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香芋】【k莫】嬴政的自传(番外)——长生不老算个鸟

       我姓甄,真名,罢了罢了,连我自己都忘记了。

       我都快活了......两千五百年了吧......

      用那个叫郝眉的孩子叫他们家那口子的话来说,我也算是一个几千年的老王八精了。

      说来也好笑,活的比嬴政,哦不。现在是ko了,ko,ko,听起来就不是一个好名字.....抠抠抠......

      咳咳,说回正题吧,我活的比他都长了。

      我初见他时,他还是个皇帝,后人称他千古一帝,称始皇赵政。

      我是活到五百岁的时候认得他的,他刚失了爱人,我依稀还记得他爱人唤春儿,哦,就是我方才所说的郝眉。

      于心不忍,也是要他尝尝这种痛苦,便将仅剩的一颗药给予他了。

      在他醒来时,同他讲了我的故事。

      隔了四百多年,再未开过口的故事。

      我的爱人叫愚公,说来好笑,不知为何他总喜欢我叫他愚公,他说大智若愚。

      我初见他时,正值年少及冠,他正当二八。

      我及冠之年化为乾元,他便苦苦等着,想要化为坤泽。

      可等到他及冠了,也还未成坤泽,便认定他是中庸了,那日他哭了,他想当我的坤泽。

      我同他讲,中庸也好。我日日操劳,倒是不用担心你雨露期至被别人欺负了。

      他红着脸,用手拍打我。

      中庸,中庸也好,只要是他,都好。

      他及冠第二年,我率兵出征,差一点儿就死在了战场上。

     也是那一年,他竟成了坤泽,当下就要嫁给我。

       我堂堂大将军,不怕流血不怕死的,竟是要被逼上床了!!!

      那日,他扒光本将军的衣褂,跨坐在本将军的腿上,逼着本将军......咳咳,上了他。

      我还记得那日,他躺在我怀里,“真好,你还活着。”

      嗯,真好,我还活着,你在我身边。

      后来的事情,就是西域传来绝世神功,我便昏了头脑,要去学。

      我被那西域人迷了头脑,日日练功,把他搁下了。

      说来那功夫,也真真儿的算是神功,没几日便觉气血相平,体态轻盈了不少。

      后来......我一剑断了我与他的情......

      因为我发觉,他的身体一日不如一日,去绑了那西域人问话,才知我练此神功,更需以虚阴之气为引,此虚阴,便是这全天下少之又少的男儿坤泽。

      我日日与他同床共枕,怎会伤不到他。

      可是大敌正当前,我只有此神功,才能救我国于危难,可我怎能再伤他。

      我只得斩了与他的情分,临走之际,我记得我同他说,“莫要再来寻我,我心中再无你。”

      我不能再伤他。

      我的功力再练不下去,没有虚阴为引,怎能练的下去。

      罢了,便同这国共存亡罢。

      那西域的女子,竟是疯了,她同我的愚公讲了他的虚阴之气,我的爱人,他怎能不知我与这国同生共死的心,他照那西域女子所讲,耗尽了气力,把虚阴抽尽,那西域女子骗着我将那气数吸尽。

      我的国保住了。

      可我宁愿不要那国了,我后悔了。

      那女子趴在我耳边,同我讲她“立的功”

      越听越红了双眼,也不知是哪儿来的气力,我竟撕碎了她。

      回了我的府邸,就只见我的愚公在床榻上,一如往常的安睡着,只是再也唤不醒了。

      愚公,我本以为我心中最重,是这国.......

      却是你.......

      我后悔了,你能回来吗?

      本将军命令你,你的乾元,命令你......回来吧......求你了......回来吧......

      终究是痴人说梦罢,我日日买醉,因为醉了能梦见他。

      这国......也终究是亡了。

     可这又与我何干呢?他回不来......

      一日我酒醉,去了那平日练功的地方,心血来潮要一把火烧了它。

      却依稀撞见了一个秘密,西域人的秘密。

     那是一种药,食者方可长生不老......遇有缘人,就此失用。

      我立刻来了精神,我能等着他转世托生,然后去见他吗?

      药只有两颗,我正要迫不及待的咽下去,却想到......他愿意见我吗?他会转世托生吗?

      我等了许久,日日都在想。

      罢了,我愿日日赎罪,已换能再见他一面。

      却不想,真是赎了两千多年的债......

      五百多年,我都在漂泊,从未遇见过他,哪怕是相似之人。

     也从未遇到什么有缘人,我的有缘人,只有他一人而已。

    不知不觉,都到了秦朝了。

      我遇见了那个抠......不好意思,是ko,老人家不太会念这些洋玩意儿。

     那时他是嬴政,失了爱人,一如当年的我

      我给了他那颗剩下的药,也好,这日子也不是一个人熬着了。

      却不想,这才是我这一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过了几十年的刺激日子,帮他假死,救了他的孩子,我还记得,他的儿子扶苏,那日跪在地上,让我替他父亲传个话。

     那孩子最后在地上重重的磕了三个头,拜别他的父亲。

     若若我当时选的是他,我也许早已承欢膝下,儿女成群了。

     可惜,没有那个若。

      后来,我从胡亥手里救下了嬴政,那孩子被那死太监迷了心智,还好,年纪尚轻,稍微教导方可成事。

      慢慢的,嬴政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一个的死去,最后,看着他的孩子们结伴的老去,死去。

       他再未笑过,同我当初一般。

      后来我遇见一男儿,他是个乾元,唤元嵩,是个皇子,我告别嬴政几日,去寻他。

      只看他几眼,便知他不是我的愚公。

      说不上缘由,只确信他不是我的愚公。

     
  
     那嬴政倒是遇上了好几回那与他的春儿相似的人,可惜,我再未遇到过。

      愚公啊,求你了,快回来吧,我怕时间再长一点,我会忘记了你的样貌。

     嬴政碰上的那些人,那玲珑使和那皇子离境,熬过了家族的纠葛,终究还是在一块儿的.......那南弦月和那纳兰容若,虽都是中庸,却也是有了孩子的......

      那匹狼妖.......差一点,嬴政就死在了他的爪下,他说,那只蘑菇,太像他的春儿。

      临走的时候,我回头看了一眼,那头地狼把那只蘑菇搂的更紧了。

      真好......

      不知不觉,都两千五百年了,我最近接触到一种叫网络的东西,很是神奇,不用出门便能晓得天下事。

     彼时我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有钱人了,毕竟两千多年下来,怎么能没有点儿积蓄。

      我开始搞这些网络的东西,万一,万一我能在这儿碰见我的愚公呢?

      同那嬴政讲了,反正我记得,没过多久,他就给自己取了个名字——抠......咳咳,ko。

      我记得我第一次唤这名字时,他的眼神冰冷,吓得我多叫了几声“抠.......抠......抠”

      感谢这个抠吧,他在一个游戏里碰见了一个烦人的天医,他一下子就能破解了那人的电脑,然后,两千年来,我见了他唯一一次的哭泣。

      他说,那是他的春儿。

       我凑了上去,嗯,眉眼弯弯,甚是好看,可惜,不比我的愚公,未笑三分情的眼眸。

      当然,这话我没敢说出来,毕竟我多活五百年,岁数比较大,打不过年轻人......

      我陪他去了帝都,那个繁华的城市,找他的春儿。

      那天,我遇见了......他。

       两千五百年,再见他的第一眼,我竟还是能认得出他。

      哦,对了,他现在叫于半珊,真是一个......奇怪的名字。

      管他的,只要是他就好。

      我开始无所不用其极,各种贱招损招都拿出来,只要他回头看我。

   去了。   用抠......ko的话说,以前每天穿老头儿衫的我,突然一下子变成了花枝招展的......大公鸡.......

      我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嗯,我这是在求偶。

      他睁大了眼睛,连连点头,然后就奔着他的春......哦不,现在是郝眉了。

      嗯,春天到了,是该求偶了。

      对了,忘记说,我现在叫甄少祥,听起来很有阔少的风范。

      我的......我的半珊儿跟以前,是完全不同的人了,他现在天天怼我,每天不怼我就好像难受一样。

      没关系,怼吧怼吧,只要你还在我身边,做什么都可以。

      ko那边,貌似也是水深火热的样子,可我这边也是顾不上他的。

      公司我都不要了,每天陪着我们家半珊儿,虽然每天都在被怼,只要他高兴就好。

      直到有一日,实在是病的没力气,没有去找他,没成想,那人却找上门来了。

      醒来的时候,是伴着香气,坐起来的时候,眼前就是他了。

     我长生不老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觉得,这两千五百年的罪,本就是应当受的。

      为了见他,一切都是应当的。

      “我爱你。”然后,那人的勺子吧唧就摔地上了。

      两千多年前,我就该说这句话了,没成想,一句话,让他等了两千多年。

      眼睛里的水波荡漾,两千年,你终究还是我的。

      两千多年的罪孽,终究也是随风飘散了。

      从此,世上再无长生不老之人。

      
      
      

评论(9)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