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玄离】南柯一梦,梦若浮生18

   

      坑汇


     南柯一梦·为人卷

     第十六卷

     那蓝衣姑娘看的我不自在,我扭头转向离境和胭脂,问道“你们没事吧?!可有伤到哪里?”

      离境摇头,走过来将我抱住,“还好,你们没事。”

      胭脂看了我们一眼,“二哥二嫂,应儿需要休息,我先抱他回去了。”然后便腾了云回了翼界。

      留我们三人面面相觑。

     那蓝衣姑娘先开了口,“你竟还活着,我还当你不知道堕到哪个畜生道去了。”

     我皱了皱眉,这女子,我可是哪里得罪她了吗?竟言语如此恶毒。

     我还未开口,离境就先说话了,“阿音!她是我的妻,不容许你污蔑我翼界之后。”

     我有些发愣,这是我头一回听他在外人面前,说我是,他的翼后。还有,阿音?这个女子?这名字我是不是听离境唤过?

    我的脸一定红的不像话。

     我抬起头,看向他们,却不料,在离境眼中,看到的是何许复杂的眼神。

     怜惜?不舍?怨恨?还是自责?我不知道。

     可我知道,这蓝衣姑娘,和离境,他们之间,没有那么简单。

     那蓝衣姑娘愣了一下,又恢复了神色,“哦?翼后是吗?”

     然后她又露出了些许不屑的神色,“是啊,你当了可是已经七万年的翼后了。”

     我微微皱眉,七万年?她在胡诌些什么呢?莫不是,我们的故人?

     我定是忘记了,过去的事情,定是错综复杂的。

     见我懵住了,这女子带着疑惑看向离境。

     “玄儿,我前几日在一座山上寻到她,她忘了......”

     那蓝衣姑娘又展开了眉头,“原来如此,忘了,也罢,若你记得你以前做过的事情,怕也是会恶心自己。”

     “阿音!你不可如此说她!”离境愠怒。

     “老身可有说错?离境,你是知道的。”

     他们,在说我吗?为何我全然听不懂呢?是我以前吗?

     离境低头,不再说话,然后又似想起什么,又抬头“阿音!无论如何,她是我的妻。”然后攥住了我的手。

     就是这句话吧,多年之后,我想起这句话,便是这句话,让我做的一切,都心甘情愿,也是这句话,让我决定了一生。

     我回握着离境的手,朝他一笑。

     “不知姑娘是何人?若无甚重要之事,我跟君上,还要回去照看孩儿。”

     离境有些诧异的看着我,然后面上带着喜色。

     那蓝衣姑娘说道,“哦?是吗?今日一见,也是缘分,老身跟夜华君,下月十五,便是天赐良缘,特请翼君和翼后,来这九重天,参加我们的大婚,不知二位,意下如何?”

     随后她变出两张大红喜帖,递给我们。

     看她的神色,分明是调笑,和不屑。

     “当然,若是翼君和翼后觉得不合适,那也是自然,老身明白。”

     我正想推据,却不曾想离境收下了帖子,“到时,本君一定携翼后一同去祝贺,不过现下,本君和翼后,要一同回去了,白浅上神,就此告辞。”

     离境深深看她一眼,那眼神,像极了告别,告别?我为何会想到这个字呢?

     白浅?上神?她到底是谁呢?我还未来得及细想,离境便召来火麒麟,载着我们回去了。
     

评论(6)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