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朱砂痣,蚊子血(完)


     ko跟郝眉,就这么在一起了。

     没有什么浓情蜜意的话语,也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表白,只有两个人互道心意。

     他们的小日子就这么甜甜蜜蜜的过着,直到有一天,郝眉拿回家一本书。

     “Koko!你看,这是微微师妹推荐给我的书,听说可伤感了呢!”
    

      ko看见书名的那一刹那,手抖了一下,那本书赫然就是严恒出版的唯一一本书。

     虽然说他对严恒根本没有那种感情,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没来由的心虚,可能是因为他跟郝眉相像的脸,他怕郝眉会误会。

     所以,从头到尾,他都没跟郝眉说过他认识严恒这个人。

     当天晚上,郝眉睡着了,ko拿起那本书,开了小灯,仔细的读着。

     他还从来没仔细读过严恒的文章,这篇小说的内容,衬着暗夜的环境,格外的诡异。

     ko读到「“你就是蚊子血!你满意了吗?”然后女人不再说话,深深的看了男人一眼,那眼神里,既是明了,又是绝望,其实,似乎她一直都在等这个答案,她只是想找一个不愿意原谅他的理由。」的时候,合上了这本书。

     郝眉不适合这种书,就像他跟严恒完全不一样。

   

    他拿出了严恒的照片,他不喜欢拍照,所以,他跟严恒的照片只有这么一张,他叹了口气,将照片夹在书页儿里,把书放在箱子里,抱着郝眉睡下了。

     第二天,郝眉问ko把那本书放到哪里去了。

     “那本书内容不适合你,你不要看。”ko这么跟他说。

     “啊?眉哥又不是小孩子了!”郝眉不服气道。

     “眉眉!听话!”ko有些生气了,他的眉眉,不应该受到那些阴郁气息的叨扰。

      “好啦好啦!不看了不看了,你凶什么嘛!”
    

      “眉眉乖,是我不好。”ko意识到自己的态度有些强硬,立马软了下来,摸摸郝眉的头。

      “哼!生气!要吃酸菜鱼才能好!”

     “行,还有糖醋排骨好不好?”ko宠溺的看着他。

     “哼!这还差不多!原谅你了!”郝眉插着腰看他。

     于是,那本书没被提起过了。

      可是直到有一天,微微看了那本书的资料,皱了皱眉头,立马就禀报自家大神了。

     肖奈看到那张照片的时候,眼神迷茫了一下,又恢复了正常。

     他本以为这是个巧合,于是晚饭宿舍四人聚餐的时候,他把这件事拿笑话讲给了众人。

     众人纷纷感慨,世上会有这么相像的两个人,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啊。

      只有郝眉,一下子愣住了,他联想到了ko,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觉得,跟ko有关。

      郝眉喝了很多酒,最后是愚公扶着他回去的。

     回到家的时候,ko在门口接他,接到人的时候那种心疼的眼神,在郝眉看来就像在看另一个人。

  
     郝眉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自己会胡思乱想,殊不知是恋人之间特有的敏感。

     ko去给郝眉煮醒酒汤,郝眉在床上坐着,突然猛的一下起来,去翻箱倒柜,把整个箱子翻了个底儿朝天。

     然后,他看到了那本书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可郝眉觉得,它就像一瓶等他饮下的毒药。

      郝眉颤抖的去触碰那本书,然后打开了,赫然看到了里面夹着一张照片,他的心顿时凉了一大半。

      然后他接着翻,翻到最后一页儿,“若有一天我死了,那我是你心上的朱砂痣,还是你墙上的蚊子血?

       此书给我的爱人,ko”

      然后他翻到照片后面,写着一句话“我可以回答你的问题了。”是ko的字迹
   

      然后郝眉瘫坐在地上,他仿佛懂了,ko不让他看这本书的原因(你懂个屁),他仿佛懂了,ko不为人知的过去,他仿佛懂了,ko爱他的原因,他仿佛懂了,一切好像都是因为他的脸。

      可是人有的时候总是一厢情愿,包括考虑,而且是越想越多。

      再加上郝眉喝的跟个傻子一样,他跑了出去。

      ko听见门开的声音,以为郝眉不舒服,还没转身,就看见一个影子跌跌撞撞的跑了出去。

      ko愣了半分钟,才想起跑出去的是郝眉。

     然后ko拔腿就追,外面还在下雨呢!他要去哪儿。

     ko出了楼道口,郝眉喝多了,当然跑不远,ko一个箭步冲过去搂住他。

     “你干什么!下这么大雨你要去哪儿!”ko不由得冲他吼道。


      “我?我能去哪儿,没人要我,我不知道,你放开!”郝眉大喊。

      “眉眉!你怎么了!”ko以为他做噩梦了,伸手想要抱他。

      “你放开我!我不要你!”郝眉不经大脑的挣脱。

     ko愣了一下,然后意识到不能相信喝多了的人的话,准备扛起他就走。

     “ko”突然郝眉冷静下来叫他,于是他停住了动作。

     “眉眉?”“ko,你喜欢我,是因为我的脸吗?”郝眉看着眼前的爱人。

     ko的脑子当时特别混乱,因为他听到郝眉说这句话的时候当即想到了严恒。

     郝眉见他不说话发愣的表情,看来是真的。

      郝眉露出一个笑容,一如当年初相见的时候,他看向ko的笑容。

      只是如今,那笑容依旧灿烂,只不过添了一份绝望而已。

     郝眉把手架到ko的脖子上,勾住他,“ko~如果有一天,我也死了,那我是你心上的朱砂痣,还是你墙上的蚊子血呢?”

     ko的脑子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彻底的炸了,他呆愣的坐在地上,他害怕这句话。于是,在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时候,郝眉已经不见了。

     ko不敢再听到这句话,他的亲人因为这句话选择了自杀,他的爱人......

     突然,他回过神来,发了疯的跑出去找郝眉,可惜,郝眉已经走了。

     “不要!不要!眉眉!”ko喘着粗气,他不想再感受一次那种心就像撕裂的感觉。

     他最后是在于半珊家里找到的郝眉,郝眉睡在沙发上,一脸的揪心。

    于半珊叹了口气,拽着甄少祥出门了,“今天便宜你了!老子跟你住你家去!”甄少祥乐的跟个蠢金毛一样。

     ko蹲下身来,抚着郝眉的脸,郝眉抖了一下,迅速的醒了。

     他在做噩梦,梦见自己掉进了黑洞,一直在下沉,好像永无止境,他以为他要死在这里,但是他不想,他呼唤着,求救着,渴望着光明。

     然后,他感受到了脸上的热源,仿佛,有人在等他,然后,他便睁眼了。

     面前的脸是ko,郝眉迅速的起身,准备逃跑。

      ko怎么可能放他走。“眉眉!”“你放开!不要碰我!”

     “眉眉!别走。”ko的脸贴在郝眉的后背上,郝眉愣住了,他,哭了?

     “眉眉,别离开我,我会怕。”ko抱着他的手都在颤抖。

     “严恒,他很像你,但他不是你,你跟他,完全不一样。”

    郝眉不再挣扎,静静地转过身听他说话。

    “我小时候遇到他的,他长得很漂亮,我见他可怜,就收留了他,他很喜欢写东西,这本书就是他发表的第一篇小说,也是,也是最后一篇。”

     “他去世了,是吗?”郝眉问道。

     ko点点头“他是自杀的,抑郁症,我一直都能梦到他,他会问我,可我回答不出来,直到我后来碰见你。”

     “所以,你喜欢我,是因为我跟他长得像,是吗?”郝眉害怕听到答案。

     “不是的,我看见你,想要亲你,而他,我没有这种感觉。他就像我的亲人。”

     “我喜欢你,不是他,我一直都想再梦见他,告诉他,我可以回答他那个问题了,可惜,我再没梦到过。”

     郝眉听到这里,已经不气了,他的ko,不会骗他的。

     可是他还有好多问题,“那,那你不让我看那本书,那本书最后写着的!他送给他的爱人。”

     “他告诉过我,他喜欢我,可我不是,我也怀疑过,可是自从遇到你,我才知道,那不是喜欢。”

     “还有,眉眉。”ko捧住他的脸,“你就是我的太阳,那本书太阴郁了,你不应该看它。”

     “那,那张照片呢?”ko叹了口气,“眉眉,他是我的亲人。”

     郝眉低下头,然后把头埋在ko的肩膀里。

     “ko,对不起。”郝眉紧紧的箍着ko的背。

     “眉眉,我爱你。”

     一对恋人,紧紧相拥,那一刻,ko彻底放下了所有的枷锁,得以重生。他应该,真的可以回答那个问题了。

     当天晚上,他们就回家了,ko的理由是,弄脏别人家的床,沙发或者浴缸什么的,就不好了。

     两人沉沉睡去的时候,ko梦见严恒了,他还未开口,就看到严恒冲他笑了,然后摆摆手,说了再见。

     自此之后,他再没梦见过他。

    

    

    
    
     

    

评论(16)

热度(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