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木鱼落灯花V

微博:D木鱼落灯花V
一个傻子

【k莫】【香芋】侦缉档案1

 
     郝眉,年芳二十四,家境殷实,无忧无虑,正处在一个不尴不尬的年龄,谈恋爱,早过了早恋的年龄,结婚生孩子???毛都没长齐,母胎单身狗集团之一......致一元老级别的人物。早就喜欢上ko,碍于心底的小害羞,不敢说出口,等着ko告白。

      ko,年龄:二十五岁,十四岁孤身一人,后来追到了致一,找到了以前抛弃过他的渣男——郝眉。并且随时做好了和郝眉结婚生子(咳咳咳)的准备,致一元老级别的人物。走了九十九步,剩下一步掉屎坑子里不敢走了。(😊)

      致一,是传说中大神众多的一个公司,老板肖奈,郝眉大学室友,毕业创立了这个公司。年二十四岁,老婆一毕业就拽着老婆一起往婚姻的坟墓里头栽......咳咳,不好意思,是婚姻的殿堂。如今,再过几个月,就要喜当爹了。妻子贝微微,小他两届的同系学妹,上了两年大学就被拐跑,一毕业就被拽着栽进了婚姻的坟墓,如今,再过几个月,就要当妈了。

       于半珊和邱永侯,致一元老级别的人物,郝眉肖奈的多年好友,年龄皆为二十四岁,活了多少年,单身了多少年的母胎单身狗。此时此刻,于半珊正在娇羞???的考虑被人上的问题,是的,他未来的对象,有可能是个男的。邱永侯,和校花孟逸然正处于不明不白暧昧期,有望升职。

      甄少祥:真亿小老板,因为他爹要跟他妈环游世界,于是把整个公司丢给他管,幸而小甄总保养得当,从而幸免于脱发之难。自从盯了一眼于半珊,觉得,确认过眼神遇到对的人,穷追猛打于半珊,导致日日被于半珊狂怼。

       孟逸然,甄少祥的小表妹,正处于与邱永侯暧昧不明的关键时刻,这个历史性的时间段决定了猴子是否能成功的脱离单身狗集团。

      致一,表面上看是一个正儿八经的侦探社,但是实际上,是一个阴风阵阵的地方(😌)

      这家侦探社平日里也会接一些普通的侦缉案件,但是这些案件都会交给底下人去做,这些元老们真正派上用场的时候,是一些特别案件。

      比如,人死了,就当去轮回转世,但如果,有些人,不愿意去,怨气不散,危害到了活着的人,他们,就派上用场了。

      致一侦探社,又名致一灵异侦探社,业界小有名气,不过也只限于普通的侦探事件,特殊案件,也只有小部分人才会知道。

      死对头,真亿侦探社,只负责普通案件,从未涉及特殊案件,因此,当甄少祥第一次知道致一还能干这活计的时候,大吃一惊,佩服的五体投地,因而又被于半珊怼了一顿。

      ......

      最近,致一侦探社接了一个案子,是在一个别墅区,主人是一个五十四岁的老先生,为人温文尔雅,和蔼可亲,又是一个大善人,自从几年前生意做大发了财之后,便每次把自己生意所得百分之三十捐给慈善机构,妻子五年前去世,每年妻子的祭日都会到和妻子当时租的小房间小住几日,以托哀思。

      可是,最近有一样怪事发生在自己的别墅里,每晚老先生都会梦见两个人来向自己索命,可总是看不清是什么人,每次待他们要抓到老先生的时候,老先生就会惊醒,大汗淋漓。

      不仅如此,老先生还经常觉得自己家里的东西莫名其妙的移了位置,可又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年纪大了放错了地方。

      于是乎,老先生托关系请到了致一侦探社,于是,肖大老板大手一挥,派了ko和郝眉先去侦查侦查情况。

      事实却是,ko瞪了瞪致一在场所有人,把他们高举的手一个个瞪的放了下去。于是乎,ko就高高兴兴的和郝眉去了。

      一路上,只有郝眉叽叽喳喳的说话,ko只是边听边应和着。

      “ko啊,你说我们这次又能碰上什么样儿的东西啊,真期待,啊!不过不要像上次一样,吓得眉哥半死就行。”

      “嗯,不会,有我。”

      “嘿嘿!也是,有你这个高手在,我也不怕!上次是你还没来,这次眉哥可不怕了!你也别怕!眉哥罩着你!”一点儿也没有需要被保护的小受的自觉。

      “嗯,走里面一点,晒。”说着把郝眉拉到自己左边,以防他晒伤。

       “咦,你眉哥我壮实着呢,不怕晒!嘿嘿!”

      两人一路一个说一个听,不知不觉也到了老先生的别墅。

      “卧槽!ko!我什么时候能住的上这么豪华的别墅啊!我们家跟这儿比,简直差远了!”

       “进去吧。”“好!”

      一进了院子,“嘘!”ko便制止了郝眉继续说下去的想法。

      郝眉立刻紧张起来,小声的说“ko!是不是有什么东西!”然后小手不自觉的拉住了ko的胳膊。

      ko显然注意到了郝眉不经意的小动作,勾了勾嘴角,他确实注意到了这个别墅的不同,院子里的花草异常茂盛,不像是被东西侵扰的样子,可是明明艳阳高照,院儿里却透着阴风阵阵,诡异。

      不过,他怕吓到郝眉,“风大,说话灌风回去会肚子痛,进去再说。”郝眉白了他一眼,松开胳膊先进去了。

      ko摸了摸郝眉拉过的地方,决定回去不洗澡了.......

      ko后脚跟进去,郝眉已经坐在人家茶几旁边吃点心了,ko扶了扶额,哎,赶紧下手吧,要不然有一天被别人拿吃的拐跑了就完了。

      “ko快来!这儿的点心挺好吃的!你来尝尝,回去做给我吃吧!”ko只得认命的走了过去,就着郝眉的手吃了一口他咬过的点心,惹得郝眉的脸通红通红。

      还没等ko调戏郝眉,老先生便坐着轮椅出来了。

      “你们好,郝眉先生,ko先生。”老先生的头发一丝不苟,整整齐齐的梳在脑后,面色带着些苍白,定是没有休息好。

      “咦?老先生?上次见您您还......您这是......”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郝眉立马闭嘴。

      “没关系,我之前不小心伤了腿,就坐上轮椅了,无碍,过几日就好了。”老先生说话都是文绉绉的。

      “您介意我们到处看看吗?”ko说话了。

      “哦!不介意!你们随便看随便看!我年纪大了,先去睡会儿,待到晚饭时分了,便在我老头子这处用个便饭吧。”

      “谢谢老先生!”听到又有好吃的,郝眉高兴的接道。

      “郝眉。”ko突然叫他。“嗯?”“紧跟着我,不要丢了。”

      郝眉又紧张起来,“啊?ko,到底是什么,我还没察觉到呢!”

      ko快要憋不住笑,“地方太大,你是路痴,会迷路。”

     不出所料的再次招来郝眉好几个白眼。

      突然,ko摒了笑容,是真的,不太对劲,有什么东西,压的自己喘不过气来。

      仔细观察了这房子,金碧辉煌却丝毫无生气,门外草木茂盛却没有生物的存在,一只小猫小狗,甚至是树上的一只鸟。

      不应该是如此的。

      “ko?”“嗯。”“你有没有觉得,这房子像极了死人房?”郝眉有些战栗,毫无生气的房子,他当然也察觉到了。

      “嗯,去上面看看。”ko和郝眉又往楼上走去。

      压抑的感觉,似乎更严重了,看来,真的有东西在这里了。

      而且,细听的话,会有若有若无的滴答声。

      “你听见没有?”“嗯。”打开浴室的门,“卧槽,水龙头不拧紧,吓唬老子!”随手一关,滴答声就没有了。

     “走吧走吧,ko。”“等等。”“嗯?ko怎么了?”“你家最近是不是在装修?”“对啊,不然我现在你们三家轮流借住干嘛?”郝眉嘿嘿一笑。

     “这个浴缸是德国造的,材质不错,你可以试试。”ko表示,浴缸的质量当然十分重要,以后住在一起了还要是不是来一次浴室play呢!

      郝眉头都大了,第一次佩服ko的脑回路居然比自己还要异于常人。

      “切!好什么好!瓷砖都突出来了!不好使!走走走!”说着拉着ko走出浴室。

      “奇了怪了ko,整个房子太压抑了,可是,除此之外,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嗯。”说着开始掏东西。

       “哎呀!我都差点儿忘了!ko你快试试你那个测灵器!”

      ko,不只是一个灵异侦探,还有另外一重身份,黑客,他利用网络数据信息对比成功的制作出了一个探测魂魄的仪器。

      不过这个仪器也不是每次都能用,毕竟灵魂这种东西,人类无法确切的探测,他搜索到的信息,也只是片面罢了。

      “有了。”“诶?我看看?!”“又没有了。”探测器发出了一声滴滴声,又销声匿迹了。

      屏幕上显示了一个黑点儿,却又消失了。

      “啊?怎么没有了?!”“不知道,探测器有时候不准。”

      “哎,只能试试我眉哥的本事了!哇呀呀呀呀呀呀呀!妖魔鬼怪你速速现行啊!”

      现灵符,郝眉家里的绝学,世代相传,传到了郝眉手里。

      于半珊每次求着郝眉要学,都被郝眉怼回去了,“去去去这可是眉哥家传的!将来是要交给媳妇儿的!你能当我媳妇儿吗?”于半珊只好悻悻而归。

      ko本来也想向郝眉讨教,一听这话,便打消了这个念头,反正以后会总会学到,不急在这一时。殊不知郝眉说“媳妇儿”
两个字儿的时候超大声,就是为了故意让他听到。

      现灵符烧起来了,却一直向外飞去。

      “ko快跟上!”郝眉拉着ko往外奔去。二人一直跟着这符的动向,可这符只是一直到了屋外,便落在地上了。

      “诶?奇了怪了?怎么只有半张啊?”现灵符从来都是灼而不燃,这次怎么会只剩一半儿呢?

      而且,这怎么突然掉地上了。

      没有灵魂吗?不可能啊!这么压抑,怎么可能没有作怪!

      ko拉起了蹲在地上的郝眉“别蹲着,头疼。”

      “ko啊,我,我的符好像不灵了!”郝眉一脸懵逼。

       “应该不是,灵符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比较特殊。”

      ko沉思,灵符只剩半张,那另外半张呢?为什么会飘到屋外呢?

      莫非,是院子里有蹊跷吗?

      突然,思路就被打断了,“郝眉ko先生!我家老爷请您二位进去用晚餐!”

      “呀!ko!吃饭了!快快快!我都饿了!吃完眉哥再陪你一起想吧!”

      
      
      
       天大地大没有郝眉的肚子大,ko毅然决然的陪郝眉进了屋子吃饭。

      可怜的半张符“我的主人,我都成了两半儿了你都不关心我一下就知道吃?还有主人旁边的黑衣服的那个!你他妈太过分了!在这么吃下去主任迟早有一天被你吃掉!”
       
      

      “二位,今天下午,可有什么收获?”“下午啊,我们......”“不知道老先生是否能同我们说这房子的来历?”郝眉感觉到,餐桌下面,ko轻轻捏了捏他的手,示意他先别说。

      郝眉突然燥红了脸,回握住ko的手,然后假装一脸淡定。

      ko捏的更紧,若无其事的看着老先生。

      “这房子啊!是我跟我太太共同打下来的,可有来历咯!当时我们都是住着租的小房子,一室一厅,我四十岁才白手起家,第一单生意就赔了精光,我那时候都想去自杀了,可不行啊,我太太可怎么办呢,是我太太支持我,拿了她省吃俭用的存折,不多,就几万块,幸运的是,我们赌赢了,从那之后,我们的生活就好了起来,可惜啊,我以为我太太能跟我一起享福,没想到,她就走了。”说到动情处,老先生都捂着眼睛流下了眼泪。


      郝眉也被触动了,小嘴巴就瘪了起来想哭,ko急忙安抚,老先生看破不说破,也不再说下去了。

      “二位赶紧用餐吧!用完了早些在我这儿歇息吧!”老先生盛情邀请,可郝眉知道,ko认床呀!

      “不了,老先生,我们就不在您这儿叨扰了。”

      “也罢,你们若愿意,就再在我这园子里逛逛,若想早些歇息,便叫上他们,送二位回府。”

     “多谢先生。”ko言简意赅,接着沉思些什么。

     “先生,您这房子,建了多久?”郝眉问道。

      “六年了,嚯!都六年了!我都没想到这么长1时间了!”老先生感慨道。

      “六年......”郝眉若有所思。

      而后小声说道“ko,那先生的太太真是可怜,好不容易熬出头了,好日子没享几天,就走了。哎。”

      ko拍了拍郝眉的肩膀,示意他快点吃饭,饭要凉了。

      郝眉撇了撇嘴,哼了一声开始大嚼大咽。

      用餐完后,郝眉和ko又随意在园子里逛了逛,突然,一阵风从耳边吹过,像极了人的吹气。

      郝眉跟ko皆是一愣,随即ko搂住了郝眉“别怕,我在。”

      “谁谁谁怕了,眉哥罩你才是。”郝眉有些脸红,却任由着ko把自己拉近了一些。

     似乎一个白影闪过,二人匆忙拿起肖奈给他们的护身袍先披上,而后朝那影子消失的方向奔去。

      突然,又是一个影子闪过,郝眉率先拿出了灵光镜照过去,妈呀!女鬼!

      能被灵光镜照到的魂,还算是中等难度的,比较好攻克,肖扒皮说过,如果有一天,碰到了那种灵光镜都照不到的魂,就只能自求多福了。

      郝眉伸出手来就想招那鬼,却被ko拦下了。

       “ko怎么了!?”郝眉不解。

       ko瞥到了镜子里,另外一个,一身红衣的女鬼,从镜子里死死的盯着她们,毫无俱意。

      这女鬼竟身穿红衣,而且如此大胆,可见来头不小。

     但并无任何动作,可见对他们二人还是有些畏惧的,ko拦下郝眉,护着他,保持着搂住他的姿势,出了园子,让老先生的人送他们上车回去了。

      到了家里,ko才长舒一口气,打电话叫了其余人来。

      致一元老级别的人物,也就郝眉,ko,肖奈,于半珊,猴子,当初几个人定的房子,都是楼上楼下左邻右舍的,就是为了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好有个照应,更多的是经常一块儿凑在某个家里聚餐,喝大了就赖着不走,所以,几个老爷们儿睡一张床的状况时有发生,所以,每个房间,每个床,因为这个原因,都是特别大的。


      ko表示......很满意,以后省了不少事情。

      很快,他们就到了,“怎么了ko?这么晚才回来?我们也不敢给你们打电话怕万一有什么事儿耽误你们!”于半珊急得问。

      “两个,一红一白两只女鬼。”ko说道。

      “红衣?卧槽,厉鬼啊!你们没事吧!”猴子喊道。

      “我们这种道行,当然没事儿了,不过,ko怕两个人出什么问题,就先回来了。”郝眉嘚瑟道。

      “ko,怎么了?”肖奈问道。

      “有些不对劲,但是......你帮我查老先生的所有资料,查到发给我。”

      “好。今天很晚了,赶紧休息。”肖奈说完便匆忙上楼了,怀孕的老婆还在家等着自己呢!

      于半珊和猴子也搭着胳膊回去了,说了明天一块儿去看,今天回去早点儿睡。

      ko一直在想着些什么,诶?那半张符呢?!ko心里一惊,光顾着郝眉吃饭了,把半张符忘记了。

      明天去了用残影找找吧。

     ko叹了口气,“郝眉。”“啊!”“快洗澡,睡觉了。”“哦!好!”

      ko家里两个浴室,ko洗完出来郝眉还没有洗完,便先回了卧室躺在床上,想着等郝眉出来了再给他热一杯牛奶。

      郝眉出来了,ko去厨房给他热牛奶,郝眉乖巧的喝完还舔了舔嘴巴,ko看的一阵火起,怕自己按捺不住,赶紧别开眼睛,说要睡了。

      却被人拉住了衣角,一回头,郝眉低着头,不好意思的红着脸,“那个,ko,你,你害怕吗?”

      “嗯?”ko有些不解。

      “就,就今天那两个......你,你怕吗?”郝眉声音越来越小。

      ko瞬间就懂了,小家伙害怕了,ko轻轻笑了一声,“嗯,我怕。”

      “你怕啊?我,我陪你睡吧!不用怕!眉哥保护你!”郝眉一脸小窃喜,拉着ko的衣角兴奋的说道。

      “走吧,我去给你拿被子。”“谢谢ko!”说着便一溜小跑的去了ko床上躺下。

      ko铺好被子,也顺势躺下,“嗯,ko晚安。”“晚安。”

      两人相对而卧,一夜好梦。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