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30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九卷


      第二日醒来的时候,那人依旧是紧紧的裹着我不肯放开,生怕我醒了偷跑了似的。

      我挣脱了几下竟也挣不开,起了个坏心眼儿,随手捏了一个决丢在他身上。

      不久,他就大汗淋漓地惊醒了。

      然后楞楞的看着我,我噗嗤一笑,他也回过神来。

  
      “玄儿的胆子是越发的大了,竟然敢让本君做噩梦!”

      “君上居然被一个噩梦吓得浑身是汗,说出去可要笑死翼界的子民了!”我嘲笑道。


      他有些气急的样子,转身同我赌气,不理我了。

      我只得赶紧哄这爱生气的翼君。“那你方才梦见什么了?说与我听听?”

      他仍是喘着粗气,不言语。

      怕不是真生气了吧。我虽掐了个决过去,但是却无法控制他的梦境,他不知是梦到什么了。

      “玄儿”“诶。”我赶忙应道。

      “若是以后有什么事,你可会一直待在我身边呢?”他转过了身,看着我。

      哎,我叹了口气,抚上那人的脑袋,“会的,一直会的。”

      只听那人重重的呼了几口气,突然抬头。


      “玄儿方才可是想同本君比比法术?为夫定当奉陪到底。”说罢,便朝我飞过一道光。

      被我闪身躲过,又回了决过去。顿时,好好的客栈房间被我们玩儿的不成样子。

      多年之后,我回想起这个画面,应当是我一生中十分渴求的了。

    

       玩闹之后,“快收拾收拾,看把房间弄成什么样子!”我喊道。

      那人却厚着脸皮“是玄儿先闹的,本君只不过陪着闹。”


      我转过身不理他,佯装生气,他便慌了。“好好好,玄儿,我这就收拾,你莫要生我的气。”

      我这才噗嗤一笑,“怎么会这么容易生气,真是的,快些收拾,我同你一起。”

     其实,本可再施个法术让它变回原样,可我们谁都没有说,共同享受着这晨起的时光。

      半个时辰便收拾好了,我们便结伴出了门。

      简单用过早饭之后,离境便问道“玄儿,你想去哪里?我陪着你去。”

      “你这榆木脑袋,只知道问我。”说罢伸出指头戳了戳他的肩膀。

      “这,我这几十年只在到处寻你,无心留意什么地方,也不知什么地方好去。这,不然,我带你去我们之前开的一个茶馆坐坐?”

  

   我笑着应下“翼君还在这人间开茶馆?”

      “在人间,我跟胭脂都是一个地方寻个几日,便找个地方落脚,也算是有个去处。”

      说话间,便到了一家茶馆,我皱了皱眉头,这地方,竟有些熟悉。

      去了里头,诶?这不是几十年前我来过得那家吗?突然,一切都连得上了。

       那家茶馆子,那些登徒子说的年轻老板娘,不就是胭脂吗?我那时候看见的地上玩儿泥巴的孩子,不正是我的应儿吗?

       那他们说的那家哥哥,不就是......离境吗?

      原来,我早就在几十年前,便与他们擦身而过有过交集了。

      叹了口气,终究是擦肩而过了。

      见我叹气,离境便问我“玄儿?怎么了?”

      我便同他讲了,他也是愣了一下,随即握住了我的手。

      “玄儿,我们已经在一起了,你已经嫁给我了,不会再擦肩而过了。”

      我回握住他,“而且,怕是一辈子要缠着你了。”

      “错了,当是生生世世。”

      ......

     确是,生生世世。我本以为,我不再会想起他,但,根本无可能,我们本身,就是要羁绊一生的。当然,这又是许久之后的事情了。

   

  
      在这处坐了会儿,我突然想起,胭脂跟应儿,胭脂的那位昆仑虚上仙,该是去拜会一下吧。

      我便同他提起,他沉默了半晌,点了点头。“是该去的,走罢。”

      我知道,他是想起了那青丘白浅,怕我介意。“我们,是去拜会恩人的。”我说道。

       “嗯。”他这才展开笑意。

      本来这次到人间,我是想着给火麒麟放个假,让他休息一下。

      可这孩子执意跟着,说已经跟随了君上上万年,不能离开君上左右。

      我叹了口气,这孩子......

      说到火麒麟,他怕是比我的年岁都要大,却还是一番孩童模样。

      “诶?火麒麟怕是也有个十几万岁了吧?”我问道。

      “是啊,他都跟着我许久了。”离境答道。

      “你也不想着,给他讨个媳妇儿?”我逗趣道。看着火麒麟那本就火红的脸更加红了。

      “娘娘说笑了,我是要一辈子跟着君上的,不,不找媳妇儿。”

      离境看着他的样子,也不禁被逗笑了。

      “好了,早些去吧,不然天色晚了。”离境唤我。

      “好。”说罢火麒麟便载着我们前往昆仑虚。

      一会儿便到了,这昆仑虚,据说几十年前才恢复了繁华的景象,在那之前只有胭脂的那位子阑上仙一直守着。

      那子阑上仙,想必也是风度翩翩又温柔体贴的,不然我们胭脂也不一定看得上。

    
 
     
      到了昆仑虚入口,两位上仙在把守着。

     “烦请两位通报一下,翼君离境携夫人前来拜会。”

      那两位上仙却好似一脸不情愿的样子,但也是去了。

      不一会儿就请了我们二人进去坐,之后,我便见到了父神之子,墨渊上神。

      果然是气度不凡,不怒自威的样子。

      离境朝他作揖,“离境前来拜会,见过墨渊上神。”

      “不必多礼,翼君远道而来,请坐。”

      我听到有人窃窃私语,“这离境又来干什么?我们十七都成亲了,他怕不是来要人的?”

      “你是不是傻?要人也去天宫要了,来昆仑虚干嘛?而且,我听说他上次昭告天下,娶了翼后呢!”

      “是他旁边的女子吗?其貌不扬,根本比不上十七。”

      “咳咳!你们今日的仙术怕是要加倍练了。”墨渊上神发话了。

      众弟子一哄而散跑去练功了,只留了一位上仙。

      正诧异着,却听得墨渊上神道“想必二位此次前来,是为了我的十六子阑。”

      这位就是子阑上仙?果然,器宇不凡,还是我应儿的恩人。

      “墨渊上神果然知晓天下事,我们二人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拜谢子阑上仙,对应儿的救命之恩。”离境道。

      “不必多谢,我救应儿,是因为她是胭.......”他突然停止,是因为什么,是因为胭脂吧。

      “总之,希望二位好好对应儿,也是不辜负我当年的苦心。”
   

  
     
      那人行了个礼,转身离去了。

      我叹了口气,也为胭脂叹了口气。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