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32


      南柯一梦·为后卷

      第十一卷


      我们很快又收拾好行装,去下一个地方了。

      他说,这是新婚之旅,要带我玩儿遍人间,我便笑他“这人间这么大,等你带我逛完了,我都已经老成人精了!”


      “如此也好,那我和玄儿便可以做一对人间的眷侣了!”

       我又羞红了脸,“真是的,说些什么!”然后拂开了他的手。

      “咦,娘亲害羞,略略略。”应儿在一旁也跟着打趣我。

      月牙儿抱起她,“应儿,哥哥带你出去玩儿去,不要打扰你娘亲哈”

      这混小子,那个眼神看着我是想说什么,真是胆子越来越大,当初就该把他给烤了吃了。


      胭脂也偷笑了,然后说了一声,“二嫂,今日我带着他们出去了,晚上再回来。”

      我应了一声,她便出去了。

      我这才松了口气,这翼界的一家子,怎么一个个都一个样儿,不让人省心。

      似乎是看出我心中所想,离境噗嗤一声也笑了,“玄儿可是觉得我们如此之像?这是自然,本就是一家人,怎得不像?”

       “那我可真是着了你们的道儿了。”我不饶他。

       “是,你得一辈子着我们的道儿。”那人复认真的眼神看着我。

       我低下头,“知,知道了,我还能到哪儿去。”尽量不让他看到我羞红的脸。

       良久,他才拽着我出了门,也不告诉我去哪里。

      直到到了那处门前,他才开口。“玄儿,你记得这里吗?”他的手心似乎出汗了。

     我打量着这里,身边突然跳过一只小狐狸,模样可爱极了,身后还跟着一只松鼠。

      真是生机勃勃之地,想必也是一处好地方。

      只不过,他说,我可曾记得。想必,我也是来过这里了,但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

      于是,摇摇头,看着他。

 

     他叹了口气,“玄儿,这是青丘。”

      青丘?青丘!

      那白浅的地界吗?他为何要带我来这儿呢?

      他分明,与那白浅早已毫无干系,为何还要来这儿。

      “说谎!他根本与她余情未了!他骗你!!!”突然,有个声音传到了我耳中。

      我侧耳听着,这是什么声音?

      “他根本就不爱你!他心中只装着青丘白浅!不然他怎会带你来这里?!”

      我睁大了眼睛,这,这分明是我自己的声音。

      不,不,不是我,是那个女子!是她!

      我摇了摇头,那声音似乎也消失了。“玄儿?”离境看我有些异常,唤我。

      “嗯?诶!”我才回过神来,“怎么了?”我回他道。

      “你怎么了?是不是不舒服?”他担忧地看着我。

      “啊,没有,我只是在想,你,你为何会带我......”我没有继续往下说。

      他握住我的手,“玄儿,不是你想的那样,你不记得了,你的娘亲还在青丘呢!”

      咦?我的......娘亲?我忽然想起,那日应儿说离境要带着她去见她娘亲的娘亲,可不就是我的娘亲吗?

      我紧张起来,我,我的娘亲,是什么样的呢?我见了她,该说些什么?

      然后,就感觉到了肩上的温度。他抱住了我。

     “玄儿,不怕,她是你的娘亲,你走后这几十年,她每时每刻都在念着你,她很想你。”

      我这才放下心来,随着他一起进了青丘。

      得人通报过之后,我们便直接去了我娘亲的洞中。

      她似乎并不在,我们便坐着等她。我倒是坐不住的,一会儿便站起来,想想这是我娘亲的家,便没有那么多束缚了。


      我走到了后院儿,看见一个妇人洗衣,抱着一堆衣服,眼看着就要被脚底下的水盆绊倒,我急忙使了个法,把盆挪到了一边去,可她还是摔倒了。

      我急忙过去扶她,她向我道谢,一抬头,眼睛里竟全是诧异。

      她手中的衣服全部掉在地上,她也没去管,只是看着我。

  


      这妇人的眉眼虽已老,不过还是很好看的,至少,我看起来是很亲切的。

      “玄,玄儿!”她叫道。

      咦?她怎知.......娘亲?!这妇人,就是我的娘亲吗?!

      离境听见了后院儿的响动,赶忙过来,看着我们二人对峙。

      “玄儿,这是,这是你的娘亲。”他出声提醒我。

      真的!这是我的娘亲!怪不得会如此亲切!

      娘亲拉着我的手“为什么?你不是?”


      离境上前,手搭在她的肩膀“娘亲,玄儿当初并没有死,我也是寻了她许久才找到她的。”

      “我的玄儿啊!玄儿啊!”她抱住了我,泣不成声。

      我也流下泪来,我也有娘亲了。

      “娘亲,你坐着。”我扶她坐下,她不肯放开我的手,怕我丢掉一样。

     我也只好一直拉着她的手。

      “玄儿,你受苦了。”她看着我。

     “不,娘亲,我现在过得很好。”我看了一眼离境,说道。

      “也是,离境他照顾你,自是很好的。”

      “娘亲,那,你可以同我一起回翼界,我可以好好的照顾你,我们母女两个......”然后,她打断了我。

      “玄儿,娘亲在这狐狸洞里已经活了好久了,娘亲习惯了,不想离开,过去几十年,我每天都靠思念你度日,现在我知道你还活着,我也就安心了,我终于可以在这儿洞中安度晚年了。”


      “娘亲,你别这么说.....”我又流泪了,为我娘亲这几十年来日日的思念。

      “别哭,玄儿,娘亲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只要你和应儿都好,娘亲就好。”她拍拍我的手,说道。

     离境早已出去了,为我们母女叙旧留下了时间。

     说是叙旧,不如说是我娘亲说,我听着,毕竟,我早已什么都记不起来了。

      不过,听着我娘亲说的事情,我倒是觉得欢喜,想一想,就像真真儿的体会过一般。

      这话也是胡诌,当然是体会过,只不过我忘记了罢了。

     不知不觉,到了晚上,我执意要带着娘亲一起回去,娘亲还是再次回绝了。

     “玄儿,娘亲老了,你还年轻着,常带着应儿回来看看娘亲,自己的日子过得好,就行了。娘亲也只有这么多盼头了。”

      我点了点头,这才松了手。

      离境带着我,一步三回头的出了青丘。

      我一直没有说话,等到了客栈,我才停下,突然伸出手抱住这个男人。


     他似乎也是吓了一跳,然后回抱住我。“玄儿,怎么了?是不是我没有提前告诉你就带你去了青丘,你不高兴了?对不起,下次,下次我一定告诉你,我只是,怕你心里面害怕......”


     “不,不是......”我摇头,紧紧的抱着他。

     “离境,谢谢,谢谢。”

     他愣了一下,然后又搂的我更紧了。“你是我的妻,玄儿。”

      我是他的妻。

     今天也听着我娘亲说,青丘的人似乎对她也并不友善,这几十年来,都是离境经常去看她,照顾她,让她没有那么孤单。


      这也是我一直想要接回娘亲的原因。

       眼前这个男人,真是能给我太多太多惊喜。

      我爱他。是吧?


      是的,我爱他,我很爱他。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