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41

   
   南柯一梦·为狐卷

      第五卷

      我依旧日日去他那处,用我体内的冰魄为他祛病,可是,好像他的病,并没有气色了。


       我有些不解,但也没问他。

      他始终见到我的时候脸上都是带着笑的,即使,他面色苍白。

      我去询问了鬼医,“是否能将我体内的冰魄取出,然后给他呢?”

       “娘娘,冰魄早已融入您的骨血气息了......如今,只能靠您日日陪伴,调养君上的身体了。”

      我点点头,出去了。

       不知为何,我心里竟隐隐约约有一些庆幸的感觉。

      摇了摇头,想把这种感觉甩出去。

      我越来越不知道,在我自己的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了。

      我这几日,日日梦到两个女子,都是我的模样,一个一身玄红色的衣物,她告诉我,我本该死,本该带着恨意的。

      而另一个恬静淡雅,她告诉我,不要相信她,相信我自己的感觉即可。

       我自己的感觉吗?这......

    
    
       罢了,不想了,一想起过去的事情,头便隐隐作痛了。

       一想起,我最后,是死在他的手上,为了他翼界平安,他宁愿我死,我便不愿再想了。

       “玄儿,你来了,快坐,今天,鬼医说我的气色好多了,我也不知为何。”离镜看起来似乎是比平日里更有精神些,不过,总归还是脸色苍白的。


      “那就好,等你好了,也能好好照顾应儿,况且,还有整个翼界需要你去管理。”我坐下。

       “玄儿,我,我想好起来,是为了你,我想和你.......”

       “君上说笑了,我不过就是一个小女子而已,承蒙过君上的宠幸,诞下女儿,已经是折煞我了,不必再如此。”

     

       “玄儿?!你为何如此说?!”离镜有些激动。

      “你还是莫要过于激动了,仔细着身体。”

       “玄儿,我,我会用我的余生弥补我的过错的!那些事,是我糊涂,我.......我无话可说,可是,如今,只求你给我一个机会,我.......”离境说着,我却不想听了。


       “罢了,君上不必多言,我不敢再留您身边,以免他日惹来杀身之祸。”我冷淡的说道。

      “玄儿?你何出此言?!在这翼界,有我离境在,谁敢动你?!”

      “是,是没有人敢,不过,除你之外罢了。”他为何要说这样的话,他怎得有脸面说这样的话!明明,要置我于死地的人,是他!


      “玄儿,你是我的妻,我怎会要你死?!”他有些气弱,半靠在了榻上。

       “三个时辰到了,我先走了。明日再来。”我抬脚便离开了。

       我跑着跑着,跑到了汤泉宫处,气喘吁吁,只好解了衣服进去。

      热气上涌,我思考着他的话,他说,我是他的妻。

      他没有......要我死......

      可是,那为何,我的记忆.......

      我想了起来,在我记忆里,我并没有死,我只是记得,他说,他要我给翼界的所有死去的子民们陪葬!他要用我的命去换他人的命!


        可是,我并未想起,我最后是不是真的死于他手。

      我最后的记忆,好像只停留于此的。

      我有些疑惑,为何会这样?那之后,究竟,又发生了什么?

      我匆匆泡完,穿了衣服去寻胭脂,只听得她去人间寻一味药了,明日才能回来,便只能作罢。

     
      可是,突然传来一个消息,翼君昏迷不醒,我立刻起身往寝殿赶。

      “离镜?!你怎么样?”我直喊他的名字,可是他却不应,嘴里一味的唤着“玄儿,玄儿,回来吧......我等着你”


       “大夫?!怎会如此?!昨日明明,明明有起色了?!”我焦急的问他。

      “娘娘,昨日,昨日应,应是君上回光返照之态,可,若此情况再下去,君上只怕......”

       “只怕什么?!”我明知答案是什么,却非要问他,我不信。

       “只怕时日无多了。”那鬼医跪下说道。

      “不可以!你定要救他!不管用什么办法!”我歇斯底里吼道。

       “目前,目前的一个法子,只有娘娘您能做到..... ”鬼医颤颤巍巍道。

      “什么法子,你快说!”听到有一线希望,我赶紧问他。

      “以身渡气,娘娘从口中将冰魄的气息传入君上的口中,这是最直接的办法了。”

      我坐了下来,喘了一口气,“知道了,你先出去吧。”

      “老夫知道了,老夫一定会想尽办法保住君上的性命。”

      所有人都离开了,我叹了口气,离镜,若有前世,那我定是负了你许多了。

      我以唇贴着他的唇,运起浑身的气息,传送给他。

      一刻钟左右,他便动了动手指,我慌忙起身。“你怎么样?”

      “浑身冰凉凉的,没有那么燥热了。”离镜的声音还是很虚弱。

      我叹了口气,还好.......

       “只是.......”“嗯?只是什么?哪里不舒服吗?”我赶紧问。

      “只是,觉得嘴上有些麻麻的,奇怪......”他抬眼看我,我竟突然红了脸,转过头去不看他。

      “我,没什么,你既然好些了,就赶紧歇息吧,我,我明日再来......”


       “等等!”他叫住了我,我竟也鬼使神差的停下了。

      “玄儿,虽然我可能没有办法弥补我的过错,但是,我希望你能留下来,应儿,还是需要她的娘亲,我,我也需要你.......”

       “知,知道了.......”这人,真是的!

      我出了寝殿,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觉,竟烫的不像话了。

      原来.......不论如何,我根本就,逃不过,他的心。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