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0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九卷

   

     离境和胭脂回了翼界。

     “二哥,你不打算告诉二嫂以前的事情吗?二嫂她什么都不记得了。”

    “不,我不想让她知道,过去的事情,纵使,纵使是她罪孽太深,也是我所致的。那些事,定会使她伤心,她如今忘了,倒是件好事。”

     “那她也不记得我们了,怎么办?”

    “无妨,只要她还活着一日,我便来寻她一日,终有一天,她会想起我们。”

     胭脂叹了口气,回去了。

————————我是玄女的分割线————————

    我名唤玄女,这么多年来我一直独自一人。

    可直到前几日,我的生活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首先,是一个小女娃,她肯来陪我说说话,她名唤应儿,我总觉得她同我很是相像,总是哄着她唤我娘亲。

    可我没想到,我好像,真的是她娘亲。

    昨日,来了一个男子和一个姑娘,这两人的容貌都好生漂亮。

    那男子冲上来就抱住我,他唤我玄儿,玄儿,我的名字。

    那姑娘唤我二嫂,她说她是我的小姑,那男子,是我的夫君。

    我这么想了一日,莫不是我在做梦吗?

    我正这么想着,那男子又来了,“玄儿!我来了!”

    “嗯。”我只得这么应着。

    “应儿呢?”那男子像是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啊?她,我去叫她。”我有些慌乱。

    “不必了,我去叫吧。”那男子便往屋里走。

    我竟鬼使神差的跟着他往里走。

    只见那男子蹲下身,轻轻叫着应儿,那模样,真真儿的是疼爱应儿的。

    “应儿?应儿?醒醒?父君来了。”那声音轻轻的。

   “唔~”应儿揉揉眼睛。“父君!你来啦!”

   然后应儿像想起什么一样,四处张望,然后看到了站在门口的我。

   “娘亲!娘亲!”我只得走过去,坐在她旁边。

   “你真的是我娘亲吗?是吗?”应儿问我。

   我自己都不敢确认,如何应她。

   “啊?这......”“她是,玄姑姑就是你娘亲。”那男子接话。

   “那你为何让我唤你姑姑!你分明是我娘亲呀,你不喜欢应儿吗?”应儿瘪瘪嘴又要哭。

    “哎,不是的不是的,娘,娘亲只是,只是不记得。”我慌忙安慰道。

    “不记得?不记得应儿吗?”

    “你娘亲受了些伤,忘记了一些东西,所以我们要帮娘亲想起来,知道吗?”那男子摸摸应儿的头。

     “是吗?娘亲?”应儿似乎不信。

    “是,是的。若应儿是我的女儿,我真当欢喜都来不及,怎么会不喜欢应儿呢?”这倒是真话。

    “娘亲!”应儿便朝我扑过来抱住我。

    我抱住应儿,开心的笑着,纵使我想不起来,我也愿意相信应儿是我的女儿。

    然后,我感到有一双炙热的眼睛看着我们,我往旁边一看,是那男子。

    哦,忘了说,他叫离境。

    离境就这么看着我们,若我没有叫他,他怕是能看到天荒地老。

    “离,离境,你看我们作甚?”我有些害羞。

 
    虽说我是他的妻,而且已经是做娘的人了,我毕竟还是什么都不记得的。

   “这处只有我们三人,我不看你们还能看谁?”离境似乎在笑。

    我只得站起来,抱着应儿到屋外。

    “娘亲!应儿想吃葡萄,你说了给应儿留着的!”应儿似乎更粘我,因我是她娘亲。

    “好好好,娘亲去给应儿摘。”我想将应儿放下来。

    “你坐着罢,我去给你们摘。”离境起身,往葡萄架走去。

    我坐在屋前的长椅上,抱着应儿逗趣。

    眼睛却在看着那离境,我现在才得空偷偷看他。

   真是一副好容颜,其实我昨日看到他的时候,眼里带的惊讶,不只是看到人的惊讶。

    还有我注意到他的脸,那是我这六十年来从未看到过的脸。

   那张脸很是俊美,剑眉星目,那双眼睛似乎把我的魂儿都夺走了,那张嘴唤着我的名字,“玄儿”

    他抱着我的时候,我除了惊慌竟还有些欣喜。

    莫要说我重色,若如此一俊儿郎站在你面前,你也会如此的。

    我看着那离境,上下打量着他,看到了他的衣服,总觉得在哪儿见过一样。

    我突然想到,我梦里的那个男子,穿的,好像也是这样一身衣服。

    莫不是,他便是我梦里的男子吗?那我梦里的女子,怕是胭脂了?

    我想到这里,心中更是欣喜,我,似乎真的是应儿的娘亲,他的......他的妻。

    “你若再偷看我,我就无心给应儿摘葡萄了。”离境停下,转头看向我,眼带笑意。

    我慌忙瞥过眼睛,面儿上却红了。

    “哈哈,娘亲偷看父君,脸红了。”应儿也取笑我。

    “我,我是看你把我那还没熟的一并摘了,想着怎么有这样的人,这样大了还分不清葡萄熟了没。”

    我只得找了个理由,呼,真是丢脸。

    “哦?是吗?”那离境似乎看到了我在扯谎,笑意又加深了。

    “自,自是如此,你要赔我那葡萄。”

    “好,你随我回翼界,你要什么,都是你的。”那离境说道。

    “我,我在此处过得挺好,不想回什么翼界。”

    说完此话,我偷偷又看了他一眼,他似乎有些失落,但又抬起头,我慌忙躲开,他似乎没发现我偷看他。

     “你何时愿意回,就回,翼后的位置,永远都是你的。”离境的神情十分严肃。

     “哦......哎呀!我的葡萄!”这说话间,他竟把我没熟的葡萄摘了大半儿,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种的。

     我放下应儿,朝他走去,看着他有些茫然的脸,我竟笑了。

    看见我笑了,他也笑了,我蹲下身,跟他一起摘葡萄。

    跟他说哪些已经可以摘了,哪些还要再等些日子。

    他都一一应着,我也不会想到,翼界鬼君竟会和我一起,在这草屋前摘葡萄。

    应儿在一旁乐呵呵的把熟睡的月牙儿叫醒,晃来晃去,带着月牙儿扑蝴蝶。

     月牙儿还是一副傻兔子模样,看了我们一眼,然后便随应儿玩儿去了。

   

   

   

    

   

   

   

  

评论(8)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