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楚郭】路边捡到可疑人物(九)

     

     郭长城想告诉楚恕之,他喜欢楚恕之,可是他不敢,他当然不敢,以怂包出名的郭长城,怎么敢光明正大的说出这句话呢?

      楚恕之想告诉郭长城,他也喜欢郭长城,可是他不想,他一个地星戴罪的蝼蚁,凭什么喜欢这样一个郭长城呢?

      一个不敢说,一个不想说,结果就是两个人,一个傻着,一个端着,谁也愣是没放出一个屁来。

  
       楚恕之看着两眼盯着电视看天线宝宝的郭长城,叹了口气。

      突然,窗户边闪过一个影子,楚恕之惊了一下,刚想不动声色的去处理,怕吓着郭长城,郭长城这个小人儿就来了一句“楚哥,有东西!”然后拿起了那根棍儿冲了过去。

     楚恕之愣了一秒,立刻跟了过去,“呆鹅!别过去!”这个笨蛋!不知道什么事危险吗?!

      “啊!”那个影子冲了进来,直扑郭长城,楚恕之吓了一跳,饿死鬼?!“呆鹅!”楚恕之唤出傀儡,还没碰到那影子,郭长城手上的电棒就发出三昧真火,向那饿死鬼直直的冲去。
     

      一切发生不过在五秒之间,郭长城被棍子反冲的力击的坐在地上,胸口因为害怕而剧烈的起伏着。

       楚恕之反应着发生的事情,看看地上散发出烧烤味儿的饿死鬼,收回了傀儡线,走到郭长城身边,蹲下。


      压住想要骂人的心思,“行啊你小子,那特调处能把你这个笨蛋训练的这么好?”

      郭长城摸摸头毛儿,“我,我只想着,要保护楚哥......”

      楚恕之上手拍了郭长城的脑袋,“你个呆鹅!我用的着你保护?我可是地星人!你想也不想就冲上去,你要有个三长两短的我......”楚恕之突然卡住了,反倒是郭长城的眼睛亮晶晶的“就,就怎么样?”


      “就,你,你家里人问我要人,我怎么交代?啊?!”楚恕之半天卡了这么一句出来。

      郭长城的神色显然暗淡了下去,“不会的,我是警察,我二舅他会懂的。”

  
   
        一阵安静,楚恕之咳了咳,“你这个笨蛋!以为凭着一根儿棍儿就可以打天下吗?!以后没我允许,躲我后边儿不准出来!听见没有!”

      “可,可我要保护......”“先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别人,知道吗!呆鹅!”

      “好!”郭长城摸摸被打疼的头,偷偷的笑了。

     

       楚恕之晚上睡下的时候,心里还后怕着,这小子真不知道什么是危险吗?!自己一个人冲上去,这是有那根棍儿,要是没有呢?忘记带了呢?!自己不在他身边呢?!他不敢想象饿死鬼把郭长城生吞活剥的画面,太可怕了。

      于是,一个小时之前还打定主意过几天就离开的楚恕之把这个想法抛到脑后了,等这小子功夫差不多了,再走吧。

       嗯,就这,老子才不是因为什么舍不得,狗屁!

       睡觉!老子最酷!

       有着这个想法的楚恕之,几天之后的脸估计得被自己打的肿的跟个猪头一样了。

       也是半个月之后的某一天,刚想给那睡的跟只猪一样放假的小孩儿补补身体,就感到了一阵异样。

      这个味道......大人??!!

      楚恕之立刻赶了出去,果不其然,在一个角落里寻到了沈巍。

      “大人!”楚恕之惊喜的叫出声。

      “念之的伤势很重,我只得带他回了我那里,给他治疗,幸好,现在已无大碍。”

      “多谢大人!”楚恕之作揖,微微颔首。

      “不必多礼,这次,是我的疏忽,才让你们二人受伤。”沈巍惭愧低头。

      “大人,您不必自责,我们自知终会遇到危险的,是我们的能力还不够。念之没事,我就放心了。”楚恕之松了口气。

     “不过他需要静养,海星不适合他居住,暂时他还是待在我那处,至于你.......你近来如何?上次你的伤势并不很重,情急之下我只得带走念之。”


      “多谢大人救念之一命,我现在......寄住在一个海星人家里。”楚恕之顿了顿。

      “寄住?”沈巍微微皱眉,楚恕之一向看不起海星人,软弱无能还自以为是的模样让他反感。如今怎会......

      “他待你可好?”沈巍一出口就有些后悔,陪赵云澜电视剧看多了,总觉得现在像是老母亲见了回门儿的闺女一样了。

      “很好,不过......”“嗯?”

      “过几日,我还是离开为好,他的工作性质特殊,知道地星人的存在,我,我身上的案子还未结,还是不要给他徒增烦恼了。”沈巍看到,楚恕之脸上一闪而过的落寞。


      沈巍愣了愣,知道地星人?特调处?

      ......这对楚恕之来说,可能是个好去处呢!

       不过,还是见过云澜再谈才好。

       “你便先休养着,暂时不要回地星,等我查清你身上的案子,再做打算。”

       “一切全凭大人安排。”楚恕之点头,沈巍刷的一下就消失了。

      楚恕之抬头,看着巍蓝的天空,海星的天空,远远是地星比不上的。

      即使他多么看不起海星的人,那也不能抹杀他生活在暗无天日的地星的事实。

      他是一个地星人,那小孩儿.......

      切,走就走了。

      楚恕之漫无目的的逛着,察觉到身后有一个身影,抿嘴笑了笑。

      这只呆鹅,还是什么特调处的人,这侦查能力,差的要死!笨蛋!

      郭长城其实早就醒了,他只是在偷偷的享受着楚恕之为他早起做饭的感觉,像极了小时候,二舅妈起床为他和二舅做早餐,有家的感觉。


      然后,楚哥在轻轻拍他的头,把他叫醒“呆鹅,吃饭了!”

      午餐?嗯......午餐楚哥一定会给自己做好吃的,做什么呢?嘿嘿!昨天楚哥说自己瘦了,要给自己好好补补,应该会给自己炖好久没吃的牛肉吧!想想都要流口水......

      郭长城这一颗脑袋上一秒还窝在被子里嘿嘿的偷笑,下一秒就听见大门咔嚓的一声。

      诶?出,出去了?

     郭长城愣了一下,这,这食材是昨天一起去超市买的,楚哥出去是做什么呢?

      郭长城有些慌乱,等反应过来时,已经跟在楚恕之身后了。

       “那个人......沈教授?!楚哥认识沈教授?!”郭长城躲在墙根儿,眼睛一眨一眨。

    

     突然就脸红了,他还没有准备好,怎么,怎么就见娘家人了呢!

      郭长城“啪”的给了自己一巴掌,揉揉通红的脸蛋儿,你这个笨蛋,想什么呢,什么娘家人的。

      不过,如果把楚哥带给处里的大家见见,嘿嘿......

      郭长城还在白日做梦的时候,沈巍已经不见了。

     

      小细腿儿赶紧跑起来,怕跟丢了楚恕之,边跑还边暗自得意着,自己好歹七次考过了侦查考试,楚哥都没发现呢!

      他好想掏出笔记本儿,记下自己光荣而伟大的事迹,但是又怕跟丢楚哥,只好想着,回去一定要记下来。

    殊不知自己的小动作全被楚恕之看的一清二楚。

      楚恕之又好气又好笑,气的是这人笨的连侦查都不会,笑的是躲躲藏藏的傻样儿真的是......太可爱了。

      想到这里,楚恕之轻咳一声,摸了摸滚烫的脸,嗯,真是年纪越大脸皮儿越薄了。

       得,逗逗这小子。

      楚恕之开始加快脚步,跟在身后的郭长城立刻懵逼,诶?楚哥怎么突然这么快了?

      楚恕之的速度忽快忽慢,有时候察觉到身后的小孩儿累的气喘吁吁,就放慢脚步让他跟上。有时候郭长城离得近了就突然停下来,买了个冰激凌,吓得郭长城直往墙角缩,恨不得自己是只龟。

    哼!笨蛋!

      楚恕之瞧了一眼手里的冰激凌,嗯,这种甜腻腻的东西,切,小孩儿吃的。

       楚恕之不去管手里的冰激凌,就拿在手里,秋天也不怕化了,郭长城咽了咽口水,刚想掏钱包,看着快消失在视线里的楚恕之,又默默地放回去,看了一眼冰激凌车,又跟了上去。

     
      两人一个追踪,一个玩儿,不知不觉都快到了中午,突然,郭长城的手机响了。

      “喂?二舅?啊?现在?啊!我我我忘记了......对,对不起二舅,那,有,有空!我,我现在过去.......”郭长城放下电话,苦着脸看着越走越远的楚恕之。

 

      狠了狠心,回头朝另一个方向走去。

      楚恕之也是晃了个神儿,看见那橱窗里摆着的郭长城怀里一模一样的娃娃,切,丑死了。

     听郭长城说,还有名儿,叫小楚......小楚就小楚!我还能把你怎.......


      ......

     人呢?!

       楚恕之猛的回头,郭长城早就不见了。不是躲起来了,他已经感觉不到郭长城在附近的气息了。

       靠!楚恕之心想,大意了,这呆鹅回去怕不是要得意很久了。

       楚恕之认命的往家走,手里还举着个化了一半儿的冰激凌。

      笑话,这可是他买给小孩儿吃的。

       结果,一个拐角儿,他那小孩儿就坐在一家餐厅里笑呵呵的,对面儿还坐着一个女人。

      楚恕之气的直跺脚!好你个小子!偷人!背着老子偷人!

       这个念头像鬼一样冒了出来,深深的刻在了楚恕之头脑里。

      很多人在餐厅吃饭都喜欢靠窗的位置,光线好,像这样的秋天,暖暖的太阳照的人心里热乎乎的,运气好,还能看到枫叶落地漫天飞舞的景色。

       郭长城也喜欢靠窗的位置,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这美好的.......楚,楚哥?!

       郭长城瞪大了眼睛,不然,他以为他在做梦。

      但是窗外,是真真切切的,手里还紧紧的攥着个冰激凌,都快化的流到手上了,主人还不放手。

       下一秒,楚恕之就狠狠地把那可怜的冰激凌摔到了地上。

      然后冲了进去。

      “郭长城!你长行市了?!你干嘛呢!”楚恕之活像个当街泼妇,叉着腰叫骂。

       “我我我,就,就吃饭。”郭长城怯怯的看着楚恕之。

       “吃,饭?!”楚恕之是咬着牙说出这两个字的。

       “行,慢慢儿吃,别噎死你!”楚恕之头也不回的走了,临了儿还把餐厅大门摔的震天响。

       “楚,楚哥!楚哥等等我!”郭长城追了出去,留对面儿的姑娘,风中凌乱。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