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29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八卷

      这偌大的殿中,没了应儿,没了胭脂的声音,一下子静了下来,还是有些不习惯呢。

      我抬眼望了望那殿上的男子,若是两个人时常过这样的小日子,应该也是不错的。

      看来还是该哄着胭脂带应儿出去玩儿了。

      想到这里,我怕是有些日子也没有出去过了,一直待在这大紫明宫里,竟也是有些憋闷了。

      倒不如,也出去走走,也......散散心。

      有日子没有再梦见那女子,我现在称呼她为那个女子,因为,那决不是我......

       不提她了......

       “离境”我唤他。那人抬起眼眸,“嗯?怎么了?”

      “我们不如,也出去走走可好?”我问道。

      我知道离境定会应我,他总是对我有求必应的。

      “玄儿,你可是闷了?”他放下手中的书卷,向我走来。

      “整日在这宫中,倒是也有些无聊呢。”我回他。

      “也好,那我便陪玄儿去人间走一趟,也算是,你我二人的新婚之游了。”这人,话总是不能好好说的,非得羞的我说不出话来才好。

       我只得点点头,算是应下了。

   
  

      没想到,这人也是说走便走的个性,拉着我就准备走。

      “诶?等等,我去收拾两身衣服,再拿些银钱!”我止住了他。

       他又拽住我,“玄儿竟忘了我们是何人?还用带那些劳什子吗?要用,我给你变出来便是了。”

      “你就是这大紫明宫待久了,养出了毛病,我们去人间,就将自己当作凡人,到了人间,不许随随便便用法术。”

      “哎,好玄儿啊,你可真是难为本君。”说罢,他还是应下我,等着我收拾包袱了。

        关门的时候,突然心中涌上了一股奇怪的感觉,又一下子消失了。

      离境察觉到了我的异常,忙扶上我,“玄儿?可是哪里不舒服了?我们不要去了,我找鬼医来给你看看!”说罢扔了包袱就要抱我。


      我慌了神,“哎呀你这是作甚!我没事的!”赶紧拂开他的手。

      “我方才看你......”“没事的,只是一下子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没什么的,回来再想罢。”我安抚道。

      我没有同他说我刚才的感觉,怕他担心,应该,只是错觉吧。

      他见我神色无异,面色也红润,不似有病在身,这才放下心来,携起我的手。

      “玄儿。”“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便也不过如此了吧!”

      大白天,又再胡诌了,我便要拉紧了他,不让他疯疯癫癫的丢了才好。

      ......


      数年之后,我才晓得,那感觉,原来是知我自此便很久未踏入大紫明宫一步了。

      这便又是后话了,又是数月之后的事情了。
  

   

      ......

      “有日子没来这人间了,可是又变了不少,不过热闹还是同往常一般的。”

 

       “你若是喜欢,我们可住在这不回去了。”离境说道。

       “竟胡说八道,快走。”我唬了他一下,便又拽着他一直往前。


      “我自是去那家百年字号去吃他家的豚骨面,我以前每次下山都会去吃,到了后来,活的久了,便怕他们识得我是不死之身,便托着那些小孩儿去帮我带一份回来。哎,长生不死的麻烦,竟是连自己想吃的一口都要如此麻烦。”


      这次到这处来,已经隔了几年了,加上之前几次都没有来,那老板,也该是他儿子了,我便自己拽着离境去看看。

      离境任由我拉着去了那家面馆。

     这条街上有很多家百年老字号,但我只信这一家,自然是因为我活了多久,这店,就真真儿的开了多久了。

 

      我初来这家店时,还是无极老妈带我来的,她说,当她在这儿的时候,这家店就已经开着了。

      那时候的老板,是现在正在掌勺煮面的男子他爷爷,后来,就是他爹,现在又是他。

      呀!几年不见,他都有儿子了,看来。这百年老店,又要继续开好几年了。

  
   

      离境皱了皱眉头,坐下来,环顾了几下,“玄儿,我引你去那京城的欢喜楼里去尝尝那处的糕点,做的很是可口,你却要带我到这儿来吃一碗面。”然后,伸手刮了刮我的鼻子。

      我被他这一不经意的动作臊红了脸,躲开了一点。

      “君上,在深宫里待久了,您也是该出来见见世面了。”我也不甘示弱的调笑他。

      见我笑他,他也板过脸,不再理我,只是第一碗面上来之后,为我擦拭了筷子,让我趁热吃。

      我轻笑了一声,把面推了过去。“既然是带我们君上出来见世面,那这第一碗,当给君上用。”

      他轻哼了一声,便也不客气,拿起筷子来秃噜了一口,然后咽了下去。


      ......


       到了日落时,他已吃了四碗了。

      我们从那店里出来时,他捧着肚子,像极了怀胎十月。

      我不禁一路走着一路笑着。“若要让你那翼界的子民知道了,君上竟吃成如此模样,可要笑掉大牙了!”

      他也不恼,“这人间还有如此美味,真是快哉。”

      聊的投机,竟忘了天色都晚了,一抬头,天已黑了。

       “呀!我们快去找住处吧!不然店都该打烊了!”

     

      还好,有一家客栈,还剩一间上房,刚好够我们二人住下。

      许是困了,我刚洗漱完毕就有了倦意,同他讲了一声便去榻上睡了。

      迷糊间,好像听见了门开的声音,倒也没在意,继续睡了。

      再醒来的时候,便闻到了熟悉的香味。

       豚骨面?诶?一睁眼就看见了那人坐在那里,手里端了一碗面,还冒着热气。

      再细看他,脸上都是面粉,身上也蹭了不少灰尘,浑身上下只剩了灰白黑。

      我拿了帕子给他擦拭,“这是去哪儿了?怎么弄成这样?”

 
      那离境傻里傻气,“这豚骨面,我已经学会了,你再不用千辛万苦托那些小孩儿去买了,若你以后想吃,我便用我们宫的厨房,给你煮一碗,什么时候想吃了,你同我讲,便是了。”


      我的眼眶当下便红了,这人怎么这么傻的!“人家怎么肯教你的?”

      见他眼神躲闪,便知道他肯定是迷魂了人家教他。

       打了他一下,却并未真正使力,“不是告诉你了吗?出来不许用法术!”

      “就,就这一次,要不是他多少钱也不肯卖给我,我也不至于出此下策啊!”

       我没再说什么,一口一口尝起了这豚骨面,嗯,一模一样的味道。

       不过,似乎又不一样,只怕,是因他亲手所做之故吧。若是我,这碗面,千金,也是不愿意换的。

评论(11)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