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5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三卷

      这一日,是我一个人过的,我心里竟然会有些失落感,想来也是的,毕竟这几日,我都是同他们一起。

     哎,罢了,再过几日,他们便回来了,我等着便是了。

     想到我如今像个小媳妇儿一样,等着夫君和孩儿归来,为他们洗手作羹汤,我的脸就越发滚烫。

    可不曾想,一日还未过,我就见那远处一阵火光,莫不是哪里失火了?

    那火光越来越近,咦?火麒麟?他怎的一个人来了?

    莫不是离境他......不可能,离境是鬼君,怎么可能有事。

    那火麒麟变为人形,对我说,“翼后!小公主她生病了!一直喊你!君上挪不开身,让我赶紧过来叫你过去!”

    呀!我的应儿病了!我还未来得及收拾收拾,就骑着火麒麟随他一块儿去了。

     路上火麒麟奔的飞快,我差点儿从上面掉下来。

    不一会儿,就到了翼界,火麒麟匆忙带着我去了应儿的寝殿。

    离境和胭脂都在那里守着,“二嫂!你来了!”

    我冲她点点头,看看我的应儿,“她这是怎么了?好端端的做什么会生病呢?”

     “哎,怪我!我没管好她,她非得去那极寒之地去取那千年冰粒,说是要给你房间里用,我去了那儿她都快要冻死了。怪我,二嫂......”

     我慌忙止住她,“这怎么能怪你,你是她姑姑,这几十年莫不是有你的话,她怕是早就没了。”

    我心底很感激胭脂,她是将应儿当亲生女儿看待的。

    “娘,娘亲。”应儿唤我了。我赶紧坐下,轻轻叫她的名字。

    应儿只是一味地唤着我的名字,小脸儿通红。

     “我叫了鬼医过来,他说应儿是受了极寒之地的寒气,要好好休养一阵,我怕我照顾的不好,所以才把你叫来,想来,你是她的娘亲,自然会照顾的更好。”

     离境面色担忧,看着应儿。

     我叹了口气,摸摸应儿的额头,着离境取了火来,在应儿身边放着。

     胭脂顿了顿,说道,“二嫂,你许久没有与应儿这般相处过,我先出去了,有什么事你叫我便是。”

    说罢我感激的看她一眼,她拍拍我的肩膀,出去了。

    离境蹲下身,眸色黯淡,看着我,“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我们的孩子。”

    “哪里是你的错,我身为她的娘亲,却几十年未尽到母亲的责任,我......”

     离境突然上前,一把拥住我们母女俩,“以后,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不会再分开了,我不会,再让你不见了。”

     他的额头贴着我的额头,他的鼻子贴着我的鼻子,我们就这么对视着,一丝暧昧的情愫产生,马上就被应儿的轻咳打散了。

     离境慌忙起身,咳了一声,“我,我去鬼医那儿取药来,你,你先坐着罢。”

     我面色一红,轻轻点头。

     我抱着应儿轻轻哄着,抬头一看,我还未仔细观察这寝殿,顿时一种压抑的气息朝我涌过来,这翼界怎的这样暗呢?

     我不喜欢这里,我的本能似乎在惧怕这里,它告诉我,我似乎在这儿有过害怕的事情,我的心揪了起来,将应儿抱的更紧了。

     可是还是冷,为何,这种冷好像是从我的心里散出来的,就像绝望了一般。

     我俯下身,轻轻喘着气,突然,一个温暖的手掌包裹着我的肩膀,然后是轻柔的声音。

     “玄儿?你怎么了?”是离境。

    他蹲下身来,看着我,我看着他黑色的眼眸,那种绝望的冷好像一点一点消失,又好像没有,感觉很奇怪。

     “没,没什么,有些冷。”我回答他。

     他没说什么,一把将我抱起,“呀!”他示意我噤声,小心吵醒应儿,我只得抿住嘴。

     他的脸上出现一丝狡黠的笑意,我空出一只手打他,他将我们抱上了床,搂着我和应儿。

    许是在床上,一阵困意袭来,我微微闭眼,就听见他说,“睡吧,玄儿,我在。”然后就彻底闭上了眼睛。

    

    

评论(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