我跟你看那个案子,觉都没睡好。”邱永侯表示,要不是看在你是我未来表嫂的份儿上,老几才不鸟你。

      “去去去,这叫给你提提上进心,每天就想着吃喝拉撒睡,走!跟我去趟真亿!”

     “诶!好嘞!”终于能看着我们家逸然了,啦啦啦。

      郝眉看着渐行渐远的两个智障,摇了摇头。

      ko安抚他“我们再去宅子,问问他。”

      只能这样了,没准儿还能套出他的话呢!

      到了宅子门口,隐隐听见有人在说话,郝眉眼尖,瞅见是那个保姆。

      “说好了每年给我二十万的!今年怎么就五万块!”

      “死了那么久了,你觉得你好意思要那么多钱吗?五万块已经对你是仁至义尽了!”是刘军一的声音。

      “ko你快听!”ko“嘘”了一声示意郝眉噤声继续听。

      “你不怕我说出去吗?!”“都多少年了。你觉得他们会信你一个保姆,还是一个每年捐款无数的大善人?!”

      “太太的在天之灵不会放过你的!”“太太?你好意思叫她太太吗?别忘了!当年的事情,你可别想抽身,要死,一起死。”

      

      
      突然,是椅子划过地板的声音,ko眼疾手快拉过郝眉,躲在墙角。

      然后,果然是那保姆,骂骂咧咧的出来了。

      他们一直跟着保姆,直到回到了保姆家里,她正想要关门的时候,一只手卡住了门。

      “诶?是,是你们?”那保姆不可思议的看着他们。

      “致一侦探社,郝眉。”“ko。”两人这次亮明了身份,那保姆眼色一暗,该来的,终于来了。

      闪身让两人进去,保姆关上了门,先去了小屋,郝眉ko跟了上去,发现这几面是一个灵堂,灵位上赫然写着“王英之灵位”

      灵位上方,摆放的是王英的遗照。

      那保姆自顾自的开口,“那一年,我儿子上高中,成绩可好了,老师都说他绝对能上名牌大学,可名牌大学要钱啊,给我儿子打点关系要钱啊我们家那个死鬼男人每天就知道赌,大把大把的输钱。是太太一直接济我们,可终究是不够。”然后,又停顿了一下,声音颤抖起来。


      ”那个男人啊,找女人,找一大把一大把的女人,终于被太太发现了,太太要跟他离婚,他不肯,假装自己回心了,太太是个女人啊,终究是舍不得她男人的,结果啊,那男人给他下药,把她弄得疯疯癫癫的。”


      “我知道,我知道这些事情,可,可我不能不顾我儿子啊,他那么小,不能让他爹害了他啊。我收了他的钱,他答应我,每年二十万,每年二十万啊,够我和我儿子过一辈子了。”


      “我见过太太死的时候,那个样子啊,根本就不像太太,活像个鬼。”说着,她颤抖起来。

      “太太啊,那么好的一个人,这样的下场,太太啊.......”保姆自顾自的念叨着。

      听她这么说,已经大概懂了事情的来龙去脉,郝眉叹了口气。

      “那,她死在哪里了?”ko突然发问。

      那保姆的眼神又绝望起来,“太太临去的时候对我说,死也不要让她跟那男人最后埋在一起,但是,她要死后看着他,不得安宁。我最后,能为太太做一件事,算是安我自己的心。我把她的尸体用我缝的人偶换掉了,棺材里到现在都还是一个假人,太太她......”


       “她在院子里埋着,是吗?”ko打断了她,替她说了下去。

      “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多,太太喜欢......”然后,她的眼神便再次暗淡下去。

       郝眉想通了,原来如此,阴气重重的地方,为何会草木茂盛,人体,便是它们的养料。

      警察来的时候,她说“我原以为,这辈子就这样活着了,现在,也挺好的,太太啊,我去给你赔罪了。”

      很快,警察带着人去了刘军一的宅子,挖出了院子里证实了是王英的尸骨,那尸骨,一身的红衣,格外的鲜艳。

      刘军一被带走的时候,“死女人!老子给你那么多钱!你他妈活腻了!”脸上再无半分祥和之气。

      又转过头恶狠狠的说道,“你们这些人,等我出来,你们一个个不得好死!”

       “你可能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了。”ko接了一句。

      ko拿了把锤子,带着林警官上了楼,砸开了浴缸,里面赫然是一具尸骨,还有没掉完的头发。细看,还能看到狰狞的面部表情,扭曲的身体。

      
      经化验证实,正是前不久失踪的二十八岁女性,林洛。

      刘军一的情妇,协同刘军一迫害王英,以此要挟,被刘军一掐死,尸骨填在了新买的德国产浴缸里面。

      哦,刘军一的第一桶金,听说是砌水泥。

      诺大的别墅很快就空了,凶案现场,被封了起来,郝眉和ko做了笔录之后就回了家。


      郝眉仿佛能想到,多年前的王英,一脸娇俏,爱着刘军一,多年前的刘军一,为了表示自己的爱意和永不改变的忠诚,在那个略微古老的年代,签下了婚前协议书,而这代表着爱的婚前协议书,却怎么也想不到,最后却成了王英的催命符。

      物是人非,人,是会变得。

      郝眉难得的沉默了,他突然不敢迈出那一步了。

      若干年后,陪在他身边的,还会是ko吗?他们还会如现在一般吗?

      “郝眉。”“啊?”突然被ko的叫声回过神来。

      “我喜欢你。”突然说出口的告白,郝眉愣了一下,却不言语。

       ko怎么会不知道他的担忧。

      “我十四岁没了家人,一直孤身一人,经历了太多太多变数,上一秒发生的事情,下一秒可能就千差万别。”

      郝眉的头更低了,果然,ko也在害怕是吗?

      “但是。”ko顿了一下“我愿意赌一把,赌我今后的六十年,就赌......我能爱你一辈子。”

      

       许久,郝眉才抬起头,眼里雾气蒙蒙,赌期六十年,赌注:ko爱郝眉一辈子。

      至少,王英那个时候,是幸福的吧。

      那么,我也赌吧,我会比她幸运。我会,被爱一辈子。赌期:六十年。

      当晚,下雨了......

      

      
      
      
      

      

      

      
      
      

评论(1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