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31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十卷


      看这子阑上仙的神情,怕是今生,真的与胭脂无缘了。

    

      他头也不回的离去了,我也不能再就胭脂的事情跟他说些什么。

      毕竟,仙与鬼,终究也是不能在一起的吧。

      突然,愣了愣神,我,现已飞升上仙,与他亦是仙鬼有别。

     我定定的看着他,只见他叹了口气,回头看到我在看他,笑了。“玄儿?”

      那一刻,突然觉得,仙鬼有别,就仙鬼有别吧。我们在一起,管他是仙还是鬼。

      “诶!”我应他,“走吧。”

      没想到,刚出了昆仑虚,到了门口,就见到了熟悉的身影,果然,胭脂她来了。


      她依旧带着应儿,让应儿跪下对着昆仑虚磕了个头,自己再行礼一拜。

      离境也看到胭脂了,正想走过去,我拦下了他。

      他正不解,却见我指了指另外一个方向。

 

     一个石柱后面,躲着的,是那子阑上仙。

  

 

   一个男儿,他最心痛的,当是什么,怕是,自己心爱之人就在眼前,却连相见都无法满足。

      我们清清楚楚的见那子阑落泪了,却咬紧了拳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偷偷的看着胭脂。

      “胭脂带应儿,拜谢子阑上仙。”胭脂作揖,然后扶起应儿,待了半柱香的时间,没有人应她。

      “姑姑,没有人出来。”应儿摇了摇她的胳膊。

      “嗯,我们走吧,应儿。”胭脂说道。而后深深地回头看了一眼,还是走了。

      待胭脂走后,那子阑上仙才出来,站在她们刚刚所站的位置,行礼作揖,而后抬起身,久久凝望着她们离去的方向不肯动。

  
    我不禁走了过去,“为什么?不肯见她一眼呢?”

      那子阑上仙见是我们,慌忙揩了揩眼睛,又将双手置于背后。

     “这是我们昆仑虚,她是翼族之人,我与她不便见面,便不见面。”

 

     “你不会后悔吗?”我又问道。他似乎愣住了,“后悔什么?”

      “若有一天,你终老床榻,你会不会后悔,没有看她一眼,同她说一句话。或是,胭脂有一日突然撒手人寰,你会不会后悔,没有告诉她,你的心意如何?”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说这些,只是说出口之后才意识到有些不妥。


      离境走上前来,“夫人今日身体有些不适,还望子阑上仙体谅,再次谢过上仙对应儿的救命之恩,若日后上仙有何事需要本君,本君自当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然后,握住我的手,“玄儿,我们走吧。”我叹了口气,“嗯。”

     后来,我才知道,那日之后,我们走了许久,他才喃喃自语道“后悔吗?会吧,一定会......”

      我们加快了脚程,追上了胭脂她们。

      “胭脂~应儿~”我唤她们。“二嫂?二哥?你们怎么在这儿?”她惊讶道。

      “我们夫妻二人,来这人间逍遥逍遥,看看我们胭脂带着应儿在人间过得是什么样的快活日子。”离境打趣道。

      “二嫂!你来了,我去带你看看人间的好玩儿处!”然后便拉着我走,撇下离境。全然没了刚才的难过。

      “诶?!这就抛下你二哥了?!”离境抱起应儿,追着我们。


      “娘亲慢点儿,等等我们!”应儿也在后面喊着,手里还不忘拎着傻兔子。

      胭脂真是在人间待过些许年的,吃过的好东西我竟见都没见过。

  

   不小心就吃了个肚儿圆,最后捧着肚子回客栈。

  

    应儿拉着我,“应儿今天跟娘亲睡!”“诶?应儿有了娘亲就不要姑姑了?”胭脂佯装生气道。

     “应儿好久不见娘亲,今天跟娘亲睡一天,姑姑也跟我们一起!!”

      “你这小丫头,倒是会算计。”我刮刮她的鼻子。

   

   一旁的离境说话了“你跟娘亲和姑姑睡,那爹爹呢?”

      应儿做思索状,“嗯......爹爹跟月牙儿睡!”然后就利索的把手中的兔子丢给了离境,然后就把她爹爹关在了门外。


      我跟胭脂在她身后笑的不能自已,这小丫头,真是跟她父君一模一样的性子。

      “二嫂,那今日就跟你们挤挤了。”胭脂笑道。

      “那当然好,我们妯娌还有好多悄悄话说呢!”

      是夜,熄了灯躺下,我在思索着怎么跟她开口问那子阑上仙的事情。

      她就已经开口了。

      “二嫂,我今日,又去昆仑虚了,去见他。”

     我静静地听她继续说。

     “他还是不见我,其实,我觉得,我本就不应当再去了。”“为何?”


      “六十年前,我带着应儿去见他的时候,他最后叫住我,我当时以为,他想说些什么,甚至以为,他想和我一起离开。可是,他最后告诉我,‘日后,你莫要再来寻我了。”


     我不多言语,继续听着。“二嫂,他说,让我莫要再去寻他。”听着胭脂哽咽的声音,我叹了口气。

      “虽然我不知道他为何要这么说,但是,今日,我看见他了。”我还是告诉了她。


      胭脂不解的问“什么意思?”“我今日和你二哥去拜会了他,谢他当年对应儿的救命之恩。”

      “你们去见他了?那,那他可,可有......”胭脂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是想问,可有提及到她。


      “虽然,他未说完,但是,我知道,他想说的是,他救应儿,是为了你。”我将今日他未说完的半句话补上了。想必,他想说的,定是我这时说的。

      “此话当真?”胭脂坐起身来,看着我。

      “如果这话不是真的,那我不知道你们今日来拜谢他,走了之后,他才从柱子后头出来,看着你们,久久不肯离开,是不是真的了。”


      胭脂的眼睛,在黑夜里亮了起来,那是充满了希望的眼睛。

      我不知道应不应该告诉她这个希望,但是,只要能让她开心。

      “但是,你也莫要太开心了,毕竟,他说,仙鬼有别,他不能同你一起。”

      那束光又暗了。“我怎会不知道呢?二嫂,你又是以怎样的心思,嫁给我二哥的?”


      “我......我只知道,要嫁给他,别的什么,都不管了。”暗夜也遮不住我红晕的脸庞。

     只听她叹了口气“二嫂,我真的很佩服你,也很羡慕你,七万年前是这样,七万年后,还是这样。”

     “胭脂,你能告诉我吗?七万年前的事情,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很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

      胭脂顿了顿,“二嫂,这些事情,还是让二哥有一日亲自告诉你吧,我,我不便说。”

       我也叹了口气,“罢了,来日方长,睡吧。”

     “嗯。”

      许久,我才睡着,我总有预感,今日,梦里那女子会告诉我什么。

      果然,她如期而至。“你来了?”“我来了。”

      “你怎还敢来?不是不敢知道,以前的事情吗?”

  

    我深吸了一口气,“如果,那当真是我的过去,那么,我应当知晓的。”

     “那么,我便告诉你。”那女子的神情突然变了。变成了那青丘白浅的脸。

     真真儿是极美的脸,但是,她为何要化作白浅的脸呢?

     “记得这张脸吗?”她问道。“青丘白浅。”我答道。

     “不,这是你。”我皱了皱眉,“这分明是那白浅,怎会是我?”

      “这是你千辛万苦求来的脸,怎的如今又不想要了吗?还是,你怕你想起当日被那白浅毁掉这张脸的时候,又变成了你这张脸?!”她突然急厉道。

      她在说些什么?我不解。

      “你真真儿是忘了?我帮你想!”突然,她抓着我的胳膊,用那张脸对着我。

       “你可还记得?你的应儿!她本该就是个死胎!你可还记得!这孩子是你用这张脸费劲心机骗来的!你可还记得!那些和这张脸相似的女人!那些女人!你想一想,她们最后去哪里了?是你,你,把她们弄到哪里了?想一想?!”


      我脑袋中突然闪过了白浅的脸,不对,不是白浅,只是相似而已,她是谁?不对,是她们,她们是谁?围在离境身边的女人?她们是谁?她们?她们去哪儿了?


     是死了罢!这些女人,本就该死吧!缠着离境的女人,有个女子,还敢怀了他的孩子,我最后让人把她扔进了玄湖里面。还有那个,那个女人,我让野狼生生的把她撕碎了吧。


     是死了,她们死了......

      那女子放开我,“她们死了,你记起来了吗?是你,不过,她们本就该死,不是吗?”

      该死?是的吧,该死罢......


      “二嫂?!二嫂?醒醒!”“娘亲!娘亲怎么了?!我去叫爹爹!”

      是胭脂?应儿?!她们的声音?她们怎么会在这里呢?这不是我的梦境吗?

      “玄儿!”离境!!他在叫我!

      我睁开了眼睛,浑身黏腻腻的,怕是出了一身的汗。


      离境扶起我“玄儿?可是有哪里不舒服了?走,我们回去,我带你去看鬼医!”

     “诶?!我没事的。只是,只是好像梦见了,以前的事情。”

      然后,我见离境变了脸色,“你,你想起些什么了?”

      “......不记得了。”我不知道我为何要骗他,可能,是怕我自己真的是梦中所忆起的那样的人,更多的,是怕他担心我。

      还是,等以后再同他讲吧。

      “玄儿,真的没事吗?”“是啊二嫂,不然我们回去给你看看吧?!”

      “没关系的,我自己的身子自己清楚。”我安慰道。

      “吓死我了,二嫂你突然就说些什么脸啊,死啊什么的?还叫不醒,把我跟应儿吓得。”

      “应当是做噩梦了,我都忘了。”假装笑了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胭脂,你带着应儿去月牙儿那边睡吧,我陪着她。”离境说道。

      “好吧,应儿,我们过去了。”“娘亲你好好休息,不敢再吓应儿了。”

      “好,应儿快去睡了啊。”我朝应儿笑道。

 

     
     又熄了灯,靠在离境的身上,感觉安心了很多。

   
 

      “玄儿,你,真的不记得了你梦见什么了吗?”


      “我,我只是,不相信,我所忆起的。我,我梦见,你以前的那些,那些妃子,然后,她们死了,她们都有跟白浅相似的脸,还有我,我的脸......”突然,我摸上我自己的脸。


       还好,还是我自己的脸。

      离境突然搂住了我。“玄儿,玄儿,我在这里。玄儿,不管,不管你想起什么,不管那是不是真的,都过去了,我陪你一起面对。”

 

      突然心安了许多,既然,我的过去与他有关,那么,与他一起面对,应该会坦然许多吧。

      “嗯,你陪着我。”然后,搂住了他的胳膊,继续睡了。

   

    后记:多年之后,再次忆起了这个梦境,过去?不,那是个噩梦........我的过去,本身就是一个噩梦,而这个噩梦里,每分每秒他都在,或许,他就是我噩梦的根源。。。。。。

      可是,我也忘了,这个噩梦里面,他从未离开过我,而是陪着我,一起度过的。

     

    

     

     

     

评论(4)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