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40

      南柯一梦·为狐卷


      第四卷

     “你们......竟合起伙来骗我!”我转头就要走,那身后本该躺着不起的离境竟腾的一下坐了起来朝我冲过来。

      “玄儿,玄儿!我,我只是......我错了,你别走了,好不好?”

     “是啊二嫂,这,二哥他是真的病了,只不过,就是我们稍微.......”胭脂不好意思的低头。

      “胭脂,他如今好好的,就与我无关的,我怕是欠了他的命,如果可以,我把冰魄还他,便再无瓜葛。”我说。

      “玄儿......”“娘亲!娘亲!”诶?应儿的声音?

      小丫头向我跑来“娘亲!你这几个月去了哪里?!应儿以为你不要应儿了!”

  

     小丫头抱着我,不让我走。“应儿,娘亲怎么会不要你!娘亲舍不得你!”我抱着我的女儿,到底,我舍不得她。

      “那娘亲不走了,应儿带娘亲玩儿,娘亲不走了好不好?”应儿抬头看我。

     “好好,娘亲不走,娘亲陪着应儿!”话刚说出口,就听见离镜说“玄儿!你不走了?!真的吗?我,我这就命人给......”

      “不必了!我,我同应儿住在一处,什么也用不着。”我后退了一步。

      “玄儿......罢了,你不肯原谅我,我明白,那,那你就暂住应儿宫里吧,我,我让他们给你打扫......”

     “君上不必多做关心,我可以自己打扫,我的女儿,我也可以自己照顾,玄女不打扰了,君上好好休息,若需要冰魄调养时,再唤我就是。”


            —————我走了之后的分界线——————

  
       “胭脂,你看,她如今待我,像个陌路人一般。”离镜看着我离去的背影。

      “二哥,你别太难过了,二嫂,她还是回来了不是吗?只要她回来,我们就有机会,让她原谅我们......”

      “你说的对,胭脂,有机会的,有机会的......”说罢,离镜头一晕,便昏了过去。

       “快来人呀!快!鬼医!”胭脂大喊。

      鬼医匆匆赶来,“君上,臣早已同您说过了,您自己的身体自己也最清楚,除了冰魄,还要入药,更不能过度忧思啊,这
是您的病根儿啊。哎......”

       “本君知道了。你出去吧,这事不可同翼后说起。”

       “二哥.......”“罢了,都是我的错,只要她肯留在我身边,我怎么样都好。”

          ——————我是玄女的分割线——————

       “娘亲,你都要跟应儿一起住了是吗?那父君呢?”应儿拉着我的手。

      “父君,他......他需要好好休息,娘亲在他旁边不方便,会打扰他的。”

      “哦,那谁去照顾父君呢?”应儿看着我。

      “这......”是啊,理应是我这个翼后去照顾翼君的,可是,我,我不愿再.........

      可是胭脂也不能总是一直照顾着,她一个姑娘家,身体也熬不住的。

      罢了,就当每天去侍疾吧,反正,反正他也需要冰魄日日照拂,就,去个两三个时辰即可。

      “好,明日娘亲去父君殿上,很快就回来了。”我摸摸应儿的头。

      “娘亲,应儿要同你一起去,应儿要快点儿长大,学着照顾娘亲和父君。”

       “应儿真乖!”我有如此女儿,可真真是欣慰。

      第二日,我便如昨日所说,去了他的寝宫。

      “二嫂?你怎么来了?二哥,快,二嫂来了!”胭脂有些高兴。

      “玄儿?你,你来了。”离镜的气色好像还不如昨日......哼,与我何干。

      “君上应该需要冰魄疗养,我来侍疾一会儿。”然后便接过了胭脂手中的帕子。

      “胭脂,你先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就可以了。”

      “谢谢二嫂,那,我就先走了。”胭脂笑了笑。

   
   “玄儿......”离镜刚要开口“君上还是别说话了,注意休息,而且,我也没什么好听的。”

    那人便不再说话了,只是躺着,很快就睡着了。

     我拿了把扇子,给他扇着,心中毫无波澜。

      若是.......若是没有那些事情,千万年的纠葛,怕是,我们也能,举案齐眉,厮守一生了。

       可惜,没有如果。一切......一切已成定局。

    
      打着扇子,我便也不知不觉的睡着了,梦里.......似乎又是那个女人......

      可是........“玄女?玄女?!不要信那个女人,信你自己的心,想起来,快想起来!玄女?玄儿?玄儿?”

      “玄儿?!玄儿?!快醒醒?”我睁开眼,面前是离镜。

       “吓死我了,你做梦一直在叫什么不信什么的,是做噩梦了吗?”离镜担忧的看着我。

      “是啊,我,我好像梦见那个女人,可是,可是又好像不是.......”许是刚醒,没有反应过来,我竟用这样的语气拉着他的胳膊同他讲话。

      他有些惊喜,然后握紧了我的手,“什么?那你梦见什么了?”

     我揉了揉眼睛,才反应过来,立马把手抽了出来,轻咳了一声“没,没什么。”声音恢复了往日的清冷。

      我的脸也红了,但是我不看他极力掩饰着。

      “那,玄儿,该传膳了。”他有些小心翼翼的看着我。

      “那,那你吃吧,我,我走了。”我起身就要走。

      “诶,你,你说要待三个时辰,这才一个半时辰了。”离镜竟有些委屈的看着我。

       我没办法,又坐下了,陪他吃饭。

     吃完饭后,鬼医又来了一次,“悉心调养,君上要记住老夫说的话啊!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

       然后他就走了,我看着离镜“他,同你说过什么?”我有些不自觉的担心。

      “没什么,注意休息罢了,这些大夫还能说什么?”

     我也没再说什么,改日去问问吧。

       我又陷入沉思,那个女人,她又在我再一次碰到离镜的时候出现了,而且,好像和以前不同了,没有很重的戾气,而且,她让我不要相信“那个女人”?“那个女人”是谁?

       “玄儿?玄儿?若是累了,就快回去休息吧。我自己便好。”离镜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想了想,“那我走了,你好好休息,明日,明日我再来。”

      离镜突然拉住了我的手,“这样真好,你还在我身边。”

      我挣开了他,“我,我总有一天会走的,这儿,这儿不是我的家。”我不知为何,心里堵着一口气,让我说出这些话,实际上,我不想说的。

       “知道了。”良久,他才说话,我有些后悔,但是也没说什么。

       几日之后,我才知道,我这句话,差点儿就成了他的催命符,但也幸而有这句话,让我明白了我的心。
     
      

      
     
     
 

  

评论(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