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三生烟火,换你一世迷离12

     
       没成想,第二日,上边儿就紧急来了人,要跟柯将军临时召开紧急会议,任何人不得出入将军府。

      怕小人儿着急,柯星辰想找了人递个信儿出去,可是却被人拦下,无奈,柯星辰只能干着急。

      另一边的郝眉还在心不在焉的想着昨天晚上的事情,柯将军众目睽睽之下进了自己的戏园子,给自己送饭,还把他的大衣给自己穿了。

      当时一众看客都愣了神儿,想必以后也不敢在这儿闹事了。

      他还记得,柯星辰昨天死乞白赖要留在这儿,说是天色已晚,路不好他不方便回去。

      将军身旁的小厮儿愣住了,这,将军从未在外留宿,这是......

      郝眉正发着呆,想着怎么拒绝他,毕竟这孤男寡男的......(你想多了郝老板)

      可恶的阿爽还在一边帮倒忙“是呀,老板,这雪天路滑的,柯将军不好走路呀!”

      “你,你一个将军,有车接车送的,哪儿用你走路啊?!”郝眉红着脸,不肯让他留下来。

      这才,才说喜欢自己第一天,就要留宿这里,让别人知道了........那,那多不好.......

      况且,况且自己还,还要考虑好多,他留下来,我,我......

      郝眉鼓着嘴巴不说话,身子一扭,别过脸。

      柯星辰见状,“那,那我走了?”然后起身走了两步,又回头看他。

       郝眉还别着脸,不肯转过头来。

      柯星辰笑了笑,又一步三回头的看他,郝眉终于忍不住破功,“好啦,你一个将军,让,让人家知道你留宿一个戏子这里......”

      “我没当你是什么戏子。”柯星辰突然打断他。“你就是郝眉。”

      郝眉的鼻子陡然酸了一下,这么多年了,没人这么说过。

      每个人提起园子里的郝老板,面儿上给自己脸称一声老板,背地里都是说那个戏子,甚至还有更难听的什么男♂妓的都有,郝眉都忍气吞声。


      唯一一次,有个人跟他说,你只是郝眉,你就是郝眉。

      “好,好啦,快回去了。”郝眉推搡着。

      柯星辰摸了摸他的头,也不再说要留宿了,转头准备走了。

      “那个!”郝眉又低低的叫住他。

      柯星辰迅速回头,“怎么?”

      “那个,我,我明天想吃炸酥肉,你,你可会做?”郝眉低着头,扯着他的披风衣角。


       “会,会做!我明日给你送来!再给你做些小食儿带来!”柯星辰有些激动。

      “你,你那么忙,就别来了,我怕耽误你.......”

      “无妨,不忙,我来。”六个字,定了郝眉的心。

      “那,回去路上小心。”郝眉放开了他的披风。

      “晚上盖被别着凉了。”柯星辰搂了搂郝眉的大衣。

      “嗯。”郝眉目送这人离开。

      第二日,郝眉从上午开始就巴巴儿的等着,等着他的柯星辰......啊不,是他的炸酥肉。

      结果中午了,人还没来,阿爽饿的不行行了,求着郝眉吃饭,郝眉这才不情愿的让厨子们上菜。

      没关系,许是晚上来,昨天也没说是晌午还是晚上来的。

      可是,他也应该会给自己个信儿吧,这......没事,应该是正忙着。

     结果,到了晚上,阿爽都快跪在地上了,郝眉也不肯让厨房做饭。

     “阿旺啊,我求你了,你快让厨房做饭吧,我快要饿死了!”阿爽摇着郝眉的胳膊求着。


      “急什么,他,他一下就来了,等下给你吃好吃的,等等还不行吗?!”郝眉也有些慌神。

      他为什么不来呢?这早就过了饭点儿了。

      莫非?路上出什么事了?!郝眉赶紧起身要去将军府瞧一瞧,没成想外面客人闹事,非要郝眉唱一场,要不然就砸场子。

      郝眉没办法,只能着阿爽替他去看一眼。

     阿爽只得拖着饿成扁片儿的身子去将军府。

      一会儿就又灰溜溜的回来了。郝眉刚唱完一场,怕客人再闹事,就赶紧关了场子。

      “诶?你回来了?怎么样?”郝眉焦急的问。

      “我......”“你快说呀!急死我了!”

      “我去了将军府,大门紧闭,只能问门口守着的那个人,那人却什么都不说,问他什么他都说不知道。我,我上了火气就跟他说,说我们郝老板让我们来的!可是,他,他.......”


      “他怎么了?”“他说,什么狗屁郝老板!我们将军府不认识!”

      郝眉愣了,他......他变卦了?

      不,肯定不是,肯定是那门口小厮儿不认识自己才乱说的,星辰才不是这样的人!

      “准是你没说清楚!我,我明天自己去问!你,你快去吃饭了!”郝眉起身,向房间走去。

      “老板,你,你不吃了啊?”阿爽在后面叫他。

      “没胃口,不吃了。”郝眉低着头回了房间。

       他不会变卦的,他还要给自己做好吃的呢!没事儿!照这个情形,他应该也没出什么事情,就不瞎着急了,明天去府里问问再说。


     郝眉这才带着担忧睡下了。


      第三日,柯星辰在府里还是只能干着急,会议也到了白热化阶段,他也分不开心去找法子递信儿出去。

      郝眉没有开戏园子,去了将军府,果然大门紧闭,门口只站着一个人。

   

      郝眉上前,“那个,我来拜访你们柯将军,不知他........”

      “我们将军正在忙,这几天府门都不开。”那守门的不耐烦的回他。

      “那,那他有没有说过如果.......戏园的郝老板来找他,他.......”

      “一个戏子,怎么可能跟我们将军攀上关系,我们将军要什么女人没有,一个戏子?去去去,没有没有!”那守门的开始撵郝眉走。

      “喂!什么戏子!你嘴巴放干净点儿!”阿爽看不下去出来骂他。

      “呦!你不是昨天那个被我打跑的吗?你还敢来?想再挨打?!”那守门的挥了挥拳头吓唬他们。

      “你你你,我才不怕你呢?你来啊!”阿爽有些腿软,但还是坚持挡在郝眉面前。

      “阿爽,我们走吧。”郝眉赶紧拉住他,走了。

      回了园子,郝眉放开阿爽“昨天怎么不同我说,他打你?”

      “嗨,就,也没打,没事儿,你看我不好好儿的嘛。”阿爽挠挠头。

      “谢谢你,阿爽,不过,他说的没错,我本就是戏子,我是郝眉,可我,也是个戏子。”郝眉坐下来,叹了口气。

      “你,你别这么想,万一,万一柯将军真的有急事呢?别着急啊。太晚了,赶紧休息吧。”阿爽给他关上门出去了。

      郝眉也歇下了,可是却睡不着。

      他......他会不会突然变卦了,可是,他说,我就是郝眉......

      郝眉的鼻子有些发酸,到了后半夜,才挡不住困意睡着了。

      一连几日,郝眉都去了将军府,跟那人周旋想知道些消息。

      可一连几次都被那人羞辱赶了回来。

     有一次阿爽都差点儿跟那人打破了头,郝眉死命拉住才没有出人命。

      就是那天,他终于放弃了,罢了,如果这不是他的缘分,他强留也留不住的,如果是他的,他等着,也一定会来的。

       郝眉继续装作若无其事的开园子,唱杜十娘,唱梨花梦,

        

      园子里看戏的人又开始叨着一张嘴说闲话,“诶?你们说,那柯将军,最近怎么不来了?”

       “我听人说啊,是这郝老板把人赶走的,听说是柯将军不愿意在他身上花钱!这些戏子们,一个个都是些贱(东西!认钱的!”

      “诶?你们说,会不会是柯将军把人给睡过了,新鲜劲儿就过了?哈哈哈!”

      “哈哈哈!要我说啊!说不定是我们这郝老板床上的活计不好,让柯将军不满意了!哈哈哈!”

      几个人的声音十分大,就怕别人听不见似的,郝眉自然也听到了。

      他当然委屈,可是他只能忍着,他一个园子里的人都要活呢,得罪了这些人,以后怕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要我说,你是嫌命太长了。”突然,一个阴冷的声音在那几个人身后响起。

      “咚!”那个人便被踢下了椅子,哎呦哎呦的叫唤。

      “什么人.......柯将军!”那几个人一见是柯星辰,立马不敢再多话,都跪在地上。

      郝眉听见声响,转过身,然后愣在了台上。

      “星......柯将军。”郝眉蹲下身向他行礼。

      眼睛里早已浸满了委屈的泪水。

      柯星辰皱了眉头,三步走上了戏台子,就把郝眉扶了起来,“你为何要向我行礼?!”

      “将军大驾光临,我们这些小人当然要大礼相迎。”郝眉默不作声的甩开了柯星辰的手,眼睛里的泪终究是没忍住,流了下来。

      柯星辰立刻就懂了,马上把人转过来,抱起在怀里,“我出来之前,任何人不得离开戏园!”

     然后就抱着郝眉进了后台。

      “你,你来干什么?!”郝眉别过头不肯看他。

      “郝眉,我这几日一直在同上头的人进行密谈,我试过给你递信儿,一次都没成功过,这会谈了好几日,我几夜都没有喝完了,开完了第一件事就是过来找你,怕你误会。”柯星辰握着郝眉的手说。

     呀!这人怎得这么不注意身体!

      郝眉立刻转了过来,“你怎么这么不注意身体!累坏了怎么办!还不赶紧回去休息!还到我这儿来?!”

      柯星辰见他紧张自己,这才开始逗他“哦?担心我?我这不是怕我的人几天几夜见不着我,生气了。”

     郝眉臊的脸红“什,什么你的人?不害臊!”

      “哦?不是我的?你还想是谁的?”柯星辰一把把他拉到腿上,不让他动弹。

      “是不是?”“你,你”“是不是?”“诶呀,是,是......”郝眉这才脸红的承认了。

     柯星辰忍不住,在郝眉额头上亲了亲,“以后不会了,你就住到我府邸来,让所有人知道,郝老板是柯将军的人。”

      “我,我想先住在园子里,毕竟我们才......,容我先打理几日,再,再去......”

      “也好。”柯星辰额头抵着郝眉的,温柔的笑着。

   

    

    

评论(7)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