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楚郭】匈奴王的小王妃(十)

     第十章·嫁人了

      郭长城坐在轿辇上盖着盖头的时候,还傻乎乎的。

      楚恕之把他扔给正妃的时候特地嘱咐了,让这个小子感受一下他家的感觉,所以一切仪仗全部都用汉制,当然,这也只能由来自汉朝的正妃全权负责了。

      正妃当然乐得去干,终于可以跟我的郎哥哥私奔......哦不,正大光明的生活了。

      话说郎哥哥身体也好多了,他也早就去求了单于放我们回汉朝了,啊啊啊想想就开心.......

       “姐,姐姐?这样穿对吗?”郭长城看着这个不知道为何留着口水的正妃,拽拽她的衣角。

      “啊。什么?哦,对对对,把这个腰带再系上。”正妃擦擦口水,暂时收起了对好日子的向往。

       “小郭啊,要嫁人了,心情如何呀?”正妃给他穿戴好之后问他。

      “啊?这,没,就是,就是我一个男孩子嫁人什么的......”郭长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啊?你是说,你不愿意嫁给大王?”

       “不不,不是的不是的,就是有些奇怪而已。”郭长城急忙解释。

     “安心些,在中原不是也有很多人家娶男妻的吗?只不过匈奴还没有先例罢了。”正妃摆摆手示意让他安心。

      “诶?中原也会这样吗?”郭长城诧异,可是电视剧不是这么演的呀?看,看来广电真的是威力无穷,什么都不让播,怪不得自己孤陋寡闻。


       郭长城心里好受了不少,安安静静的坐着。

      “好了小郭,吉时还早着,单于这段时间不能跟你见面,你就先在这儿等着吧。”正妃打了个哈欠,去会自己的郎哥哥了。


     只剩郭长城一个傻乎乎的坐在床上等着吉时到了,再从这个小账帐坐上轿辇抬到那个大账帐里去。

       “咕噜噜......”郭长城饿了,然而,遵循汉制,正妃说了,他不能吃任何的东西。

      可是,这天已经擦黑了,一天了,他什么也没吃,都快饿晕了。

      哎,古代的女人真可怜,自己还算幸运的,以后鬼差会来接自己回去.......等等?回去?那......那楚哥呢?

      郭长城突然慌了,他这么嫁给楚哥,可是之后不知道哪天,自己会突然死掉然后被带回去,楚哥,剩他一个人,那.......

      还没来的及想该怎么办,就听见大帐子里的帘子唰啦唰啦的响。

      诶?是,是霖儿姐姐又进来了?

      “姐姐,我,我有点儿饿了,可不可以,先少吃一点儿啊?”郭长城实在饿的不行了。

      来人却没有声音,郭长城正诧异着,却听见一声“张嘴,呆鹅。”

        楚,楚哥?郭长城愣愣的张开嘴,唔,好吃的。

      然后,盖头被人掀了,郭长城睁开眼,看到了大红喜袍的楚恕之。

     “咳咳,呆鹅,看什么看!”楚恕之第一次穿这大红喜袍,十分不自在,生怕让郭长城看着不舒服。

      “嘿嘿!楚哥你穿红衣服真好看!”郭长城倒觉得,楚恕之穿着这个衣服比平时黑压压的好看多了,显得人都更有精神了呢。

      “是吗?咳!我,我还是第一次穿这衣服。”楚恕之不自然的咳了咳。

      “咦?怎么?楚哥之前.......都没有穿过吗?”

     “我们匈奴纳妃,都只是把她们接到自己账中,再昭告所有人,便是礼成了。”

     郭长城听到这话有些害羞,那楚哥,好像就是只跟自己正儿八经的结过婚一样。

      郭长城突然反应了过来,楚恕之,除了他之外,还有好多的侧妃,而他,只是其中的一个而已。

       突然,他觉得心里面特别不舒服,一想到楚哥今天跟他在一起,明天可能对着另外一个女人耳朵旁边儿吹气,他就觉得心里面有一口气上不来。

     

     他好像想起了上次正妃和楚哥窃窃私语,他心里面的感觉,跟现在一模一样,反而更强烈了些。

     不由得面儿上就有些显露。楚恕之看着郭长城的表情千变万化,不由得好笑“你怎么了?呆鹅?”

      “我,楚哥,你那么多的侧妃,那,那我也是里面的一个而已,我......”然后不由自主的撅起了小嘴巴。

       楚恕之听得有些发蒙,而后立刻反应了过来,这小子.......

      “我有那么多的妃子,可我每天晚上只到你这里来,每天只唤你在我身边儿伺候,你愿意吗?”楚恕之趁小东西发小脾气,把人楼在了怀里。

      郭长城心里更气了,好你个楚哥!这分明就是二舅妈以前看的电视剧里的场景!结婚的时候说着甜言蜜语,结了婚以后就又娶了二老婆三老婆四老婆,说的话全都一模一样的!

     郭长城挣扎着,楚恕之也没想到,这小东西怎么好像更气了?

      “不许闹!”楚恕之低吼一声,啪的一声拍拍他的屁股。

     “唔,你,楚哥你以前跟侧妃们是不是也说过这句话?”郭长城瘪着小嘴问道。

     “呦!这是跟我翻以前的账啊?可惜了,我楚恕之这辈子还没对谁说过这话,你小子还是头一个。”楚恕之亲了亲他的额头,这小东西真是叫自己喜欢的紧。

      “那,那以后呢?”郭长城说完这句觉得自己真是依依不饶了,刚想道歉,就听见楚恕之说话了。

      “呆鹅,我这辈子,还没遇见过一个跟你一般的人,能让我时时刻刻想起,时时刻刻念着,想把好东西给你吃,想把所有好东西都给你。”楚恕之抵住他的额头。

      “于是在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一切都定下了罢。”

     郭长城没再说话,他把头靠着楚恕之的肩膀,小手搂住楚恕之的脖子。

      良久,他才问道“楚哥,如果,如果有一天我不见了,那,那你......”

      “不会有那一天!”楚恕之立刻打断他。

      “不是,楚哥,我是说真的......”郭长城看见楚恕之凶巴巴的脸,又蔫儿了下去。

      “呆鹅,如果有一天你离开我身边,那一定是我死的那一天。”楚恕之坚决的说道。

      郭长城又不说话了,即使在这个时代,能碰到这么一个人,即使,即使是短短的一段时间,他也是愿意的......

      只是......如果离开,不是由自己选择的,那该怎么办?

      突然,楚恕之又给郭长城嘴里塞了吃的,“别饿着了,还要等好久。”

      就这样吧,即使短短的时间,他也要每分每秒都跟这个人一起过,每天,都要当做是最后一天。那一天来临之前.......都不要去想了。

      诶?我记得,姐姐好像说.......

      “诶诶?楚哥,姐姐说我们吉时之前好像不能见面的,不然不吉利的呀?”

     楚恕之哼了一声“我才不在乎什么吉时不吉时的,人都已经是我的,这个阵仗不过是要给全你的身份面子,让我一天见不着人?做梦!”楚恕之把人又搂紧了些。


       “楚哥......”郭长城也缠的更紧了。

     糟糕,气氛有些微妙啊,郭长城一抬头,就对上了楚恕之热切的眼神,郭长城“唔”了一声,声音就全被楚恕之纳到嘴里去了。

      可惜,才过了不到一分钟,就有搅屎棍进来了。

      “诶?窗帘子怎么打开了?诶呀妈呀可瞎了我的眼!”

      郭长城赶紧跟楚恕之分开,羞得不行,一头栽在楚恕之脖子里不肯出来。

     楚恕之倒是脸皮厚,“你来干什么?!吉时不是还有好久吗?”

       正妃睁了睁闭着的眼,捂了捂被吓着的小心脏。“咳咳,那个,不对啊,大单于!这吉时还没到你们不能见面的啊!会不吉利的啊!你怎么还翻窗进来让别人看见你大单于的脸还要不.......咳咳也没什么,就是,就是,要,要不您先出去一趟?”正妃念叨着,然后被楚恕之一记眼刀吓了回去。

       “哼!”楚恕之这才放下郭长城,不情愿的出去了。

      郭长城害羞的钻在被子里,正妃拍了拍他“行了行了,跟你姐姐我就不用害羞了,你说你们,用得着这么着急吗?晚上不就凑一块儿了吗?还好我进来的早啊,不然巴拉巴拉.......”

      郭长城红着脸任她念叨,直到吉时到了,他才坐上轿辇被抬了出去。

     呼~他在轿子上喘了口气,二舅二舅妈,对不起,外甥没有经过你们同意就跟别人结婚了,但是,但是我相信,他会对我好的......

     短短的几步路,一下子就到了,楚恕之正不耐烦的等着。

     他已经后悔了,就不应该搞什么汉制,汉朝怪不得那么弱,全都把时间浪费在这些无用之物上。

     他现在只想把郭长城抱到自己帐子,然后扒了他的衣服翻滚。

      无奈,他叹了口气,只好跪下来,跟他搞什么一拜天地,二拜高堂的.......等等,高堂?

      楚恕之皱了皱眉,出声了“本单于,没有那种东西。”

     郭长城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父母。

     而后,他想起了楚恕之说的亲手弑父救弟弟什么的,鼻头又酸了。

 
      楚恕之正生气着,成个亲为什么还要拜那种东西?!他想起老单于就令人作呕。

     下一秒,他就被人拉住了衣角,“楚哥,那,那不如,拜我的父母。”

     这小孩儿,楚恕之笑了笑,“好。”

      于是,二拜高堂顺利的进行,接下来,“夫夫对拜!”郭长城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以为是听错了。

      而后他才意识到了,楚恕之根本没有把他当做女人,而是让他作为一个堂堂正正的男人,来跟他成亲。

     幸亏盖着盖头,不然要被别人看到他眼泪鼻涕流一脸了。

      于是,等楚恕之终于喝完酒回到帐子里,掀起盖头,看到的就是眼泪鼻涕糊一脸的郭长城。

     楚恕之酒精上头,一下子着了急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话。

     潜意识让他抱起郭长城,“怎,怎么哭了?”然后拿起帕子给他擦眼泪。

 
      “呜呜,就是,就是觉得,楚哥你真好......”郭长城擦干净脸,把脸埋在楚恕之颈窝里。

      “好,好就待在我身边一辈子,哪里都不许去。”楚恕之搂着他的背,轻轻的拍着。

      “哪儿,哪儿也不去。”郭长城从小没受过别人的关爱,楚恕之对他的好,在他看来,早已经是最好。当然,这是他在没有领会到以后的更好之前罢了。

    

     

评论(15)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