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嬴政的自传(三)

     

      春儿要生了。

    我的孩子,我的第一个孩子,扶苏。


      我对他的出生寄予厚望,不管他是男儿还是女儿,他都是我的宝贝,因为他是春儿生的。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二十五岁的时候,扶苏出生了。

     

      
    那天,我清楚的记得我哭了,为了我也有了我的孩子。

     我一定不会成为一个像我父王那样的父亲,我会告诉扶苏,父王爱他。

      

     事实上,我还不如我的父王,作为一个丈夫,也作为一个父亲。

      我记得春儿生苏儿的时候差点儿就离开我了。

      待他终于生下苏儿的时候,我冲上前说的第一句话便是,我们再也不要孩子了。

      春儿当即就笑我傻,哪儿有这样的父亲。

      我搂着近乎没了力气的春儿,春儿抱着苏儿,我记得当时我还说了“寡人要把全世界都给你们。”

      再后来我确实也做到了。


     不过,我宁愿把世界拱手让人,只求春儿回来。

     

     再后来,我除掉了吕不韦他们,我的心头大患,那个令我羞耻的人。

      那天我喝了很多酒,抱着春儿,春儿抚着我的头“你赢了,歇歇吧”

      我摇头:“不行,我要所有人,都对我俯首称臣,我要全天下都是寡人的。”

       我依稀记得,春儿当时的眼神里,有悲伤,也有痛苦,为什么呢?当时我不明白,把天下都给他,不好吗?

     

 我后来才懂,他只想要我。

      

       我的霸业开始了,我开始与我的几个心腹商量,我要天下!

      可是,春儿却不同意。


      他一直觉得,现在就已经很好了,为什么要那么多呢?天下?太多了,要不起的。

      我只当他一届坤泽,不懂乾元的野心。

      他只叹气,却仍然劝说我。

     终于,我忍不住,冲他吼道“你一个坤泽!怎么会懂!”

    那天他红着眼睛出了房门。


     那天,也是我们几年来第一次没有睡在一处。

     
      ......

      我二十七岁时碰到了那个女子,公孙丽。

      初见她时,我外出狩猎却被奸人所伤,被她救下。

     待我醒来时,我正躺在一个小屋里,那女子正在熬药。

      她一身鹅黄色的衣裳,像极了春日里我送给春儿的那件。

      “你终于醒了!”她的声音像铃铛,清脆。


     春儿的声音,比她的要好听一些。

      “你可不知道,我救你可是废了好大的力气!早知道不管你了!”

     这姑娘,可真是有趣。

      “你叫什么?”“我?我凭什么告诉你!你伤好了,就赶紧走人!”

      

      “我偏不走!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了!”

     当时我觉得,她跟春儿真真儿是很像的,一副绝美的面容,性格却跟脸是天差地别的。

      多年之后我才明白,我只是怀念跟春儿以前的日子罢了。

      终是我太贪心,负了他。

      当时,她瞪了我一眼,还是把药给我喝了,待我伤好之后撵我走了。

      我回了宫中,春儿赶忙出来,“你是疯了罢!我早就同你讲过那地方野东西太多了!去不得的!”

      他说着说着不禁掩面哭泣起来,然后转过身去不再理我。

      我屏退了下人,搂住他。“我这不是好好的回来了吗?春儿,寡人舍不得抛下你的。”

      他抹了一把鼻涕在我身上,锤了我一把。“就该叫你死在那儿,我倒是眼不见为净!”

     “那寡人见不到春儿,春儿可是会想死寡人的。”

     果不其然,又脸红了,无论多少次,无论在一起多少年,他每每遇到我时,才会露出这般娇羞的模样。

      只怕这幅样子,多少年之后,我仍然是爱不释手吧。

     

      我以为,我遇到那女子只是偶然,没曾想,没几年之后,会再遇到她。

      那是我带着春儿出去游玩儿,他同我说,好久都没出去过了,我收拾了公文,只带了两个随从就出门了。

     春儿或许真真儿不适合那宫里,他一出宫门,便像笼子里飞出的鸟儿一般,这儿转转,那儿摸摸。

      可是就是这样一只鸟儿,却甘愿为了我,待在深宫,成了金丝雀。

     想到这处,我忍不住攥住他的手,他一下子就愣住了。

      “这是在大街上!你要做什么!”他害羞的看着我。

     “寡人,不,我带着我的夫人出来玩儿,可不得牵紧点儿,这么貌美如花的夫人,被别人偷了可怎么办。”

     

      “你!不害臊!”他牵着我的手却没松开。

      转眼,我就看见了那个女子。

      许是看见我盯着一处,春儿回头,就看见了那女子。

     坤泽的敏感是强于乾元的,他看出来了,我喜欢这个女子。

     他的眼神暗了下去,松开了我的手。我竟也没注意,直直的朝那女子走去。

      她当时正和她的兄长或是别的什么人走在一起,我不清楚。

     后来我才知,那人便是荆轲,一心想我死的人。

      她仿佛与她的兄长交谈些什么,而后,那人离开了。

     我便丢下了春儿,走上前去,“寡......我们又见面了,恩人。”

     她看我一眼,“小恩小惠,无需记得,再会。”

     然后便慌张的走了。

     我不死心的跟着,却发现是有人在追他们。

     我当然义不容辞的救了她,她看我一眼,向我道谢。

     “救命之恩,无足挂齿。”我学着她的样子道。

      她倒是有些脸红,“我叫公孙丽,我爹娘都唤我丽儿。”

      后来,我带着她回去,见了春儿时,我的眼神有些闪烁。

     春儿看着我们,不再多说话,只说有些累了,这姑娘也受伤了,带她回去疗伤便是。

      我只顾着公孙丽,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眼里的绝望。

      是啊,他怎么舍得自己的爱人,自己的夫君,成为别人的夫君。

     可是当时我不懂。

     我把她接到宫里,可谁知她的那个兄长竟一直想要害我。

      
     
     她在我宫中,一待便是三年,这三年,她成了丽姬,而春儿,依然,是我的后。

     春儿知道我要天下,但他不喜欢,但是他知道,我要。


      所以,他愿意同我一起征战南北。

    我终于得了天下。

     我同丽姬有了孩子——胡亥。

     这是我最后一个孩子,最小的儿子。

     我记得那日,春儿来看他,胡亥这个名字,便是春儿取的。

     那是我的孩子,他爱我的每一个孩子,只因为那是我的孩子。

     可我也不知,我多一个妃子,多一个孩子,他都会心痛不已。

     不知从何时起,我已不是日日在他那处睡了。

      可每一个夜里,我都能梦见我的春儿,然后,不自觉的惊醒,再从其他妃子处出来,去了春儿的寝殿里。

     此时春儿便会又惊又喜,为我宽衣。

     我抱着他,才能安睡。

      所以,各个宫中,虽有妃子受我的宠嚣张跋扈,却没有人敢在皇后面前放肆,因为他们知道,皇后才是朕的最爱,就算是丽姬也比不过。

      可是我万万没想到,他的姐姐为了一个男人,背叛了我朝。

     也是从这个时候,我跟他之间出现了裂痕。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